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608讓人印象深刻即是QWERTY鍵盤,看似有如健康步道按鈕到底有多好用呢?其實,i608在英文出入可是不輸電腦鍵盤,畢竟英文排列組合與電腦鍵盤相同。
但在中文輸入法可真是要小練一下才會用的順手,原因在於台灣大多使用注音輸入法,而注音符號比英文字母還多,因此於QWERTY鍵盤上出現一個按鈕兩個符號窘境與輸入完後選字的操作。
因此與英文相比速度大大落後,不過微軟還提供了拼音與筆畫輸入法,給使用者更多選擇。



QWERTY 鍵盤與輸入


//鍵盤概觀//
i608 QWERTY 鍵盤





//一般撥號//
在一般撥號於數字框框內按鍵均為相同,兩顆一起壓也行。但在數字框並無背光,在黑暗中只能靠記憶摸索位置!(但並不難)



//輸入法切換//
於0左邊那顆*按鈕則是開啟輸入法選單,輸入需要切換按這顆就對了!
於左下角有顆123按鈕,此顆為數字輸入快速切換鈕,不必再開啟輸入法選單。



//數字輸入//
切換成數字模式後,與一般撥號方式相同。



//注音輸入//

紅色圈起來部分即是有兩個注音符號按鍵,所以當要選擇其中之一符號必須按藍色框起來的Shift鍵。
但哪些符號是必須按Shift選取呢?很簡單!小字的必須按Shift選取!
比方說:Q鍵上的"ㄅ"就是小字(比"ㄆ"小),W鍵上的"ㄉ"就是小字,U鍵上的"ㄚ"就是小字。
這樣了解吧!大致上這樣注音即順利輸入,但還有選字,四聲切換選擇等....這些下方使用範例說明。

現再來試著輸入:八億

由於"ㄅ"是小字,先按Shift





再按下"ㄅ"
  





ㄚ是小字,所以也先按下Shift。再按下"ㄚ"。


  






按四方鍵"下",按3選擇或使用方向鍵往右移選字。這樣八就出來了!
  





"億"就簡單多了!"一"是大字,所以直接按"一"即可。
  





就出現億了!不過在此要教您切換四聲(-ˊˇˋ)。億是第四聲,所以按下0鍵五次!


第一次會出現相似連接詞。但不是我們所要,請繼續按0。
 





第一聲 -
  





 第二聲ˊ
  





第三聲 ˇ
  





第四聲 ˋ
  




選字即完成!





//拼音輸入//
拼音輸入顧名思義即是用"英文"字母拼中文英。速度比注音快些,但有時會遇到拼不出來窘境。或許多拼就能抓到那感覺喔!

這裡範例輸入:三星電子
  

  






MSN與Skype應用介紹
誰說MSN與Skype必須在電腦前使用?有了i608生活大不同,多了便利更省下了通話費!

Moga是個大學生,今天下午某課期末報告,文書於Yoga同學那。Yoga同學目前正於學校做最後修正。Moga在捷運上收到Yoga傳來簡訊通知已經完成,但Moga還是不放心。
  




這時他拿起了i608透過台北市Wi-Fi網路開啟MSN,要求A同學把MSN把資料傳來瀏覽。
  







收到後,Moga使用Picsel瀏覽Office Word文件。
  





之後建議文件放上照片,Moga立刻拿出先前於店家拍攝照片透過MSN傳送給Yoga。
  







由於Moga懶得打字,他使用錄音傳訊和Yoga對談,但正討論到一半Yoga網路似乎掛點了!






Moga開啟Skype善用Wi-Fi撥給Yoga繼續討論....
  

  



 
Moga到了學校後,一份完整告也熱騰騰的出爐。




結論

善用QWERTY鍵盤並搭配周邊軟體,i608從日常生活到重要會議,都能讓您如虎添翼喔!





放鬆一下
認真看完文章!優秀!這裡教您幾招讓i608鍵盤增進您的健康!!


文章看到頭痛嗎?使用QWERTY鍵盤按摩!





按到手指酸,快用QWERTY鍵盤解除痠痛!





但無法當按摩步道!這樣可能會導致機身損毀!





<<上一篇:超實用(二) Samsung SGH-i608內建軟體暨網路應用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星集聚樂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