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 今日行程 : 六本木→東京巨蛋(後樂園站)

今天是平安夜,到處洋溢放假的心情,天空也放晴了,但溫度還是很低。從我們住的地方搭車到惠比壽轉metro的日比谷線到六本木下車。車站在地底下很大,搭了長長的電扶梯到地面就是六本木HILLS了。戶外座落著許多裝置藝術,地標大蜘蛛一定要應景照一下,紅色方塊堆起來的物體居然就是聖誕樹,實在可愛。被高大建築包覆的空曠廣場與現代感迴廊似曾相識,日劇裡還蠻常看到的,大概因為是商業區人比較少,所以才喜歡來這取景吧。因為建築的關係,風非常大又很冷,感覺快要被吹走了。周邊的辦公大樓高聳佇立,今天又是假日早上人群稀落,彷彿可以嗅到水泥森林的淡漠氣味。

六本木HILLS佔地廣大,除了主建築還有周邊商店街大道和其他建築體,簡潔俐落的設計蠻深得我心,如果對日本最新設計潮流有興趣來這邊非常好逛,同一區還有分庭抗禮的Tokyo Midtown國立新美術館,時間有限這次只能先逛這邊。今天要去頂樓的森美術館和展望台參觀,門票是綁在一起的一共1500日幣。一樓順著指標到專用電梯的大廳買票,感覺很戒備森嚴阿,買了票會有服務人員引導到搭乘處,電梯速度很快,搭乘時還有微微的耳鳴,上去後還會在看一次門票,依規定下樓離開後是不能再進來的,看完展覽接近中午,預約餐廳的時間也快到了,我們還是改了一下訂位時間,先參觀完展望台才去用餐。

這次看的展覽-未來的脈動,是日本藝術家對於未來世界的想像與詮釋,雖然偏現代藝術,但不脫離日本人本身的龜毛小心謹慎性格,我發現他們很喜歡用精細的小物件來組成大圖面,看的時候不自覺一直驚呼也太細了吧。其中我最欣賞攝影師-內山英明的作品,他眼中的東京,是科幻小說般的頹美廢墟,既魔幻又寫實。看著暗夜裡的巨大黑影,我想起Echo在「新世紀的你和我」歌詞所描繪的景象:「壓縮巨大的孤獨  掩飾靈魂的荒蕪」、「堆砌的虛空  維繫這微弱的脈動  稀薄而空洞」。

參觀完展覽前往展望台,內部現代感的裝潢,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市區景色一覽無遺,東京都的象徵-紅豔豔的東京鐵塔映入眼簾,我更是像小朋友一樣的興奮不已,天空很亮,鐵塔看得很清楚,此刻看著自己,雖然羨慕東京包裝出來的光鮮亮麗,卻無法連黑暗之處也一起羨慕阿。(抱歉感傷毛病犯了,整個離題離很大。)

為了避免假日一位難求,中餐我們訂了裡面的京都名代豬排,吃完後決定逛一逛周邊商場再去撘車,於是下午就開始自由時間,之前找了資料就決定要吃和果子老舖-虎屋在這邊新開的咖啡廳,但價錢頗高沒人要跟我去阿,只好一人去吃貴婦下午茶,其他人去逛街,我吃完跟她們會合。接著逛很好逛的Afternoon Tea,之前在台北就覺得他們蛋糕很好吃又大塊,這邊的分店有麵包部跟雜貨部,產品琳瑯滿目,在這邊挑選了給朋友的禮物還有買了一個很夢幻的電子秤給媽媽,時間差不多就去撘車囉。

ps:食記我決定另開一篇寫,這邊先這樣。

--

延伸閱讀

[LIVE] Day 4(後篇)- One Night Dejavu
[東京] Day 4-六本木HILLS食記兩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