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名稱 沙漠商旅 製作公司 SUGAR-FREE-GAMES
遊戲原名 CARAVANEER 官方網頁 http://www.sugar-free-games.com/
語言 英文 檔案大小 6.42 MB 類型 SLG 策略模擬 遊戲人數 1

遊戲簡介

這一是款模擬商隊經營的戰略遊戲,故事的背景是在未來世界中經歷了一場大戰,世界背毀滅了只剩下一片荒莫,人們要在這片資源所剩無幾的荒涼沙漠裡強求生存。玩家擔任的主角雖然在那場戰役中活了下來,但是卻一無所有過程漂泊的生活。有一天主角接獲了一封信函,要請他擔任商莫商隊的首領。前商隊的首領,也就是主角的舅舅被被賊給殺害了,而且財產所剩無幾,你能幫助主角成為沙漠中第一大的商隊首領嗎?

因為遊戲入門門檻比較高,所以一般玩家可能會覺得無所入門,以下為一點小幫助:

1.創造人物時的屬性:

PHY:負重能力與體力,可經由戰鬥訓練提升。
AGF:AP值與上限,也可以經由戰鬥中提升能力,最多為AP+10
ACC:使用武器的精準度,戰鬥後會隨著使用武器次數增加。
INT:隊伍技能總值,細分為Doctor醫療、Veterinary獸醫和Mechacic機械等三種,這三項數值關係到小隊中的人、獸與機械的恢復能力。

2.城鎮:

S:商店,販賣道具與商隊用品
M:市場,交易貨物的地方,主要拿來賺錢
板手:修理車子的地方
水滴:水井,可以補充水
馬:販賣動物的地方,動物有可以拉車與不能拉車的分別
拖車:就是販售各種載具的地方,買了之後必須與指定動物拖行
白黑的十字架:一個是醫療動物一個是醫療人類。

3.指令:

TOME:回到城鎮中地圖
PEOPLE:城鎮可僱用的傭兵
ECONOMY:查看本城鎮的商品需求,IMPORT為進口(表示此城鎮不會生產),EXPORT為出口貨物(通常在本城鎮會賣的很便宜)
NEWS:新聞,用途有新商隊的路線、某城鎮急需某某貨物、某城鎮因缺少原料而無法製造某產品、某城鎮進口大量原料恢復製造某產品......等等。
X:離開城鎮
CARAVAN:可顯示自己商隊的一些規格,其中的CARGO選項與TRANS分別為貨物與載具,在負重太大或是沒有動物可以拉的載具可在這裡選擇拋棄
MAP:大地圖,可用滑鼠拖移來測量兩城鎮之間的距離與角度

4.開始時的提示:

一開始玩家就到抵達poca cosa,先去警長談談(全部的選項都選一次),就會得到一把槍和50發彈藥,以及1000元旅行資金

只要一離開城鎮後食物FOOD和水WATER就會隨著時間減少,若有動物連糧草Forgae也會跟著減少,糧草減為0之後商隊負重會慢慢歸0,若是食物/糧草和水都為0的話,就會開始減少人物/動物的血量了。(主角HP為0遊戲就會結束)

選擇移動角度商隊就會開始移動,此時只要離開城鎮的圓圈範圍就會受到強盜們騷擾,此時就會進入戰鬥畫面進行作戰(注意:若商隊裡擁有備用武器而前一場戰鬥時主角已經快沒彈藥,在按下戰鬥前可以進入CARAVAN裡面補充彈藥)

板手形狀的按鈕式存檔與讀檔的地方

在地圖上移動的速度為商隊中移動最慢的人或動物的速度......例如你買了一堆速度是15KM的馬,但主角本身的速度卻只有4,那在地圖上的行走速度就只有4KM了(人是不能騎乘動物的,要增加人的速度就只能到後期擁有大量資金後去左上角的首都地區購買車輛了!但車輛需要汽油Fuel...而且很少地方在賣,所以考慮買車前請確保身上擁有一些汽油與有足夠資金到產油的城鎮購買大量的汽油了。)

遊戲中有勢力區分的,除非是劇情需要(或是只是玩玩就好不想破劇情)之外,一路上只打侵擾的robber強盜們吧
 
操作簡介
全程使用滑鼠操作


馬上去玩遊戲→無料遊戲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