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奪命捉迷藏

日文片名:リアル鬼ごっこ

英文片名:The Chasing World

日本上映日期:2008/02/02

台灣上映日期:未定

國別:日本

類型:驚悚、恐怖、科幻

導演/編劇:柴田一成

日文官方網站:
http://www.onigocco.net/

製片預算 / 全日票房:不明 / 318萬美金(9週)


在以中學生為中心的群體中引起大反響的作家,山田悠介的都市型恐怖小說《真實的捉迷藏(奪命捉迷藏)》(文藝社)宣佈將被攝製成電影,幻冬舍曾經在16年前推出過漫畫版。這個故事,是主角突然被設定為1周的“殺人捉迷藏”中努力解脫的恐怖故事,擔任主演的是演技優秀的青年演員石田卓也(19歲)。首次單獨主演電影的石田卓也,在劇中不斷地奔跑逃命,力爭逃脫出陷阱。監督是新人導演柴田一成先生,電影預定在明年公開。




劇情:一場剖析人性的生死遊戲!“殺盡全國五百萬姓‘佐藤’的人!”西元3000年某日,國王突然決定進行為期七日的大屠殺。大學生佐藤翼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父親和好友死在自已面前,發誓要存活下來。身為田徑選手的他,為了尋找從小失散的妹妹,飛奔在死亡的跑道上……




山田悠介:備受矚目的日本新生代作家,1981年6月8日生,19歲開始迷上寫作;20歲時以都會恐怖小說《真實的捉迷藏》初試啼聲,深受廣大年輕讀者喜愛,一躍成為暢銷作家。第二部作品《@寶貝e-mail》更奠定他在文壇的地位。自許道:“我的創作是由怪奇現象深度剖析人心的醜惡與恐懼為主題的小說,今後將更力求精進。”著有《8.1》、《禁止入座》等書,目前已有《8.1》、《禁止入座》、《鬼來信》三部作品改拍成電影,陸續在日本上映。






リアル鬼ごっこ 捉迷藏





<預告片:br/>





劇照:


























---------------小說試閱-----------------



翼現在居住的國家已經邁入三十世紀。建國以來,完全沒發生過任何戰事。因為全國人民都知道,主事者會被處以極刑,因此這個國家長久以來都非常和平……。



但是,最近國內有些動盪不安。先王由於早逝,第一百五十任的國王,才二十一歲就即位,不但非常任性自我,還是個優柔寡斷又貪婪的國王。甚至有人在背後議論,說國王小兩歲的弟弟還比較適合繼承王位。



由於國王完全不理朝政,導致國內竊盜、搶劫、縱火甚至殺人事件頻起。國王對這些完全不感興趣,也不思考對策。這個現象自從皇后去世後更是變本加厲,國王不僅毫無危機意識,甚至只想每天過奢靡的生活。因此大家都給他取了個綽號叫「笨蛋王」,全國人民也認為這個綽號再適合他不過了。

  

但是,就算對國王有意見,也沒人敢說出口,連國王的弟弟也是。這個國家有一條可怕的法律,嚴格規定只要是駁斥或中傷國王的人,將立刻被處以極刑。但之前的國王都以國家大事為重,且用心治理國政,因此沒有一個人想反抗國王,當然也沒有人被處刑,所以連人民都忘了這條法律的存在,是個令他國稱羨的國家。

  

那些隨侍在笨蛋王身邊的人,大多表面上對國王唯唯諾諾,心裡卻想著:「這個國家遲早會滅亡。」而對國王的舉止感到十分頭痛。

  

更令人困擾的是,有極少數的人對笨蛋王保持絕對忠誠,且任他為所欲為,那就是自前任國王開始就一直侍奉王族的年長侍衛。所以雙方總是背地爭吵個沒完。日復一日,看樣子離國家滅亡的日子也不遠了。

  

就在這時,自私任性的國王又有一個愚蠢的提議。

十二月十五日,上午九點半。一切就從此時開始……。

國王將盛滿酒的酒杯往牆壁用力砸去。

  

「國王陛下,您怎麼了?」效忠的親信上前問道。

宮殿內外所見之處都極為奢華,周圍以堅固的鐵柵欄圍著,宮裡的財寶堆積如山,但因為有數百名衛兵嚴密看守,強盜或小偷根本無法潛入。只有一些特殊身份的人可以自由進出王宮,一般市民是禁止進入的。



最近,國王心情很不好,根本不回應親信的問候。在場的大臣面面相覷,紛紛低下頭。

國王從寶座上起身,兩手背在身後,皺著眉頭來回踱步,一副很煩躁的樣子。

「國王陛下,請先冷靜下來吧!」剛才的親信勸道。語畢,國王就立刻瞪他說:

「冷靜?你叫我怎麼冷靜?」他激動地說,又開始來回踱步。親信只好伏著身子問:

「發生了什麼事嗎?陛下?」

國王突然停下腳步,望著掛在宮殿牆上的先王肖像。陳列在上面的一百四十九張肖像,每一個都和現在的笨蛋王挺像的。



國王仔細端詳歷代祖先的肖像,平靜地說:

「爺,我是第幾任的國王?」看著畫像,國王向最年長的親信問道。

爺上前一步,苦笑說:

「陛下真是愛開玩笑,這個答案應該誰都知道的。」

「是嗎?那麼大家也知道我們一族的姓氏吧?」

爺完全搞不懂國王到底想說什麼,只好乖乖回答問題:

「陛下一族的姓氏為『佐藤』,自古以來都沒變過。」爺特別強調「佐藤」二字。

「沒錯,我們一族的姓氏是『佐藤』。」國王點頭,仍繼續望著畫像。「我對於傳承到現在的這個姓氏可是感到很驕傲的。」

「我了解,我們也有同樣的感受。」

「可是你知道,現在我國姓『佐藤』的有多少人嗎?」

爺不是很確定答案,只能猜出大概的數字。



「確切的人數不是很清楚……大約有五百萬人左右。」

國王聽到這個數字,視線從肖像畫往下移。

「爺,你聽到這個數目,有什麼感想?」

爺雖然覺得奇怪,但還是回答:

「這是多麼棒的一件事啊!這表示陛下有這麼多的同族……」

「不對!我是對這點感到生氣!」國王激動地說。爺連忙安撫國王:

「這是為什麼?有哪裡令陛下不高興的地方嗎?」

國王握緊拳頭,不停地捶著左掌。

  

「我討厭這樣!有這麼多人跟我同姓,想到就很不愉快!感覺好像有許多個我一樣!姓『佐藤』的人只要我一個就夠了,你不這麼覺得嗎?」

從國王的眼神看得出他是認真的。因此他說完後,兩人之間陷入一陣沉默。







實際上,這個國家姓佐藤的有五百萬人,是國內擁有最多人數的姓氏。在建國初期還沒有這麼多人,但隨著世代交替,佐藤家族也越來越多,現在國內每二十人之中就有一人姓佐藤。明白國王是在生氣這種事情之後,其他侍衛對於國王竟可以愚蠢到這種地步,有點不敢置信。

  

國王打破了沉默:「總之我不允許這樣的事!和我同姓的人沒有必要存在!」

這番話實在很不合理,但面對國王認真的態度,爺只好說:

「陛下,可是……沒辦法啊,這是既定的事實……。」

聽到爺這麼說,國王又開始來回踱步,最後突然停下來:

「諸位!有人能提出讓佐藤這個姓減少的方法嗎?」

這……。侍衛們你看我我看你,然後嘆了口氣,一副無奈的表情。連國王的弟弟也低頭不語。



國王的提議,就像個任性的小孩在無理取鬧一樣。

「怎樣?想到好方法的人我不但會重用他,還有獎賞喔。」他一一看著侍衛們的臉繼續說。

就算如此也沒有人真正在思考,應該說連想都不會去想。但是為了怕國王不高興,每個人都裝作一副在思考的樣子。

就連平常擅於察言觀色的侍衛們,也有種疲憊的感覺。

「怎麼了?什麼方法都可以喔,別客氣想到就舉手發言。你有想到什麼點子嗎?嗯?」



被點到名的王子驚了一下,低著頭回答:「這、沒……還沒想到……」

果然人如其號是個笨蛋王!他在心裡輕蔑道,卻不敢說出口。

接著又是一陣沉默。國王雙手抱胸一邊思考,喉嚨還發出「嗯……」的聲音。對國王效忠的侍衛與王子則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現場一片死寂。眾人都低著頭,裝作在思考的樣子,偶有一兩個人會偷偷瞄一下國王,結果看到他一臉苦惱地認真思考著。對國家大事都不曾如此關心,對這種蠢事就想得這麼認真,難怪會被稱為「笨蛋王」。



就在大家快受不了這種氣氛時,國王挑眉並瞪大了眼,雙手擊掌道:

「那這樣如何?」

「怎麼樣呢?」爺問道。

打破沉默的同時,眾人也鬆了一口氣,專心聽國王有什麼意見。

「將姓佐藤的人全部殺掉吧!」國王以平靜而認真的語氣說道。

眾人啞然,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國王看著每個人說:

「怎樣?這個提議不錯吧?」他詢問大家的意見。

這個時候,爺看到侍衛之中有人握緊拳頭,身體不停顫抖,但他不明白為什麼那個人會有這樣的反應。

此時,站在後面的侍衛走到國王面前。那是個相貌端正的青年,大概只有十幾歲而已。

「陛下……萬萬不可這麼做。」他非常緊張地說。



青年滿手心都是汗,他知道說出這種話可要有相當的覺悟。不過國王與其說是不高興,倒不如說他不懂為什麼有人會反對。國王皺眉,露出困惑的表情。

「為什麼?殺掉一點人又不會怎樣。」

「不,不對!做這種事有損陛下的威嚴哪!」

眾人也開始向國王諫言。

「是啊,陛下,此事萬萬不可!」

「這麼做的話會擾亂民心,引起叛亂的!」

「這樣做的話……國家一定會滅亡的!」

國王發現沒有人贊成自己的意見,表情突然變得很哀傷。他垂頭喪氣,再度陷入思考。侍衛們不禁輕聲嘆起氣來。



「果然很難嗎……?」國王自言自語道。

「不行!我絕不允許這種事!無論如何一定要減少姓佐藤的人!有沒有可以不損威嚴,又可以有效率地減少佐藤的方法呢……?」

不可能有辦法的啦!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會這麼想吧。

「以玩遊戲的方式如何?這樣應該會很有趣吧!」



國王話一出口,眾人的背脊都涼了起來。這個國王雖然沒什麼知識和教養,在壞事方面的想像力倒是挺豐富的,因此才會讓人民如此煩惱。侍衛們都很擔心國王這次又想到了什麼新點子。大家都暗暗在心底祈禱,國王這次的想像力不要發揮作用啊!

但大家的祈禱還是落空了。很諷刺地,國王作惡的想像力倒是十分豐富。



他努力地思考,怎樣才能以遊戲的方式讓姓佐藤的人減少。

看到國王這個樣子,王子、爺及侍衛們不禁嚥了一口口水,周圍的氣氛顯得沉重而寧靜。

這種令人窒息的感覺,要持續到什麼時候?侍衛們的緊張感已經快到達頂點。此時,國王說話了:

「捉迷藏……捉迷藏。」說著說著大聲了起來。「對呀!來玩捉迷藏吧!」

一切就要開始了。因為這句話而使國家陷入混亂,這也是侍衛們目前始料未及的……。



看後續↓

http://www.books.com.tw/books/series/series9574504441-1.php

















主題歌:リアル鬼ごっこ




作詞:KOTOKO 作曲:高瀬一矢 編曲:高瀬一矢



目を閉じれば迫る静寂の闇

漏れる鼓動を殺して

昏睡の街 なぞる足音

一歩また近付いて

叫ぶ生命(いのち)を摘んだ



合図に耳ふさいで

鳥になれたら…と

灰になれたら…と

無数の呟きに惑い縺れ転がってゆく



欲望へ

唾を吐いて決別のpeal

奪われた未来 取り戻す高みのaugust murder

全てが明日へと流れ blow away and wipe out

疲れた手足が瞬間(とき)を待つ



側すり抜けてゆく懇願の残像

震えるの脳へ刻んで

憐憫の声 哀咽の渦

半歩後ずさって焼ける怒りを吐いた



駆けては蹴る地平の

抵抗を“命”と

君への一歩と

何度も言い聞かせ百の角を曲がって走る



冒涜へ

目を見開いて断罪のweal

痛みなどないさ 汚された日々が癒えるだけ

全てASH cause it、s over

吐息が漏れて 歓喜のざわめき時を打つ



老いては朽ち

雑踏もやがては消えゆき

声も嗄れゆき

カルマの僕へと闇を辿り帰ってくなら



欲望へ

唾を吐いて決別のpeal

奪われた未来 取り戻す高みのaugust murder



冒涜へ

目を見開いて断罪のweal

痛みなどないさ 汚された日々が癒えるだけ

全てASH cause it、s over

吐息が漏れて 歓喜のざわめき時を打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r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