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近期大事紀:
»3/1台灣法國文化協會演唱會。
未來預告:
»週六QK有排班。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六點。
»整理房間。
»學休。
半年而已,我可以好好充電。
重來一次二年。

父親決定的。

ryan91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把過去冰封,
獨留現在。

把未來放走,
讓他跑遠一點。

ryan91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東京月島這個地方,著名的名產就屬於文字燒啦!其實「月島文字燒」中的「月島」,並不是那到菜餚的名字,而是地名,而就因為月島以文字燒聞名,所以常常有光一條街就有將近70家的文字燒店這樣的事情發生。

文字燒據說是起源據說是在日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因為物資缺乏,一般家庭沒有能力吃白米飯,一些家庭主婦就開始用麵粉和一些剩下來的配料在鐵板上炒熟後,作為食用,而在食用時以一種文字燒專用的小鏟子鏟起來吃。那為什麼叫文字燒呢?是因為家庭主婦會再炒文字燒的時候順便教小孩子寫字的緣故。

而文字燒的材料會因為所選的口為和店家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不過大致上作法都差不多;首先到油後熱鍋,把一些生料和高麗菜都先略炒過一遍後,用鏟子在中間清出一個洞,再加入麵粉糊。等到麵粉糊稍微乾一點之後,稍稍拌一下,等到外表變成金黃色以後,貨真價實的文字燒就大功告成了。而生料呢,一般有花枝、蝦仁、豬肉、雞肉、蘆筍、麻糬、玉米粒…等。因為吃的越來越多,所以店家的配料也不斷增加,越發多采多姿。就口味來說的話,明太子麻糬文字燒似乎很受到大家的青睞,這裡的明太子就是前面提到的魚卵。而台灣的店家來看的話,在忠孝東路四段有一家蠻有名的文字燒店,名子就叫做「月島文字燒」,讀者有興趣的話可以就近去嚐嚐鮮。

再來,如果大家有空親自到東京的月島的話,到了當地卻又不知道有哪些享有盛名的文字燒店,可以去月島車站前面的「月島文字燒振興((月島もんじゃ協會)」搜尋一些資料。在月島,那裡大部分的店家都隸屬於「月島文字燒振興會」名下,所以那裡有很多關於月島文字燒的簡介,是個還不錯的參考來源。

 

ryan91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日本,就不能不談談日本著名的「日本清酒」啦!日本清酒在日本被稱為「日本酒(にほんしゅ)」或直接稱為「(さけ)」而其的歷史最早可以被追溯到稻米最初傳入日本之時,據推測大約是在繩紋時代的末期,也就是在西元前300年到西元前200年之間。而在稻米尚未傳入日本之前大約在西元前1000年到西元前4000年以前,當時的日本人則是以果汁來釀酒,此外日本的先民也利用小米,稗子等穀物,將這些果實與穀物放入口中嚼碎,經過口中唾液裡澱粉酵素的作用,讓澱粉變得有甜味,之後再將這些東西吐回酒甕之中,靠著天然酵母發酵產生酒精,而產生了日本原始的酒類。

然而,日本清酒開始至今之博大精深延續成了許多種類的酒,大致上分為吟釀酒、純米酒、本釀造酒,而以上三種又因原料產地的不同而區別為各種差別的清酒。這幾種清酒之間的差異主要在於其原料的精度和釀造的方式。

那清酒是怎麼釀造的呢?日本酒自然是由米釀成,但非一般米。「酒造好適米」(適合釀酒之米種)必須芯大殼薄,易於吸收水份。代表性的米種有「山田錦」、「五百萬石」、「美山錦」等,與地域亦有別。其中山田錦最為普及,甚至每年新酒評鑑會時還得以含山田錦百分比來分類比較。另外,還有一種叫做「精米步合」的東西,也就是前面提到的原料精度。收成米粒(「玄米」)使用前需加以研磨,以去除糠殼、使用「精米」(米芯),如果「精米步合 40%」,也就是將玄米磨去了 60%(1 - 40%),如此高級米芯便是用來製作最高級的大吟釀了。隨著用米磨去部份多寡,日本酒便因而產生不同級別。而其中純米釀造者意即不添加任何釀造用酒精,也只有純米釀造可以在酒標上標示「純米」二字。另外,以精米步合 70% 以下之白米為原料、並且加入釀造用酒精者,但是酒精不超過白米原重量的 10%。如果精米步合達 60% 以下,便稱「特別本釀造酒」。

下表可供區分幾種常見名稱在基本原料、製造上之不同:

 

ryan91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還在期待什麼?

下一次站牌前的擁吻?

柔軟手指間的關係?

ryan91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