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刷牙一向很愛打馬虎眼。(這方面我也是馬虎之媽啦~)今次去補牙,我早就有心理準備,只是沒想到小妞也一樣...她大概曉得自己會有什麼下場,所以一大早醒來就盧我:「我們下午再去嘛,啊不然晚上啊,啊反正開學前找一天去就好嘛~」

現在六歲的小孩為什麼感覺這麼不天真討喜啊!

被我無情的拒絕後,一大早到牙科掛號。

小妞順手在櫃台拿了一本「寓言故事一百篇」來唸。

她超愛「唸」書的。
 
未料,第一篇是「狼來了」。小妞興沖沖唸著,中途還轉頭跟我炫耀:「耶,這個故事我早就知道了~」唸著唸著唸著,唸到故事結束,下方還有個小方框...請注意!那標題寫著「愛的小叮嚀」
 
小妞一唸完這句「愛~的~小~叮~嚀~」馬上警覺不對,立刻停嘴,轉頭問我:「我不想唸這個,我們直接跳下一個故事好不好?」
 

sara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妞六點半來敲我房門,睡眼惺忪的抱怨:「媽咪,六點半了,我好想再睡喔!」她的鬧鐘放在她房間,她醒來後,就開門來叫我。

真是好孩子。我忍不住心想,這是摩羯小孩特有的責任感嗎?她從不會把鬧鐘按掉接著繼續睡,即使累的要命,還是摸著房門來提醒我起床。

其實她很早就睡了,開學前一天,我特別叮嚀她:「開學後六點半就要起床囉,所以提前到八點半睡吧!」她完全沒想到要反對,可是,上床後就躺在自己的小床上胡思亂想,一直摸到十一點還醒著。我進去她房間查看一兩次,每次都兇巴巴的跟她說:「還不睡,明天會很累喔!」她總是滿臉苦惱,好像是說:她也知道,可就是睡不著嘛~

好吧,只好早上再來痛苦~

小妞的課表,星期二、四是全天班,下午四點放學。一、三、五是半天班,中午12點放學。

昨天一早送她到學校,才把書包放好,她就急忙揮著手說:「妳快回家啦~」真不可愛的小孩,別的爸爸媽媽還離情依依的在小孩身邊絮絮低語,我家的女兒卻急著把我趕走。

好吧,我就走了,學習放手也是為人父母的課題之一,她都表明她不需要我像老母雞似的跟著她了,我何必那麼依戀她呢~

看來她適應的還不錯,覺得班上的老師很溫柔,開學第一天,就和同學嘻嘻哈哈的玩在一起。開學前的家長日,我去她學校看過她的課本了,除了英文之外,國語和數學課的課程內容,她應該通通早就會了。真是輕鬆的一年級,我預計她應該會過得很愉快吧~課業上,等於只有一科還沒接觸過,其他對她都很簡單丫~

今天她帶著便當盒到學校去,她第一次上英文課和體育課,第一次讀全天班、和同學們一起吃學校的營養午餐。

「小妞營養午餐是妳的大挑戰喔!用餐時間只有四十分鐘,拜託妳吃快一點~」我說。(吃飯居然是她的大挑戰,真好命的傢伙耶她~)

sara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口問小妞:「要吃蘋果嗎?」
小妞:「我要蘋果片切細一點、鹽巴泡久一點、裡面的心削多一點,這樣就可以了。」
豈...豈有此理...><

.小妞不甚滿意地望著馬桶:「媽咪,我的便便又長又細好像麵條一樣~~~就說我不喜歡吃麵嘛,幹嘛勉強我吃~~害我便出麵條了~」
我:「好,那今天吃漢堡,明天妳便漢堡給我看。~」(8/10)

.小妞房間掛上了她剛完成的、心愛的「500片迪士尼公主拼圖」和「300片芭比娃娃拼圖」,可謂氣象一新。(8/10)

.早上問小妞要吃什麼,她要巧克力吐司,我聽了,便吆喝著她:「去去去,自己去弄一片吃吃。」
小妞果真從冰箱拿出一片吐司,切邊,送進烤箱按兩分鐘,取出後拿巧克力醬自己塗好,坐在沙發上吃了起來。
(為娘的我,實在爽快到不行)(8/9)

.跑了兩間百視達、一間亞藝,竟然租不到迪士尼的「美女與野獸」><

sara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結婚七年了,婚前交往三年。

大部份剛認識的朋友聽聞此事,都會發出一陣不知是出於客套抑或真心的讚嘆:「哇,好幸福喔!」、「在一起十年了耶!」

很幸福嗎?我不知道耶,每逢這兩個字眼黏呼呼地貼到我身上來,我就感到一陣茫然,內心對著自己自言自語:我大概很幸福吧!

今年情人節,老公習慣性加班,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看到電視上、新聞上許多情人節的相關報導,隨口在網路上和友人說:「原來今天是七夕,不過好像跟我已經沒什麼關係了,嗚嗚嗚……」

昨晚剛吃完情人節大餐的友人回我:「老夫老妻就不用啦!(剔牙)」

情人節這天,上午我還在忙修稿的事宜,下午則答應友人見面逛街。可是,其實我出門時已經累了,等一切全部折騰完畢,回到家,我連臉色都是白的。

有氣無力的在MSN上逮住老公,可憐兮兮地說:「我好累,又好餓,臨終前,又逢情人節,可以買塊蔥油餅回來嗎?」

老公:「冰箱裡有冷凍的,自己煎。」

我不死心:「買塊蔥油餅當情人節禮物如何?」

老公:「再說。」

sara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本文緒《紙婚式》:「老公已經是我的一部份。由於他不再是外人,所以見了也不會讓我忘卻寂寞。我清楚的知道,能讓我忘卻寂寞的是『外人』。」

早上十點半,我催促小妞到社區樓下的親子教室玩。親子教室每天上午都有很多社區裡的孩子,由爺爺奶奶陪伴著,在裡面玩一些簡單的遊戲設備。例如小兒科門診裡擺設的那種簡易溜滑梯、小型的鞦韆、小踏車。

小妞已經成熟到可以拿著鑰匙,自己到樓下玩玩再回來。社區裡大部份人都是認識的,隨便一眼也知道她是那家的孩子。我叮嚀她不能到鄰居家去,再怎麼邀請都不能去。只要她好好待在中庭裡,最多的傷害大概只是摔上一跤,哭著跑回來擦藥吧!

妞爸還在睡。

為什麼身為一個上班族(老闆也是上班族吧?!總裁也算上班族吧?!)可以睡到自己爽了再起身梳洗,隨心所欲的上下班,同時又理直氣壯的說自己每天都忙得要死要活,壓力大到受不了呢?明明一切作息都很自我啊!

我敲敲門走進房間,跟他說:「十點半囉。」然後關掉冷氣。妞爸睡眼惺忪地瞪我一眼:「才十點半耶~」「十點半開始賴床,十一點下床正好。我要去買隱型眼鏡藥水,然後去親子教室找小妞,你自己要起床喔!」我說完,替他把門帶上。自己穿了雙夾腳拖,去買...我剛講錯了,我是要買去蛋白片。隱型眼鏡霧霧的,都看不清楚了。

買完回到社區,小妞和鄰居哥哥玩的正開心。我一個人先上樓,按門鈴讓妞爸替我開門。「剛好十一點,你差不多要起來了。」我說。妞爸瞇瞇著眼睛,像遊魂一樣飄進廁所。不一會兒,小妞上來了,氣呼呼的說鄰居哥哥很煩人。怎麼會呢?我看那個鄰居哥哥對小妞很友善,一直跟著她屁股後面玩啊!剛交的新朋友就覺得煩啊~小妞妳脾氣太大小姐了吧!

妞爸從浴室出來後,乾淨的臉蛋稱得上英氣逼人。他健康報告寫說他體重有一點點過輕,以比例而言,比我還要苗條許多。他套上牛仔褲,徐徐走到我桌旁,一手伸向我的故事大綱。

「想幹什麼!」我連忙按住那張紙,飛快翻到背面。「不准動!」

他白我一眼,和我玩起小朋友搶東西的遊戲。玩了一陣覺得鬧夠我了,才把小妞叫來,親親她,穿襪子準備出門。

sara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上線時,發現妞爸在msn上寫「童玩節超好玩的...」

呃......嗯......。

此話不禁又讓我憶起上星期六,我們一家三口,和小叔、小姑、小妞的小堂妹及阿德先生、重任夫婦一起暢遊童玩節的種種...(我本來是想直接遺忘它的~)

首先,車子開到石碇附近時,小妞無預警地「哇~」一聲吐了,吐得整個前座都是。我們不得已只好在石碇休息區簡單休息一下。幫小妞梳洗、換衣服,把車子腳踏壂拆下來,忙得不亦樂乎

然後繼續前進,差不多進入宜蘭之後,天空突然烏雲密佈,不一會兒,嘩啦啦地下起清盆大雨。

我們來到親水公園(童玩節會場),剛好遇到大塞車,穿著短裙的辣妹售票員非常親切地告訴我們:「現在在下雷雨,戲水區全部關閉囉!但我們還是有室內導覽區和一些表演,請問還要入場嗎?不入場,可以直接迴轉出去。」太好了,我們當下來個超歡樂的大迴轉,在雨中等著和我們失散的另一台車。

妞爸不停地打電話:「你們在那裡?到門口沒有?買票進去了沒?沒?那廻轉出來左轉不要上橋,我們在路邊!」「啊怎麼還沒看到人?你們在那裡?」「黃金屋民宿?對啊,我在啊,怎麼沒看到?」「啊~不管啦,我先找餐廳吃飯,到了餐廳再報地址給你,你導航過來~~」「我們在"攏倈"餐廳~~ "攏倈"喔~」

過了.......一會兒。

另台車姍姍來遲,小姑下車後一頭霧水地說:「吼~原來是"攏倈"!害我們一直在找"隆奶",有餐廳叫"隆奶"??想說這賣什麼東東~~」

好啦,園區進不了,酒飽飯足後,大伙兒商量該怎麼辦才好。最後決定去妞爸羅東老家旁邊的保齡球場打保齡球,晚上去羅東夜市。(哇噢,好精彩的行程,我差不多十年沒打了耶~太歡樂了、太high了~)

sara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地點:長庚健檢中心。

時間:上上個...(呃,或是上上上個?)禮拜星期五。

費用:10000上下。

.胃食道逆流:八成因為老是三更半夜使指老婆買消夜的關係,因此遭到報應!!

.曾有十二指腸潰瘍,不過已經好了,胃壁上留有癒合的傷疤。

.有脂肪肝:八成因為老是三更半夜呼喚老婆去買鹽酥雞的關係,因此遭到報應!!

.然而,經常抽煙遭到老婆小孩嫌棄的他,肺部竟然是出乎意料的乾淨健康。我曾聽說,抽煙對肺部的影響,有一部份取決於基因,這可以解釋為何有些八九十歲的高齡老煙槍,抽了一輩子煙還是沒事。所以這部份,我判斷是:婆婆祖先拜的勤,感謝祖上有保佑,算他好狗運!!

.心臟也很好。(黑心肝的人比較強壯)

.腎臟也沒問題。(嗯..在床上也沒問題)

另外還有部份癌症檢查,好像要過幾天才會寄報告回來。over。

sara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懾的時候,手抖的很厲害(恨丫...)然後前排很多爸爸媽媽在拍照攝影,實在很難找到好位置(恨丫....)

畢業典禮當天一大早,小妞還發著燒,趕緊讓她使用退燒塞劑,出門前總算把溫度壓下來了。

一到典禮會場,小妞立刻被老師帶走了,我和妞爸自己去找位置坐。節目的節奏和我想的差不多,約十一點半就結束了。

從頭到尾,我眼眶都是濕潤的。


sara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學期結束,學校都會發給一本「幼兒成長專輯」,紀錄孩子們在學校的點點滴滴,有孩子的基本資料、孩子的自畫相、生活照、各種作品集。

最後一個學期了,我最驚豔的就是這本小妞的《故事文圖創作--小公主到花園裡散步》。

整個故事設計、構圖內容、第一頁到最後一頁都是小孩們獨立完成的,並由老師負責寫下孩子們口述的內容。

所以說,這也算小妞自己創作的第一本小說囉^^

s001.jpg
還秀了作者名耶~

s002.jpg

s003.jpg

s004.jpg
小蜜蜂還扁嘴...

sara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週是小妞的畢業週。

星期三畢業水球大戰、星期四期末畢業大餐、星期五畢業典禮。

可是............

上週六我帶她去百貨公司買畢業穿的洋裝時,不小心把整串鑰匙放在機車置物箱裡關了起來,以為是弄丟了,結果像瘋子似的帶著小妞找遍百貨公司......當然沒找著,我回想起來,應該還在置物箱裡吧!想盡辦法卻撈不到,手臂都黑青了。非常狼狽的坐計程車回家,妞爸開車帶我回去想弄開置物箱,弄不開,所以,我的小vino到今天還停在百貨公司門口。

然後..................

剛剛,小妞摸起來熱熱的,我不放心拿體溫計一量,剛好38度,隔半小時再量,38.4度。

我好心疼,真不想承認,但...小妞人生第一個畢業典禮...居然生病了。小妞說他們班今天去禮堂預演,她覺得裡面好冷,特別是她只穿無袖的...會不會是著涼了呢..

機車剛好不在身邊,連送她去醫院都麻煩。我告訴她,明天星期二去看醫生,星期三的水球大戰還是不要玩了,以免病情加重,影響畢業典禮。

希望她快快好轉,快快好轉。

 

sara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小妞的小日記《我的爸爸》和《我的媽媽》,我和妞爸看了好幾遍。好可愛喔^^"


ba01.jpg

 

ba02.jpg

老師很喜歡《我的媽媽》這篇,用麥克風對大家說:「小妞今天的小日記寫的很好喔!」又問小妞:「可以唸給大家聽嗎?」

小妞正想點頭說可以,剛好別的老師有事來找小傅,之後就沒時間唸了~(小妞一臉扼腕)

妞爸哭喪著臉:「這樣老師會誤會我耶!」

「那有誤會?你就是愛賴床、愛抽煙、愛看世足賽,又對老婆很兇丫~」(哈哈哈,完全幸災樂禍。)

「『所以我媽媽很傷心,我也很傷心。』寫的好有感情喔~你沒有感動嗎?」我說。

sara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Jun 29 Tue 2010 11:53
  • 滾。

早上11點,妞爸洗完澡,包著條毛巾從浴室出來,朝我喊:「給我一片吐司。」

「巧克力醬吃完嘍,草莓果醬的可以吧?」我一邊走向廚房,一邊說。

「那不然呢?」妞爸無可奈何只好同意。

我把吐司切邊,送進烤箱裡,拿出草莓醬和空空的巧克力醬瓶子。玻璃瓶要洗乾淨回收,我打開水龍頭仔細清洗。

「好悲傷喔...」妞爸穿好衣服,走進廚房喝水,看我在洗瓶子,忽然說:「再買一罐嘛,小妞也很喜歡啊...」

「知道了,當然會買啊~」下午吧,接小妞放學時,順便去大賣場買。

「妳看,本來滿滿的...現在變得好悲傷...」

妞爸臉上忽然露出一臉心碎的模樣,幽幽望著巧克力瓶。

啐~神經病丫~

實在很無言,不就是個玻璃瓶嘛,有什麼好悲傷不悲傷的!

sara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上個禮拜,妞爸從公司帶回一盆比罐頭盆栽還大一些的、類似那種產品的盆栽回來。

這是公司代理在賣的,妞爸順手就帶了一盆,是聖女小蕃茄。

我們種了兩個禮拜,才長這樣而已。

g001.jpg 

查了一下「知識+」,說小蕃茄一盆種一株就好,盆栽上的說明書也寫明要把其他餘株拔除或移盆....

可是...怎麼捨得拔掉丫,都是從小小的種子開始種的...我看還是移盆好了...

下午就去買小花盆,希望種出漂亮的小蕃茄^^

g003.jpg 

小妞房間陽台上的盆栽越來越多了。

其他三盆馬拉巴栗樹,是上回去社子花園戶外教學時帶回來的。

sara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兩個禮拜把白色巨塔看完了。

嗚,我覺得有陰影....><

第一集在講醫學院教授選舉,我還沒什麼感覺,第二集以後談醫療疏失就很恐怖了。

妞爸這陣子忽然非常疲倦,幾個禮拜前是動不動就餓到快昏倒,我還買了一盒水果糖放在他車上,叫他頭暈的時候拿來救命。可我內心非常害怕,血糖有瞬間低到這麼可怕?這不是糖尿病患者才有的嗎?妞爸去大醫院掛了家醫科,做了幾個簡單的檢查,什麼數據都正常。醫生說:「你沒事啊,大概是太累了。」

在此之前,妞爸過敏的非常嚴重,醫生開了一堆吃的、抹的、擦的藥給他,好像還是前不久的事。過敏好了,開始犯這毛病,瞬間飢餓感襲來,好像中槍的人倒地一樣。

最近這幾天,他的症狀又變了,變成每天頭暈,七早八早就下班回來睡覺。晚上九點睡到隔天十一點,還是渾身沒力,累的像條老狗。第三次進大醫院檢查,因為呼吸喘不過過來,他把一堆症狀跟醫生說,醫生卻認為他是看世足賽太緊張,給他開些舒緩情緒的藥就回來了。

總覺得他那裡有問題,三次去醫院,檢查卻都沒事。是真的沒事嗎?還是醫生沒檢查出來?會不會有更大的問題在後頭?

想著小說裡描述的醫療情形,誤診像家常便飯,好像被視為理所當然之事,翻一翻書裡的文句,老是看到類似這種話:「這是現代科學還未到達的領域」、「以目前健保制度要應付的病患數量來說,本來就無法通盤檢查」、「開刀本來就有運氣成份」、「每個病患的體質狀況本來就不盡相同,不能歸疚於醫療疏失」、「這個病人運氣真是好,內診居然發現癌症」....

看小說很刺激,回到現實我就笑不出來了。勸妞爸:「你再去檢查嘛!」我記得小說裡有位住在深山裡的老奶奶,幸虧里見醫生一再要求她反覆檢查,最後才把癌症揪出來的。老是檢查一些基本項目,怎麼能找出病因呢?

妞爸:「我已經去醫院三次了,每次動不動就兩三百、兩三百,我還希望是大病呢,大病保險會出錢,小病就要自己出,去到醫院,我說頭痛就只看頭,說腳痛就只看腳,說肚子就只看肚子。跟醫生說了那麼多,醫生根本就不相信我,硬說我是看世足賽的關係~搞得我每次回來就一肚子氣~」

sara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前天凌晨1點,妞爸忽然喘不過氣來。「我這裡悶悶的。」妞爸指著自己胸口某一處地方,我搞不清楚那是心臟還是肺,妞爸一臉快掛掉的樣子把我嚇壞了。

「要不要去看急診?」真糟,小妞在睡覺,我又不能丟下她陪妞爸去。「叫小叔過來陪你一起去好嗎?」

「不要啦,每次都叫他~」妞爸搖頭。上次掛急診也是三更半夜把小叔叫來,他不想麻煩人家。

「那就坐計程車去。」

「我可以開車。」

妞爸差不多一點十分出門,堅持自己開車。搞得我心頭七上八下,萬一他在路上昏倒怎麼辦?出車禍怎麼辦?在家裡走來走去,直到接到他的電話,是護士小姐幫他打的:「請問是賴xx的家屬嗎?他要我轉告一聲,他已經平安到醫院了,之後他會找時間連絡妳。」

「謝謝。」掛了電話,我並沒有比較安心。雖然平安到醫院了,但,他很嚴重嗎?為什麼不自己打?說要跟我連絡...他要住院嗎?到底是什麼毛病?

該不會年紀輕輕得肺癌or心臟病之類的吧?那怎麼行,小妞還那麼小,我...我又很不長進....

真快瘋了。

踱來踱去直到差不多兩點,妞爸總算從醫院打電話回來,氣若游絲:「媽咪~我檢查完了~沒什麼問題啦~~」

sara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