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朋友說蘭嶼很美,按照我的個性,哪裡美我就往哪裡出發!暑假的人潮大爆滿,但上帝愛戴我,讓我們後補到船班與民宿。而且就在一個星期後的週末,讓我有點驚訝,有點小措手不及。出發了!傳說中美麗的蘭嶼,一個尚未過度開發的神秘小島。


這片美麗的熱帶雨林,神秘島嶼,我忍不住大聲喊,『幹!蘭嶼真美!』奔馳在小島的公路上,沿途不停的喔吼~的亂叫著。此時天際出現一抹淡淡的彩虹,wow, how a wonerful day,i love lanyu.


這是一個非常美妙的清晨,我與我的蘭嶼情人,初次見面的時刻。整晚沒睡,三點我的鬧鐘響起準備看日出去囉!因為拿錯機車鑰使一度無法開啟機車,一個人鼓足勇氣摸黑前進,在黑暗中摸索著該往哪個方向去。突然間背後出現睡不著的『阿浪』開車經過,他說要帶我去看日出!


陽光初現光芒和煦,我們晃到了象鼻岩前。島上有好多羊群,這隻是我在島上見過最大最漂亮的。我問阿浪為什麼島上的羊這麼多。阿浪說因為島上沒有交易,所以羊越來越多。『什麼時候會吃羊呢?』我問。『祭典的時候』還有『不小心撞死羊的時候』哈!好妙窩!


結束了探訪蘭嶼日出我回到了民宿。民宿旁碼然正在殺豬呢!馬然們將豬肝、豬腰、小里肌切丁,以米酒洗過。我問馬然們『我可以拍照嗎?』『吃一塊就讓你拍。開玩笑的啦!拍吧!』馬然們盛情難卻,我吃下生平第一塊生豬腰 ><||| 腥~~~~腥~~~~~腥~~~~~!! 好一個入近隨俗呀!
ps:聽說蘭嶼人不吃豬心。.....島上賣豬心麵線,生意應該不是很理想.....


島上燈塔有兩座。『一座已經成為標本了』阿浪說滴。這是蘭嶼僅會亮的燈塔。太陽很大....但~忍不住還是要說,美的真像一幅畫。這畫面讓我想起某知名女性用品的廣告,那樣的舒服輕鬆自在,心情真是無敵好的!


我們迷路了,錯過了去小天池的路。在燈塔那,遇到兩位台灣人。阿暉&小羊。高雄人。巧的咧!一個還是我同事的國中同學...無言。世界很小。哈!來來來,新朋友拍張照,靠近一點咩!不要好像剛認識太陌生啦!(....迷之音...明明就是剛認識....)。好幸運可以看見小天池有水,太陽報曬的,我熱的動也不想動,快變人乾了。



旅行,一定得常常當地的風味料理。今天的晚餐是:飛魚餐。繼昨天吃個晚飯都找不到的經驗之後,我們知道在蘭嶼,第一:吃飯要準時,不然走到哪老闆都跟你說賣光光。第二:島上物資有限,要吃請先預定。這頓有氣氛的風味餐,在無餓不坐停電的二樓飢餓的嗑光了。

  
最左邊的盤子,是姆里塔28歲在台灣的作品。他說有收藏家出五萬塊跟他買。『這是非買品』姆里塔說。這晚姆里塔告訴我們他對家鄉的捍衛。島上承載量有限,觀光客要愛惜他的家鄉,不要破壞了這裡的自然生態。



要離開的早上....豆芽菜



時間過的很快,睜開眼,起床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還不想回去』。這裡好美,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還有許多人沒認識,捨不得捏....掰了,我的蘭嶼初體驗。踏上這的那刻起,我便愛上了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