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swer TextVotes%   
天秤 55 10%    
天蠍 54 10%    
處女 54 10%    
雙魚 54 10%    
獅子 51 9%    
雙子 46 8%    
巨蟹 46 8%    
摩羯 45 8%    
白羊 44 8%    
射手 44 8%    
水瓶 35 6%    
金牛 30 5%    
  總票數 558      


抱歉上個月的投票分析本該在一日就登出來的,但因為正在努力混音的關係,所以竟拖延到現在等待轉檔的空檔才動筆,實在很對不起大家。

首先要先說明一下星座與什麼星座的人不同之處。星座基本上被賦予各種不同的意義,但那是星座,是一種意義的象徵,並不能直接拿來指涉一個人的個性或全部。人則不同,就占星學來說,一個人是太陽、月亮與地球以外的八大行星(這裡指的是占星學,不是天文學)所在位置所聯合影響的,因此一般人說的「我是XX座」事實上只能當很簡單的參考,因為一個人的個性或運勢並沒有那麼簡單容易就可以分析。

在這個原則下,這個投票投的是你討厭什麼星座的特質,並不是你討厭哪個星座的人。因為一個人不可能只受一個星座的影響,因此也千萬不要因為某人的太陽星座或某顆星入某個星座,就討厭或喜歡對方,要知道人是很複雜的,占星學更不是只看太陽星座而已。

這次的票選是採複選的,共有558票。

榮登最高票、最受人討厭的星座是後來居上、一票險勝的天秤座,55票10%。天秤座雖然以優雅美麗/帥氣著稱,但天秤有個很致命的特性-不喜歡當壞人。這個特性讓天秤很多時候顯得優柔寡斷,想面面俱到,而且常說什麼都不願意由自己來拒絕或決定什麼事,例如分手-即使是因為對方太糟糕之故。也就是說,天秤會想當爛好人,也常因此勉強自己去配合對方。但如果真的是爛好人就算了,偏偏天秤往往都有自己的打算,因此最後還是會露餡,這時候就會被別人討厭,認為天秤太假了。

第二高票有天蠍、處女、雙魚三個星座同票數,而且只差天秤一票,基本上可以說被討厭的程度是差不多的,54票10%。首先說說天蠍吧。天蠍最可怕的一點還不在愛搞神祕,而在敢愛敢恨,愛恨往往都過於強烈。如果蠍子比較不極端的話也就算了,但天蠍的能量很強,因此顯現出來的部份往往都很強烈,這不管在愛或恨上都一樣。因此愛的時候容易讓對方感到窒息,恨的時候更必須擔心會不會受到天蠍各方面的報復。偏偏天蠍可以這樣對你,你可不能這樣對天蠍,不然天蠍會認為你不信任他,這才是最讓人討厭的一點。

處女的話,他的優點跟缺點是很難分辨的,因為他的特性有節制、用對地方就是優點,沒節制、用錯地方就是缺點。例如完美主義、神經質、嘮叨、潔癖等等。但問題在於,能夠自我控制程度且用對地方的處女並不多,這就讓很多人對處女特質很明顯的人抱著敬而遠之的態度。不過處女有個優點(通常啦,還是有例外),就是學習能力強。因此就算遇到比較誇張的處女,還是可以有耐心點教導他,讓他慢慢學著不要太誇張,讓他的特質轉向正面發揮,這樣就不會令人討厭了。

至於雙魚,最為人詬病的應該就是濫情了吧,呵呵。不過雙魚的濫情可是有條件的,條件就是,如果前情人或搞曖昧的對象對他有利用價值的話。什麼?雙魚哪有這麼現實?孩子,別傻了,雙魚的現實就是包裝在浪漫裡面的啊,要不然如果是單純的浪漫濫情,又怎會讓人恨得牙癢癢呢?呵呵。所以以後如果雙魚跟你搞曖昧或藕斷絲連的時候,可不要高興得太早以為自己很有魅力,這可能只是你還有利用價值罷了!

第五名則是獅子座,51票9%。獅子最大的問題就是太自傲自大,以為自己最厲害,死愛面子,但事實上偏偏內心又很脆弱,很多時候不堪一擊,一點不如意小挫折就很可能打垮他了。所以獅子說該討厭他嘛,還不如說可憐他比較好,太高傲自以為是其實只是脆弱心靈硬裝出來的逞強外殼罷了。但這種外殼如果硬撐得太過分,就很容易被討厭了,畢竟誰都不喜歡跟一個把其他人都踩在腳下的人相處,特別是這個人又不是真的有這個能力的時候!

第六名是雙子與巨蟹並列,46票8%。先說雙子吧。雙子最讓人不爽的該是善變、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了吧。其實雙子是有不變之處的,那就是他喜新但不見得厭舊-如果這個舊一直有新東西出來的話。也就是說,他受不了一成不變,因此只要你能讓他覺得新鮮就可以滿足他。問題是,多數的人事物是不可能一天到晚翻新去滿足雙子的,這就讓許多人對雙子這點大感不滿。而跟不同人說不同話這個狀況,往往也是被討厭的原因,因為雙子會被認為立場不穩固,甚至會被認為說謊騙人,這部份就需要雙子自己找到一個比較適當的模式了。

巨蟹的話,被討厭往往基於兩個原因,一是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一是太居家。這兩點其實是同一個心態,也就是巨蟹只想(與自己認定的人)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因此表現於內在就顯得太過於只顧自己的感覺,表現於外在就顯得只想把自己的家裡顧好就好,而且也不想常到外面走動。這對許多人來說,往往太讓人窒息,而且也太過無趣-世界這麼美好,為什麼要把自己關在家裡而不多接觸世界呢?

第八名是摩羯,45票8%。摩羯最被討厭的應該是冷酷與現實這兩點了,這其實也是同一個心態的顯現。對摩羯來說,一個人的時間、能力、資源都有限,因此他必須將這些都投入於可以讓他有收穫的部份,不管是人際關係或是實際事物上。也就是這樣,摩羯對他覺得不該「浪費」時間資源的人事物上,就顯得很冷酷與現實,這就讓很多比較重視感覺感情而不那麼重視實際收穫的人感到不爽與討厭了。

第九名是白羊與射手,44票8%。白羊的優點是非常有衝勁,但也就是這樣,很容易就衝過頭,而且容易顧前不顧後-或者說,他根本沒有顧後這種觀念。太衝了,也不只是說做事的衝勁,還包含了為人處事的部份,很容易火氣一上來就跟人對嗆甚至對幹起來。這時候白羊往往只是為了贏而硬幹,常忽視了事情的對錯,這點常讓人恨得牙癢癢的。

射手的話,常被罵的大概就是太小孩子氣,以及因為喜愛自由而不喜歡給什麼承諾吧。喔,還有一個三分鐘熱度。這其實都可以說是射手座本身心理成熟度本來就比較慢的關係,在射手年紀還不夠大之前,跟射手座相處就真的要有跟小孩子-至少是年輕學生相處的心理準備。當然也有老成的射手,但這種貨色稀少,最好不要有什麼期望你會例外遇到老成的射手,除非他的生理年紀已經大到一定的程度,或是有特殊的經歷例如曾在世界各地到處旅遊、當過駐外人員、家裡有過重大災難之類。跟射手相處就別罵別生氣了,跟一個小孩子計較什麼呢,是吧?

第十一名是水瓶,35票6%。水瓶最常被討厭的大概就是古怪難搞,以及對情人跟對朋友沒什麼分別,甚至對朋友比較好。說實在的,水瓶的思考邏輯本來就跟常人不同,一般人用普通邏輯去應對水瓶,當然會認為水瓶古怪難搞。而對水瓶來說,朋友歸朋友,情人歸情人,這本來就不該放在一起比較的,況且朋友這麼多個,情人只有一個,當然整體份量上朋友比較重啊,情人回家就可以解決,當然要優先解決朋友。但這種邏輯對大多數人來說真的只能用匪夷所思來形容,因此被討厭也就很正常了。

第十二名是金牛,30票5%。我很訝異金牛會墊底,因為金牛是出名的一堆缺點啊,例如固執、貪吃、現實、不解風情、笨等等。的確是有很多金牛會有上述的缺點,但也不盡然就一定都有這些缺點。如果能說得出道理來,跟金牛好好地說,很多金牛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固執,不過金牛可能會為了面子而在表面上死撐著不肯改變,但在心裡其實已經接受了。貪吃其實也不見得就是缺點啦,如果不因此變胖的話。現實的話,其實只是金牛的不安全感作祟,因為握在手上才會讓金牛感到心安。不解風情與笨頗近似的,不過金牛可以教,遇到好老師就可以讓金牛聰明且解風情,不過這需要時間啦,很多人應該沒這個耐心就是。

啊,寫完了。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不一定就只看自己的星座,也可以看看別的星座有什麼被討厭的,也許可以看到自己被討厭的缺點,無則警惕有則改進囉!祝大家都不被討厭而是受人歡迎!

這個月的投票是台灣已成立的國家公園中,你最喜歡哪一個?(複選),請到左側側邊投票!謝謝大家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撒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