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到這一場比賽的人,真的,這個球季也不枉費了。這樣熱血的球賽,才是球迷最期盼的啊!難得一見的高張力,難得一見的超激情!中職不是沒人看,也不是不好看,只是如果其他支球隊能夠像統一獅、Lanew熊這樣用心經營的話,戰力強、競爭夠,球迷怎麼可能不回籠呢?今天這場比賽現場有10056位球迷到場為奮戰不懈的球員們加油,就足以證明一切。雖然沒時間寫太多看球心得,但至少精彩影片是一定要放的。XD




較完整的八局上,Lanew攻勢與統一自亂陣腳,以及陳金鋒的昇龍拳


較完整的八局下,統一功虧一簣的攻勢 <以上影片來源:感謝批踢踢Bears版版友提供>


官方逐局報導與攻守紀錄

去年總冠軍戰兩軍對壘,就已經很精采了,雖然熊隊以4比0橫掃獅隊封王,但是過程也是很驚險,高潮迭起。今年,兩軍再度槓上,話題更多,新舊仇恨也更多 XD。今天這一戰,背水一戰的Lanew敲了四支全壘打,獅隊也敲了兩支,互有領先,一場破紀錄的精采煙火秀,看得我是大呼過癮。

而且雙方誰也不讓誰,鋒哥四局上那支496英尺遠的超大號中外野場外全壘打實在銷魂,沒想到四局下統一立刻回敬,但沒料到男主角居然是代打的楊博超,他小兵立大功的從Lanew先發投手黃俊中手裡轟出了追平的三分砲,這也是中華職棒冠軍賽史上第一發的代打全壘打。而黃俊中也在下一個打席因對高志綱投出觸身球而直接被主審給驅除出場,真是太戲劇化了。

還沒完,五局下統一小破劉芙豪敲出陽春砲取得超前分,雖然說他打出去後因為雙手高舉看著球出去後才又開始起跑,讓Lanew與鋒哥有點「不滿」。六局上,Lanew的第三棒大師兄馬上就以陽春砲把比數給追平,討回一口氣。結果統一也不是省油的燈,準備好的六千份彩帶,存了好幾年都沒機會丟的彩帶,今晚就是一定要在台南主場灑下就對了。六局下,統一再靠著布雷高飛犧牲打,送回三壘上的隊友高志綱拿下超前分。

就當Lanew氣勢有點低迷之際,八局上,統一換下先發投手彼得,換上了大餅林岳平中繼,但四壞球保送林智勝後,球評鍾老就一直覺得統一要挫了。還真的,儘管統一的投手教練吳俊良當機立斷換上總冠軍系列戰表現不俗的救援曾翊誠,但卻沒想到他「挫手」挫的比大餅還嚴重。保送、牽制失誤、被安打、保送,丟掉兩分被Lanew逆轉戰局,整個元氣大傷。幸好再換上另一個保險蔡士勤,立刻連抓三個出局數止血成功。

這半局值得一提的是,陳金鋒回本壘拿下第二分時那超激動的肢體語言,看了真是熱血啊!雖然後來看報導好像是說他對小破打全壘打後的行為不以為然才會激起他們的鬥志!算了,先不管這些口水、或是否是記者加油添醋。總之,這樣也好,總冠軍戰就是需要多點這類的元素才會好看啊!

八局下,統一展開反攻,一出局後,高志綱、潘武雄接連從Lanew中繼投手鈴木誠手中敲出安打,而第三棒布雷,也跟他對決到滿球數後,一個五五波的判決,一壘審判出棒未過半,保送擠成滿壘。本來有點擔心Lanew這局再被逆轉就無語問蒼天了,但是棒球之神,似乎冥冥之中就是決定要讓球迷們多看幾場精采的球賽。第四棒高國慶打出了瓦解攻勢的雙殺打,結束這最有機會逆轉的半局,看台上的獅隊後援會精神領袖標哥,也整個人悶掉。

九局上,Lanew的一二棒黃龍義、蔡健偉石破天驚來個Back to back,把比數拉大為8比5,再加上苦撐5又1/3局的中繼投手鈴木誠,順利解決掉獅隊最後三棒,幫助球隊守住這關鍵一戰,並且得以把戰局拉回到澄清湖主場。

臨危授命精采中繼的鈴木誠 <圖片來源:CPBL>

星期天第七戰是陳金鋒的生日,Lanew熊究竟有沒有機會把戰局逼到第七戰,在主場幫鋒哥慶生呢?統一獅究竟能否告別近幾年來「早早聽牌但始終拿不下總冠軍」的悲情,咱們就拭目以待吧!

肯米說今天他要去現場看球,還真是賺到了,不輸我去年第一戰去澄清湖現場看球,就看到兩軍打到延長賽才分出勝負的精彩度。無論如何,這是一場超精采的好比賽!給兩隊鼓掌一下吧!


回顧閱讀:去年Lanew拿下總冠軍時所寫的文章《熊心萬丈勤耕耘 三年有成慶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