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小佩末四碼
  • 請輸入密碼:
迷你妞的預產期是8/17,但考量工作及怕產前假休完還沒生(因為第一胎小妞是催生的,所以不清楚到底應有的正常產兆是怎樣),一直到8/5才開始產前待產休假,沒料到生產前的二三天,小妞的舅舅問她,媽咪什麼時候生小妹妹?小妞居然回答:再兩天。媽呀!人家才剛開始休假吶...
由於肚子還蠻上面的,媽咪我無謂小妞的預言,8/6-8/8還是認真的在住家附近的國小走操場散步,然後就在8/8當晚睡前開始有微微疼痛的感覺。(還好當天父親節我去買了朝思暮想的冰淇淋蛋糕解解饞,雖然是老媽付錢的)
微疼痛感一直到了凌晨3點多開始變得規律,不過還在可忍受and間隔還算長(15分鐘左右吧),Joey一直要我去醫院,但我怕被退貨,想說天亮再看情況,不過實在是睡不著,Joey又擔心我,臨時就去下載了陣痛app,想說如果陣痛頻率拉近了就去趟醫院,大不了被退貨就是,於是乎,凌晨4點半決定出發去醫院了。
把小妞打點好(抱去爸媽的房間睡),收拾簡單的行囊就go啦!(其實我覺得會被退貨,所以也沒帶啥東西,事後還被Joey說我的待產包要什麼沒什麼),到達醫院5:00多了,還剛好在待產室碰到謝醫生,護理人員先問第幾胎後內診+測宮縮,告知可以辦理住院(第二胎的關係嗎?),目前開二公分,宮縮強度夠,不過間隔不夠密集,先讓我們去吃個早餐走一下路再回來住院待產,是說吃早餐時感覺宮縮頻率越來越密集,等住院待產時又好像還好,總之,留院待產了。
自然產不能少的就是無痛分娩(對我來說啦!)
照時是安靜待產無聊只好自拍。

reik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清晨乳人擠奶量首次突破60cc,來到90cc囉!雖然是單邊貢獻的奶量比較多啦!

然後還是爬不起來累積了5-6小時的量,哈哈…媽咪我要再加油努力了,現在迷你妞晚上在嬰兒室還是得搭配到配方奶阿,不過這胎的奶有來的比較快了。再接再勵吧!



reik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Joey的同學聚餐約在拼圖食庫,一樣固定班底-4個家庭阿!

至於約拼圖食庫是因為大家要去costco買東西啦!拼圖食庫就在costco對面而已阿,又近又方便。

只是不曉得當天大家是不是鬼打牆,全部都點了雙人套餐(怎麼沒有想到點多人餐呢?

反正大家都點雙人套餐的結果就是…吃不完打包。

接著來看看當天的餐點,因為不是點豪華雙人餐,所以可以選的比較少,大家的餐點都差不多囉!

文章標籤

reik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是超重的孕人兒,偶爾也是要吃點好料的,最近因為產檢的關係,吃了幾家早餐還不錯。

這是在婦產科附近的十二街早餐,特色是有新鮮現打果汁跟現切水果可以買,不過不便宜,

然後Joey為了小妞點的鳳梨奇異果汁整個很酸,小妞不愛、Joey更無法接受,所以賺到我了。

第一張照片是Joey的鄉村雙堡,點完後發現隔壁桌的全麥麵包餐好像比較好吃,

IMAG3841.jpg

文章標籤

reik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們來到了伏見稻荷大社,由於是跟團所以停留時間很短,跟著導遊上了神社,雖然看到千本鳥居,不過沒實際去走一圈,只在入口處拍照(怕時間來不及)

IMAG1166.jpg

 

本來想買個御守,結果人太多作罷,這次很快速的就跑去商店街逛了,當然我只逛了二家店吧!買了二條紗布手帕,

時間不夠用阿!從大社出來時,先是在外頭的攤販買了改良型的鯛魚燒甜點,原先以為是冰淇淋口味,買了才知道是鮮奶油的。(嗚)

文章標籤

reik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1月復職上班後,白天的時間小妞就交給阿公阿嬤(外公外婆)照顧,一開始中午睡覺前還會哭喊著要找媽咪,

不過沒幾天就適應了,小孩的適應力還真強!

一直以為我上班時間會很想念小妞,其實倒也還好(咦?我有這麼灑脫逆?),不過育嬰留停的期間很值得,畢竟全天候陪伴小妞的時間很少。

1Y6M過後小妞就處於調皮階段,越是跟她說不可以她就越反其道而行,有時覺得很頭痛,有時卻又覺得她調皮的可愛。

3月中的某個週末回婆家,老公出門幫忙工作,我們也當了小跟班去工作的地點玩溜滑梯(剛好是國小)

reik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也許是因為本身是個媽咪,家裡寶貝也是處於小小孩的狀態(一個1Y10M,一個還在肚子裡面)

經由FB朋友分享的新聞動態,這兩天一直在接收相關的訊息,還好沒有現場未經修飾的照片流傳,但透過文字的描述,已經著實讓人心痛了,

今天看到新聞描述法醫勘驗的情況,還是忍不住落淚了,小小的身軀要承受這麼大的傷害,小燈泡雙手捲曲握拳,連身上的血液都流光了,

如果這是發生在我身上,我能像小燈泡媽媽那麼堅強嗎?

答案一定是否定的。我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其實我不敢想像,也不想去想像。

reik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現在還在孕期中我覺得我已經在照案實施了,二寶阿!對不起阿……媽咪太不忌口了。

2016.2.27是台中的婦幼展,這次是有經驗的孕人了,會自動跳過進去就走不開的展區。然後經過媽媽餵還是忍不住進去逛了。

(是說媽媽餵打折好吸引人,買了三件哺乳上衣才1400多,超值超值!)

本次用媽媽手冊換來的贈品們。

奶嘴是媽媽手冊換的,其他的是預先上網申請的寶貝驚喜袋(大寶的名義)

文章標籤

reik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匆促的日本行,從103地特放榜日起隔天,Joey很快速的找到行程。(因為太趕,幾乎沒幾團可選)

原先預定是要5月才跟朋友一起出去的,但怕我剛好分發到現缺就沒辦法出國,只好我們先出發了。

搭的一樣是長榮航空,不過這次沒空拍飛機照跟餐點,因為首次帶小妞出國。(嚴正以待…挫咧等)

到達關西機場後第一站-奈良的東大寺。在那之前導遊先帶大家去休息站止飢,怕小妞餓我們也買了三明治,

她有吃一點麵包呢!首次嚐試,還算捧場。

文章標籤

reik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換新工作環境二週了,目前還在實務訓練階段,沒接觸過的憑單跟傳票開立比較容易出錯,一下子日期、一下子受款人,呼…我該打屁股了我。

小妞二個禮拜來感冒了二次,是剛好季節轉換或是環境轉換造成的呢?

By the way,回歸工作上,其實我沒有我所想的那麼離不開小妞,該工作時還是工作,倒不會特別想她,

只不過真心覺得育嬰假休了1年半很值得,陪伴小妞成長的過程可是一去不復返,如果可以應該要休到她上學的,可惜實際情況不允許阿!

過完農曆年就要去受訓了(基礎訓),在中興新村,依照目前情況來看,我可能要每天開車來回了。

reik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老媽生日6碼
  • 請輸入密碼:

話說5/11晚上忽然覺得胎動很激烈,有點不尋常,隔天老公立馬line了林醫生詢問。

醫生怕小小魚來個大翻身變成胎位不正,要我們晚上先去門診..殊不知這一去就超乎意料阿!

由於baby頭圍太大,我又完全沒產兆,醫生建議這兩天趕緊來引產吧(就是催生啦!)

於是拍板定案~隔天就去報到吧!

門診完還把握最後一刻悠閒去石二鍋吃飯,跟產前最後一杯冷飲阿!!

文章標籤

reik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近二年前的記憶實在是不太可靠,印象中水果冰砂很好喝、海苔好吃…哈哈!

不過跟團去,能選擇的餐點有限(其實幾乎是Zero阿!)

就來看圖片憑印象說故事吧!

 

P1050824.jpg

reik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2.25

昨晚提前吃生日大餐(老公),老公的饗樂卡首年生日買一送一,這次選了首次嚐試的王品牛排

(不過我們兩個都沒吃牛),一進入店裡氣氛很安靜(可能是還早,人不多),所以拘瑾了起來,

只有輕聲的說話啦…跟上回去吃舒果一樣,服務生一開始就主動給我靠枕了(大肚婆的特權),

有鑑於之前吃飯被服務生提醒孕婦飲食須知,這次點餐時本姑娘自動跳開了冰品>"<,結果害我

reik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