• Dec 24 Thu 2015 22:00
  • 冲天

紀錄片的內容描述二戰期間,中華民國從培訓第一期的飛行戰鬥員,到最後一期飛行戰鬥員完成他們的使命、二戰結束之間,這些飛行員在天空中、在地面上曾經活過的記述,他們的信念與家人、愛人在這個時代戰火底下,曾經有過的意志與情感。

rai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導兒在交大掏肝換肺完成的畢業展:So, the journey begins. 經過大夥兒喬了一番時間,終於敲定在今天去看。

rai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代背景發生在日本1920-1930年代戰爭爆發前,描寫一名喜歡飛機、朝著設計飛機夢想不斷前進的青年的奮鬥故事,也是和他所深愛的妻子,單純而浪漫的愛情故事。

主軸是設計飛機這個夢想,青年在孩童時期就決定要設計出屬於自己的一架飛機,他不斷做著關於飛機的夢,與當時知名的義大利飛機設計師卡普羅尼在夢裡對話,義大利人說的「風起,唯有努力存活。」貫串故事的所有劇情。

青年對設計飛機的愛與熱誠讓人感動,他單純的個性和看待事物的純淨,讓人真心喜愛;青年逐夢、作夢,有時讓人分不清哪一個才是現實;青年重重的失敗過,但仍再次奮起,憑著扎實的付出與努力,滿腔熱情、寬廣的心胸和眼光,終於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這部片有許多矛盾之處,原本設計飛機應該是十分專業甚至有點嚴肅的事,但和妻子命運式的邂逅、重逢和深愛彼此的感情,將之轉化得柔和而美麗;另一個矛盾是青年製造飛機的目的,只是單純的喜歡飛機、想要「創造出美好的事物」,卻做出了戰爭的工具,許多人間接或直接,因為這些飛機失去了生命。

rai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高雄前一天,小導回來了,讓我們去吃許久沒吃的御乃淞吧!

rai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學期的最後,充滿了無限驚奇

學妹找我去吃麥當勞薯條買大送大,好棒啊,我想吃久矣!

rain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