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有人那麼笨,上網買個鬼魂回家嚇自己,如果說不怕也就算了,但明明很怕 - 這是我剛翻開沒幾頁就有的想法~但接下來則都是在「最後的結局到底會怎麼樣?」的期待中一頁一頁往下翻。

不過雖然此書名為恐怖小說,我卻不覺得有多恐怖,就是三更半夜也都還敢隨意翻看,果然西方的鬼魂比較不若東方的鬼怪那麼令我害怕呢,而且對於一些書評所說:有尼爾。蓋曼的影子,我不禁邊看邊點頭,許多設定果然很有「第十四道門」的感覺(可是第十四道門我又覺得有點可怕說).....且不管恐不恐佈,「心形盒」都是一本劇情緊張,很有臨場感的小說。

對於重金屬搖滾音樂或哥德族女郎我一直都沒有太大的了解,只是很納悶這樣吵的音樂真的好聽嗎?而那樣奇怪的裝扮會很酷嗎?雖然如此,倒也不至於不喜歡到排斥的地步,就是敬而遠之的保持距離罷了,在「心形盒」中,男女主角分別為擁有許多歌迷的樂團主唱和哥德族女郎,看完這本書,反而讓我多少得以窺見這個族群若干人的想法,原來盡情的嘶吼只是為了宣洩心中的不安,而過多的裝扮只是為了隱藏傷痕的保護色,在這層層誇張的修飾之下的也只是無助易碎的心。

裘德總以女孩子居住的州名稱呼他的同居女友們,合則來不合則去,不用付出真心,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他以為這是他和女孩子們都想要的,直到他興之所致上網買了一套聽說會附贈一個鬼魂的西裝之後,裘德和現任女友陷入一場被計畫過的謀殺,並開始了一連串的逃亡,這場超乎常理的追殺果然非同凡響,簡直不知要如何因應才能逃離,穿插在逃亡過程中的則是漸次浮現的的過往陰影,關於自己的、關於父母親的、關於前女友和現任女友喬琪亞(瑪莉貝絲)的,且在與敵人的接觸中,往往只有短暫的喘息時間,若不想辦法徹底解決,無孔不入的敵人將輕易致人於死.....。

藉由裘德的回憶和當中的對話我們則了解整個事實的真相,原來和一開始想像的不同,有些人是會以「愛」為名,幹盡壞事的,且用冠冕堂皇的理由粉飾太平,而裘德和瑪莉貝絲,也在同患難歷經生死的過程中,漸漸的體會到只要放開胸懷,正視自己的心,不要逃避,接受任何時候的自己,「愛」就在身邊唾手可得之處,很有以體膚的傷痛(嘖嘖...傷痕累累啊~)換取心靈救贖的感覺。

恩~結論就是,沒事別上網買怪怪的東西,否則還挺麻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