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進了幾顆新松果……

★繼續觀察名單

精霊の守り人
【公式サイト】
http://www.moribito.com/

唔,畫風好「古典」……雖然不是很對味,第一集倒也不難看,所以列入觀察名單。這齣的OP跟ED是我目前看的春番裡面感覺陣容最堅強的,剛聽OP開頭就覺得很耳熟,啊不就是嗨豆大人嗎?(笑)果然沒錯,聲音辨識度還蠻高的,耳拙如我也聽得出來。ED更是異常耳熟,原來是タイナカサチ小姐哪~~不過,這兩首歌跟古典風格好像都配不太起來……(汗)

女保鑣バルサ為了保養自己慣用的短槍來到ヨゴ國,路上湊巧解救掉落到河中的ヨゴ國第二皇子チャグム。事件過後,出現幾位聲稱來自宮中的男人,邀請バルサ到宮中作客。半夜,皇子チャグム的母親二ノ妃帶著年幼的皇子來見バルサ,開口就要求バルサ能夠帶走皇子並保護他一輩子(附一大箱酬勞),因為二ノ妃認為皇子三番兩次遇到生命危險是國王所下令,唯有讓皇子逃走才能保命。感覺很像被強迫中獎的バルサ,固然心裡不高興,但自己本來就是基於某個原因才開始擔任保鑣,所以還是接受二ノ妃的委託帶著皇子離開,面對往後要被宮中追兵追殺的命運……

第一集的劇情看起來很簡單,想像不出以後會怎麼發展。對了,已過三十的女主角也是看到目前為止最高的(笑)。至於皇子チャグム似乎是有詭異的能力,但目前看起來只是不太可愛的正太(爆)。這齣另外一個值得提的地方是由川井憲次配樂。(上次忘了講,黑の契約者配樂是菅野よう子耶)



風の聖痕
【公式サイト】
http://pc.webnt.jp/stigma/

本來沒打算要看,剛好這一兩天都有在別的地方看到這個名字,據說女主角是個性驕縱的大小姐,看內容簡介也有點好奇,所以就拿來看一看……反正女主角太討厭的話再砍掉就得了。

風の聖痕是富士見書房的輕小說改編,目前台灣還沒出的樣子,有人在台灣角川的網站上鼓吹,但既然不是角川書店出品,可能性就比較小吧。看完第一話的感覺是還好,人物美形,有些幽默,故事節奏尚可→→整體評價中等偏上。因為個人偏好超能力類型,所以會繼續觀察看看。

神凪一族的族人,幾乎都是擁有操縱火焰能力的「炎術師」。目前宗主的女兒神凪綾乃年僅16歲,就已經繼承一族的神劍炎雷霸,能力卓越的她是下一任宗主人選,不過因為從小嬌生慣養,有點任性,而且對自己的能力充滿自信(官網是寫自信過剩啦)。八神和麻原本也是神凪族人,但不知為何一點操縱火焰的能力都沒有,因此被嚴厲的父親逐出家門,到國外去流浪。消失多年以後再回國的和麻,竟然變成力量強大的「風術師」,不想也不能回到神凪家的他,獨自在外接受除魔的委託。就在這個時候,好幾個神凪族人陸續死於非命,調查死亡原因均是被風術殺死,神凪族人懷疑是對神凪家有怨恨的和麻所為……

目前還不覺得綾乃的個性討人厭,不過確實是相當強悍的人種,日文形容詞叫ツンデレ,我是不太清楚中文要怎麼翻才貼切,但是有看過「嬌傲」這種說法,大概是嬌貴又傲慢的意思吧?(搔頭)以後可能會看到不少她跟和麻的鬥嘴,應該還蠻有趣的。



★PASS名單

セイント・ビースト
【公式サイト】
http://www.saintbeast.com/

我還以為這叫「四聖獸」,原來是「六聖獸」嗎?果然如預想中的只有人物還可以看,可是第一話看起來也不太穩,人物臉型好尖(雖然原作插畫あさぎ櫻的臉本來就很尖)。到底是壓縮過頭還是原本就那樣,總之畫面看起來有點糊,劇情嘛……第一話好像也沒啥好講的。最大優點就是聲優陣很強啦,男子美聲一字排開,主要角色配音都叫得出名字。然後我已經認得出綠川兄的聲音了耶,可能是這次音質跟配靜蘭的時候一模一樣,所以我聽到的第一反應是『哇,靜蘭耶~~~』(爆)。很多人喜歡的石田兄還是認不出來,我太少聽他配的東西了……

看那裡面男人一堆穿著無袖緊身上衣,真的感覺有點怪……(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