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伍薰 著  蓋亞文化

  蒼生海的血性靈魂永不斷絕,上回戰完游獵民,這回這群披著紫鯛鱗片的角鯨要跟陸地民族的艦隊對上啦。


  沒錯,這及的重點依然是戰爭,不過格局拉的更大,參戰人數更多、場面更壯觀、兵器更多,而且依然熱血滿點,對了,英雄人物們也多更多了啊!


  講到場面壯觀兵器多,就不得不佩服伍薰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之高強,竟能連續創造這麼多新奇的兵器、獨特的兵種,而這當至中最經典的,就首推絞殺一切的海刃啦。


  在海底,因為海水阻力很大的緣故,一般哥瓦的戰鬥大多都朝向刺擊、勒斃等模式發展,畢竟就算力大如卡拉蒙之輩,也沒辦法在水中使好彎刀嘛,但現在海刃卻徹底克服這個弱點,將斬擊帶入海底戰,不啻是種突破,之後發展出的迴旋絞殺,更是令人大開眼界。


  當然,這只是一般型態的海刃,本書附錄後的,又有更多讓人嘆為觀止的奇異型態,以及彷彿煞有其事的演進史,海刃與鱿騎兵的分野,也令人自然聯想到重騎兵跟輕騎兵的差異,都是往極端路線前進,尤其是海刃,最後已經發展到了幾乎是毀滅性兵器的地步,看到鯨掠壯觀巨大的外型,還有一般海刃相形之下的渺小,實在很難不被震懾住,更令人訝異,這真的是游獵民擁有的兵器嗎?


  而後來這種超豪華版重裝海刃的沒落,想來就像兩次世界大戰打到後來,大家逐漸體認到發展終極兵器事實上是非常不實用後,終於放棄,轉而朝一般部隊的精良化努力一樣;這點想來也是挺有趣的呢。


  另外讓人大開眼界的兵器就是戰螯,兼具盾牌、鐵剪、鈍器等功能,超級兵器嘛,戰螯手們更是前所未有的超帥精銳重裝步兵(?),而且要將如此沉重的武器用的靈活迅速,想必每個伸手都不錯啊,不過有點可惜的就是,這個武器的幻想性太高,現實中不太可能出現的說。(真的有的話,也會因為太笨重,遇到速度快的敵人就被電了啊)


  再講到英雄這方面,魷勒啊魷勒,這傢伙,身為浪客強就算了,每次都去搞秘密任務玩SOLO,要不讓人喜歡實在很難哪,不多說,這傢伙根本是哥瓦版的杜朗達跟崔斯特嘛(這兩個傢伙開頭都是D),戰力超高、打架超帥、頭腦冷靜、出手俐落、反應迅速、判斷果決、信念堅強,如果說角色能力數值化的話,魷勒大概已經是LV.95以上,各項數值接近99的強者了吧。


  不過記得沒錯,魷勒好像還不是角鯨部裡最強的說,這樣的話,那當年皇鱘單汗手下到底還養了多少怪物啊?


  唔,既然都提到了當年的事了,就不得不來擔心一下,就是啊,照書末預告來看,下一集就是完結篇了吧,然後雖然這幾集是很精采,不過我們好像忽略了一件事--啊藍帝汗咧?


  我說,這藍帝汗沒搞錯的話就是最終BOSS對吧,可是,她老人家除了第一集出來放個箭,接著就連續失蹤三集,這個魔王,存在感好像有點薄弱?索倫大眼睛至少還會三不五時跑出來當燈塔照個一兩下,達斯西帝也有出來跟尤達動真格打一場;再論,下一集按照預告看來,重點是博爾兀跟欒緹哥那的恩怨吧?依照海穹的厚度,如果要再塞個藍帝汗推翻計畫,真的弄得好嗎?不是不相信伍薰,是真的覺得這項挑戰難度高了點啊,這兩個都不是小咖,都不是短時間收拾的掉的啊。


  還是說,對後情況就像星戰六一樣,博爾兀是路克,欒緹哥那是達斯維德,藍帝汗則是皇帝呢……不對啊,黑鮪部不可能聽藍帝汗的號令啊,難道到說,要出現雙BOSS劇情了?


  不過,不管是擔憂還是期待,我都會用最真誠的情感來看海穹的最終部,好好看著博爾兀踏上最後的道路,所以,快出吧。(什麼結論?)


  P.S:翡翠居然領便當了,默哀……


  P.S.2:我前幾集一直在想,博爾兀到底是不是木里華汗,看到這裡為止,應該猜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