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內文包含較多圖片,可能影響讀取速度。

星期一特地跑到貓空樟湖步道拍油桐花,結果敗興而歸後,決定隔天到花況據說比較好的土城桐花公園去拍,結果有喜有憂,但最後還是讓我失望了。

土城這邊的花況不是不好,數量也遠比樟湖步道那邊多,但問題跟樟湖步道那邊相同,油桐樹長太高了(看立牌介紹可長到近20公尺高),而且這邊完全沒有一棵有低矮願意親近人的開花樹枝讓我拍,所以結果跟樟湖步道那邊一樣,只能拍落在地上的桐花而已。真是令我捶心肝啊!(真想叫輛雲梯車來....)

以下就是在土城桐花公園這邊拍的桐花照片。





















注意到了嗎?桐花花心有兩種顏色,紅色與黃色。絕大部分桐花都是五瓣,但有少數是六瓣喔!

土城這邊的油桐花真的比較多,而且花況也不差,不過看得出來應該已經開到荼蘼了,地上有新的落花,但有許多已經開始腐爛了。這邊的油桐樹也比較密集些,因此有些路段往往有二三十公尺長的花徑,相當漂亮。風吹來的時候花落朵朵,還真是有點像下雪哩!

下面的照片就依拍照時間貼,不特別分類了。































這張是在天上山頂拍的。這邊的視野非常好,可惜空氣太髒,能見度很低,要不然北邊可以看到陽明山,南邊我想看到桃園都沒問題。

















雖然這是桐花公園的入口,但其實這條步道是先通往承天寺,再往上走才正式進入賞桐步道,因此不要看到這邊就以為沿途就有很多桐花可以看,事實上是沒有的。

這邊的步道風景不錯,難度也不高,是還滿適合一般人健行的。但有個很嚴重的缺點我不得不提出來,那就是路牌標示做得不好。貓空的樟湖步道在每個岔路上都有很明顯的路標,不但標示通往哪裡,而且還註明距離,在一些重要岔路上還會有全部步道系統的圖示,讓即使是第一次來的人都不會有迷路的問題。但桐花公園這邊的步道就不是這樣,有很多岔路的路標標示得不夠清楚,甚至有的岔路是根本沒有任何路標的。連我在前一天就已經查過地圖大概知道該怎麼走的人,遇到好幾個岔路都猶豫好久,甚至還走錯過一次。對那些較沒有方向感的人來說,這邊的路徑標示肯定是很不友善的,這些人恐怕只能猜一猜,看會不會猜對目的地了。

不過這邊的步道因為林木高聳且茂密,走起來真的相當愉快(至於我沒拍到想要的桐花照片是另一回事),因為擋掉了許多毒辣的陽光,令我感到涼爽異常。(我竟然沒晒傷!)

只是這裡的交通似乎有點不方便,雖然假日有接駁公車,但平常日好像只有一線班次很不密集的公車可以搭乘,若要走路過來離捷運永寧站又頗有點距離,所以如果自己有交通工具,也許會比較方便吧!不過這樣的話就變成停車問題了,呵呵。

雖然到土城還是沒拍到想要的桐花照片,但聊勝於無,總算還是拍了幾張。只能希望明年我的桐花運能好些,拍到想要的桐花照片囉!

其他照片請至20080513土城天上山步道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