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村誠 著  東立

  會看到這套漫畫主要是因為某次被拉去逛夜市後,和吾友在經過花蝶時本能的停下來所導致的;記得那時我問他有沒有什麼好看的漫畫,他二話不說就指向這套,於是乎,全租。


  而另外租的還有一本飛輪少年第一集,沒記錯的話這也是相當熱門的JUMP系作品,由於最近在談論漫畫這方面越來越感到無力(上高中後,強者真的太多了),所以就順手借下來小補一下知識,然而好壞這種東西是比較出來的,多了這本交叉比較之後我決定了一件事。


  海盜戰記,我要收全套。


  沒錯,事實就是這樣,比起整本看下來感覺過度自HIGH又不知所云的飛輪少年(設定交代的亂七八糟),海盜戰記,超讚。


  這套漫畫講白了就是『我要報仇』的故事,主角托爾芬是號稱『戰鬼』的維京英雄托爾茲之子,然而托爾茲在很久以前便因厭倦戰爭而隱居到冰島上;時值丹麥人大舉侵略歐洲,所有軍團長都受到徵召,托爾茲不得已只好趕赴召喚,沒想到約姆戰士團長弗洛基卻委託阿謝拉特等戰士,埋伏並殺死托爾茲;喪父後的托爾芬跟隨著阿謝拉特的戰士團,為的是要在正式決鬥中以戰士的身分殺死阿謝拉特以報殺父之仇中。


  劇情很有趣,雖然說一切都是由托爾芬的復仇計畫展開,但報仇這件事是在故事中似乎不是太重要的主線,就目前來看比較重要的反而是丹麥人與英格蘭人之間的戰爭,而且越演越烈,甚至已經怪要搞到王權爭奪戰的地步了呢。


  這樣就要說劇情離題嗎?可不,我上面的簡介,講明白只是開頭而已,就像龍槍開頭是大家逃來逃去,很重要,但並不是主要部分;海盜戰記要算的話,是一套歷史漫畫,背景就是十一世紀的中古時代,重要事件就是維京人大舉侵略歐洲,還有各封建諸侯間打不完的戰役,所以海盜戰記的主要劇情其實就是戰爭,最終目標?還不清楚啊,這方面會讓人想到《冰與火之歌》呢。


  另外,同樣是有復仇當作主劇情線之一,然而比起一些漫畫,海盜戰記在復仇者心境這方面的處理顯然出色許多,不會出現平時跟同伴打打鬧鬧快快樂樂儼然陽光少年一枚,然後遇到仇人就像精神病發作一樣,這種近乎『人格分裂』的狀態存在,也不會平常弱雞一隻,遇到仇人就突然無理由飆出從沒出現過的超等級大絕。(好,我承認我在影射某漫畫),雖然說許多漫畫這種橋段是很熱血沒錯,但比起這樣,我更喜歡本作的風格一些。


  接著再說起戰爭為主題,那就對了,作者幸村誠顯然是有過相當的考究才敢畫這套漫畫,書中的戰爭場面不但魄力十足、畫工細膩,而且還相當的寫實,無論是法國士兵的盔甲、維京士兵的裝扮,全都按照史實來,就連戰爭當中使用的工程器、城牆、戰術、兵器等也都有很高的真實性,其風格之棒,可是會讓所有的中世紀戰爭狂熱者完全陷入瘋狂狀態,尤其是作戰配備方面,沒有一般少年漫畫會見到的不實用兵器,或者過度華麗的盔甲,只有相當簡單卻又充滿歷史風味的軍備,總之,讚的啊。


  而講到打戲方面,本作也是不惶多讓,甚至比很多的漫畫都要精采,老實講,雖然還是誇張的點,但本作中的打戲可是相當紮實的拳拳到肉、刀刀濺血,比起其他漫畫的人型自走砲互轟,或是只會耍帥卻根本沒有威脅性的招式,這種打鬥風格可是相當的吸引人,誰說一定要把衝擊波畫大、通篇氣功波亂轟的漫畫才有魄力?有實力的格鬥漫畫即使只搞普攻戰也是有魄力的!要把特效畫大格、跨頁特寫才畫的出魄力的漫畫,根本就不該畫打戲,作者完全沒掌握要訣嘛。


  然後呢,看漫畫嘛,一定會有幾個特別喜愛的角色,關於這方面呢,雖然十三歲就可以開無雙秒殺敵將的托爾芬資質不錯,但想到報仇就氣昏頭的小毛頭我實在不喜歡;而托爾茲雖然說也是亂威一把,但講真的,這種個性太剛正不阿的人,適合拿來當銅像尊敬,但不適合當最愛角色(這跟史東還有艾德‧史塔特一樣);真要說的話,對,就是阿謝拉特。


  我說這阿謝拉特大叔啊,首先戰鬥力超高不說,可以在動真格的戰鬥中唸一唸玩一玩托爾芬,再把他超速秒掉的人可沒多少,另外就是,這傢伙還號稱是亞瑟王的後裔呢(真是什麼作品都要玩一玩亞瑟啊);還有就是,這個傢伙的個性夠好玩,首先是拉拔托爾芬這方面,雖然說方法不太相同,不過給我的感覺居然和浦源鍛鍊一護時一樣,好吧,畢竟都是靠戰鬥磨練,不過是說一護主角威能好像開更大,然後浦源又更天才?(JUMP系的特色就是角色特質要很極端嘛)


  而在陰謀這方面,廢話,人家大叔他的目標,怎麼可能只是單純地幫人家打贏戰爭,然後領個賞封個臣就好?這樣未免太不夠看了,而雖然說目前是有講出比較像樣一點的目標了,但依本人長年看漫畫練出的猜劇情之深厚功力估算,這當然只是掩人耳目用的嘛,所為的,絕對是更高深的計畫,畢竟連他的副手都說了,這個男人,即使你跟在他身邊一起生活十年也無法完全摸透嘛,再不然,就是像大佐要成為大總統一樣,表面上是要滿足自己的野心,實則是要藉此完成崇高的理想。(好像有點雷到了。)


  總之,阿謝拉特大叔,讚啊。(在理想這方面,真的讓人覺得跟大佐一樣呢。)




  從各方面來說,海盜戰記雖然不是相當紅的漫畫,似乎也沒改過動畫,不過講到精采度、刺激度,卻不輸其他熱門大作,而且,這可是繼聖鬥士跟鋼鍊後,讓我再度想收的漫畫呢。(好像沒什麼說服力)


  反正,這套真的很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