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一直在製作 Pixnet 新後台
(宣傳一下,如果你有 Pixnet VIP 的話現在就可以直接試用囉 http://beta.panel.pixnet.cc)
最近寫程式就發現常常遇到一個問題
就是 「變數名和網址的命名」

舉個例子,留言板和部落格和相簿都有提供一個誰來我家的功能
但是這三個部分是由不同的三個人做的
因此,我寫的留言板誰來我家在網址上是 history
部落格的是 whocomemyhome (其實我最喜歡這個名字~)
相簿的是 visitorlog

因為不同的人寫不同的區域,造成同功能的地方命名卻不相同

在寫程式的風格上有所疑問時,我們是會互相詢問對方做法尋求一個統一的風格
但是在取變數名稱和功能名稱時,心理就會覺得只是問個變數名就要特地每個人都問一次,太沒效率了
不如先自己想個名字,到時候有統一名字再改掉
結果就產生了一堆不一樣的名字

所以我覺得,軟體業的公司應該要增加一個重要的職缺,叫作命理大師!

每當在取變數名有所疑惑,就去找那個命理大師,命理大師就會告訴你,哪一個變數名哪一個網址名稱是最好的,對於網址的未來發展風水最好
經由紫微斗數和黃道十二宮運算出誰來我家這個功能到底是命名為 history 比較好, whocomemyhome 比較好還是 visitorlog 比較好?

在寫 library 時也會有這問題..
什麼情況下函式要命名為 add( ), 什麼時候要叫 insert( )
Exception 會跳出錯誤訊息視窗的要命名為 PopupException 還是 AlertException ?
要計算陣列大小的 Validate 要叫 CountBeteen 還是 SizeBetween
為了想這些名字真的不知道浪費了多少無謂的時間
如果有個算命大師就坐在旁邊,直接請他開示變數名要如何命名
也因為他是專門負責命名的,要問他也不會覺得浪費時間
這樣子軟體公司一定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在 coding 上面!

該來建議老闆去 104 張貼求才資訊了
徵 命理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榮尼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