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晞在上個月底和幾位媒體朋友參加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舉辦的「黃金窩、逍遙遊」活動,短短一天去了新埔、龍潭一帶的好多地方。之前已經介紹了金谷農場6028 Cafe,這個週末再來和大家分享龍潭這間今年5月才開張的山水緣庭園景觀餐廳,很適合閤家出遊。

桃園縣龍潭鄉三水村的一片茶園,一家兄弟姊妹慎重地討論,並經過約兩年的規劃,及一年半的施工,一棟在江家古厝旁的全新庭園景觀餐廳於2007年5月下旬正式為大家提供複合式的餐飲。

山水緣庭園景觀餐廳佔地約800坪,主建築是一棟兩層的建築,一樓為廚房及約可容納60人的會議室,會議室提供網路線、投影機、螢幕及無線麥克風,並可以配合提供茶點服務。二樓為用餐空間,提供單點及團體合菜,還有精緻宴席菜,需提前兩、三天預約。為了讓用餐的客人沒有空間壓迫感,二樓採挑高設計,大片的玻璃窗,明亮而景觀佳。另有庭園休閒區。

龍潭鄉三水村的百年茶樹山水緣庭園景觀餐廳位於風光明媚經典的龍潭鄉三水村江家古厝旁。江家古厝建於民國前九年,已是百年歷史建築古厝, 在江家子孫共同努力維護,至今依然風貌保存的很好,值得大家欣賞的古蹟喔……

這裡一年四季有不同景色風情,春天時大地綠草如茵,百花齊放。 夏天時滿山遍野的五月雪(桐花)站在觀景台上可一覽無遺。秋天時可觀賞火紅夕陽, 也可在餐廳內邊享美食邊賞夕陽餘暉。冬天時整排的落雨松樹, 像佇立在風中少女,當冬去春來時樹枝上爭相出頭的綠芽更是美不勝收。

除了四季景色不同,山水緣庭園景觀餐廳附近還有江家古厝、茶園步道、甲蟲生態區、戶外教學專區、三水公園、申家花園..等 。 老少皆宜,非常好走,沿路可欣賞風光景色及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環繞一迴約60分鐘, 來此半日遊可讓您休閒健身與美食饗宴喔……

山水緣以茶入菜~烏龍白玉牛肉捲(外層是冬瓜)

烏龍白玉牛肉捲

百果龍王抹茶香

茉莉花茶鳳眼魚 / 鐵觀音淮山雞湯

 

 茶油杏鮑碧玉筍

梅干扣肉綠茶包

養生茶麵 / 法式焗烤綠茶酥

 

養生寒天紅茶凍

【山水緣庭園景觀餐廳網站】http://www.sanshu-yuan.com/

【住址】:桃園縣龍潭鄉三水村6鄰大北坑28-2號 
【電話】:03-4890856、0921-875388

【服務項目】山水緣庭園景觀餐廳主要提供主廚推薦、海鮮料理、山水緣精緻料理、民俗傳家料理、四季養生焗烤、陶板三杯、煲鍋料理、青蔬點心料理、湯品料理等,由於老闆經營海鮮批發已有20幾年的經驗,所以自己餐廳的海鮮最新鮮。而且海鮮以當季、野生的為主。另外山水緣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作,所以需要略為等待。平日並供應個人簡餐。全年無休。

【旅遊景點】附近的旅遊景點有江家古厝、茶園步道、三水亭、三水公園、生態池、多個涼亭、小人國、六福村、龍潭大池、南天宮、自行車步道、石門水庫、石管局、三坑老街、生態公園、石拱橋、櫻花步道、水橋、口琴橋等適合安排一日或二日遊行程。


【交通指南】
〈北二高〉在龍潭交流道下→轉大昌路往龍潭直走,接台3線往關西→到凌雲國中附近右轉桃竹20線(龍潭新埔路)往新埔→到上坡路的十字路口紅綠燈右轉楊銅路(桃67線)→順著指標轉龍桃農1農路,到大北坑休閒農業區的標誌處左轉下坡即達。

 龍潭鄉三水村有一株百年茶樹(見上圖) 媒體採訪正在聽導覽簡介

三水村茶園步道及自然生態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桃園縣報導】

龍潭鄉三水村大部份的丘陵地上都種植茶樹,或者植樹造林,是一處少污染的地區,空氣清新,景觀佳,並有水保局的示範園區,生態豐富,可愛小動物鴨鵝自由自在,是一處休憩的好地方。尤其江家老三合院,建築結構完整,規模就是大戶人家的氣派,值得參觀,因尚有人家居住,只適合遠觀。

在這樣的環境下,山水緣景觀餐廳提供團體可以會議、宴客的空間,在年節期間,提供尾牙春酒宴服務,並開始接受預訂,凡一次預訂5桌以上,每人贈送茶凍一份,一次預訂20桌以上,每桌再加送果汁2瓶。山水緣附近停車方便。免收服務費。

4000方案:山水緣白斬土雞、夏日和風御象蚌、梅香扣肉抹茶香、傳承客家封菜煲、圓籠香茅白刺蝦、客家風情雙味拼、芙蓉日式扒三鮮、子薑枸杞爆水蓮、港式清蒸山泉鱸、福菜苦瓜肉片湯、水果盤。

5000元方案:山水緣白斬土雞、四季彩虹烏魚子、龍蝦鮮蔬三明治、碧綠三仙桂花參、山水緣精美雙味、鮮茄野蔥會牛肉、五彩貴花海中鱘、XO醬五彩玉鮮蔬、樹子清蒸活泉鱸、鴻運百菇鮮雞湯、精緻水果盤。

6000元方案:山水緣白斬土雞、蜜桃龍王海鮮拼、法式焗烤海鮮派、蓬萊三仙干貝扣、XO醬鮮蔬九孔鮑、台塑一品牛小排、避風塘蒜香紅蟳、碧綠鮮蔬伴猴菇、港式清蒸富貴魚、鴻運韓參燉烏雞、花式水果盤。

參考網頁 http://easy.sina.com.tw/info/stores/storeinfo.php?store_id=2016

【 延伸閱讀系列遊程】:

越界嬉遊北國風情畫~冬之金谷農場

逍遙一日遊2》龍潭的6028 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程如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