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鎮觀光碼頭>過港隧道入口>鼓山渡船頭>旗津環島自行車道>通山街>海岸公園>風車公園>紅燈碼頭 38KM photos by kellven

風和日麗的南國天氣,總是令人待不住家裡。熱情滴南部人就是話走就走,走唄!我們環島兒去。練習滴粉絲不要罵我,我今天是『練習騎』。



『前鎮渡船頭』是我小時候回家的交通工具,這個渡輪很酷唷!可以載運汽車過海呢!在那個還沒有過港隧道的年代,這個渡船頭可是夯的很,人生鼎沸的,四個輪子的大車車都得來這裡才能渡到旗津島,現在沒落了,一天的班次不多,小學後就沒有來過這裡了,今天看起來感到有些蕭瑟。



see!前方就是我滴家,最愛在夕陽時搭船囉!船航行在大海上,我們幾個小孩在大船二樓的夾板上望著橘色滴天空,那種美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對於海有股說不出的情感,港口總充斥濃濃的柴油味,既熟悉又令人頭暈@@



這裡是『前鎮觀光魚市』。辛勞滴漁民正在卸魚貨呢!前鎮漁港位於高雄港第二港口附近,魚貨量是高雄市手驅一指滴魚市場。



前鎮漁港有豐富的海鮮魚貨和壯麗的大船,這的船隻都是遠洋漁船,因此這裡有來自全世界珍貴的漁產,近年來與觀光產業結合,『前鎮觀光魚市』成為一座集消費、觀光、休閒於一身的前鎮魚市場。想要吃尚青的海產咪?來這裡批貨就對囉!



我們騎到了過港隧道,喔馬尬!我被警察北北欄下來『小姐,腳踏車不可以騎進隧道,很危險唷!那邊有禁止標誌!』噗~我完全不知情,只好折返去鼓山渡船頭。



小兔搭著渡輪來到了旗津,瞧小兔亂開心滴嚷嚷著要上燈塔咧!小兔旗津環道的第一條路線走滴是人文歷史景觀區,這裡有旗後砲台、旗後燈塔、古隧道,呵呵~都只能徒步唷!



旗津通山街市高雄市最早的街道,我非常喜歡這裡唷!小小滴街道中充滿著舊事情懷,其中我最愛滴就是在轉彎處的這種弧形房舍,漆成黃色的磚牆,是不是很特別咧?



接著我們往旗津海水浴場移動囉!『阿桑~等無郎喔!』因為今罵大家都麻騎卡打掐囉~哈哈!開個玩笑,我可是很尊重這些國寶的,愛你啦阿桑~加油吶!



『旗津環島自行車道 』以生態、人文、遊憩、運動作為主軸,環島路線的海灘休閒景觀區穿越海水浴場、海岸公園、海產街,嘻嘻~這表情也太欠揍了點。



小兔在踩風大道。小碎念一下,我的登山胎卡不進去這個停車格耶!能不能建設幾個登山胎專用停車格,囧!



旗津海岸公園這座小橋挺好玩滴!衝呀!我來啦,哈哈!其實呢我根本騎不上去,騎到一半卡在橋中間『定格』,只好下來遷車,還被旁邊的北北恥笑我『你要變速啦!這樣比較輕才奇的上來阿!』囧|||



就是這樣卡住,然後下車,哈哈!真是玩的不亦樂乎。



真是丟臉,剛剛忘記用頭巾矇住臉,快溜~



玩繞圈圈比較簡單點,上坡真是要我的老命。



哈~真有趣



小兔與我



接下來就要來到旗津環島踩風自行車道第四個迴圈區囉!風車公園和污水廠。這條自行車道真是超美滴,右手邊就是海,夕陽滴時候好美唷!海風、沙灘、夕陽,我找找有沒有人穿比基尼騎單車。



衝押衝押我又來了。



右邊的view好優阿



『風車公園』這警示牌很妙,滿天的風箏耶!有人看見警示牌上寫啥嗎?



很少人知道旗津有個『紅燈碼頭』。紅燈碼頭位置在風車公園正對面的巷子中,政府花了八億去建設它,卻迷有民眾善用。記得文章一開始滴渡輪嗎?其實呢前鎮渡船的船班就是停靠紅燈碼頭唷!還有漁人碼頭、星光碼頭也有船班過來。現在知道了吧!快去搭船~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高雄,名符其實的海洋首都,擅用我們獨有滴海洋資源,來體驗一下海風、星空、以及陽光下的蔚藍海岸吧!

更多旗津環島照片【環島吧。旗津



旗津環島自行車道以「生態、人文、遊憩、運動」作為主軸,五大迴路系統的設計,涵蓋旗津各大休閒景點。

旗津環島景觀自行車道五大迴路,包括第一迴圈 1.8 公里屬於人文歷史景觀區,有旗後燈塔、旗後砲台、珊瑚礁地形、古隧道等景點;第二迴圈 3.5 公里,為海灘休閒景觀區,穿越海岸公園、 海水浴場、海產街及順榮造船廠;第三迴圈可穿越沙灘來到望海丘;而風車公園和污水廠景觀區屬於第四迴圈區;迴圈五有 4.2 公里,為海岸夕陽景觀區,沿海岸堤防單騎眺望夕陽,行看第二港口大船入港、飛機降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