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瑞‧普萊契 與 尼爾‧蓋曼 合著  繆思文化

  直到現在,我真的不得不說,試閱活動背後一定有某種陰謀存在,雖然不論天堂或是地獄都不承認這是它們所做的,但這項陰謀在捕捉人類靈魂這點上確實成效非凡啊,莫非,這又是人類超越惡魔的另一種計謀?


  聖經啟示錄第十三章對敵基督的記載:


  “我又看見一個獸從海中上來,有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著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


  我所看見的獸,形狀像豹,腳像熊的腳,口像獅子的口;那龍將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權柄,都給了牠……”不對,卡掉!這像話嗎?


  首先我們看看,十角七頭?十個冠冕?七個褻瀆的名號?這未免太落伍了吧?這招早就不流行了,要知道搞宗教也算是製造偶像的一種,而到了如今這個年代,這種早就過氣幾千年的造型怎麼可能吸引的到粉絲啊?給我重來一遍!


  好,根據女巫阿格妮思之記載,末日所經歷、發生的一切都源自於一個至高偉大且『不可言說』的大計畫,所以了,既然這個計畫如此偉大,所以它應該也包含了敵基督的整體造型吧?要知道世風日下,外貌決定一切,管你是敵基督還是聖米迦勒,只要長相犯規一律Out,哪來那麼多時間跟你廢話?所以總之,『不可言說』的一切絕對包含了敵基督的整體改造吧?


  不過按照末日最後幾天的景象看來,呃……似乎有點不太對勁,這是天堂的干預、或者地域的新陰謀?不知道,反正一切都『不可言說』,再說了既然它如此偉大,那麼這部分應該也包含進去了吧。


  好,總之敵基督的外型改造完成,變成非常平易近人的一般青少年,而且就連思想價值也和一般少年一樣,所以接下來要進行末日毀滅計畫應該比較方便了吧?同儕力量大嘛,當個人脈廣、充滿親合力與說服力的青少年,要吸引支持者也比較方便……可是怎麼好像還有地方怪怪的。


  啊啊!思想啊,糟糕,好像改造的太過頭,矯枉過正到了敵基督都不敵基督的地步了啊,這可該怎麼辦?算了,反正『不可言說』的那件事一定也預料到了這部分。


  接下來它還需要手下,基督就要有天使,就像雅典娜要有聖鬥士、冥王要有冥鬥士一樣,都是神等級的超能者了,一定要有幾個至少天使等級的手下大將吧,嗯,既然敵基督自己早培養出一票死忠支持者了,那就從裡面選好了,畢竟這種革命事業真正重要的是情意嘛,一定要找值得信賴的人手才行,而且神奇的是人數還剛剛好,真是太完美了,果然是『不可言說』計畫好的耶。


  嗯,可是就連這批手下也有點不太對勁呢,不管是外型、能力還是裝備都跟當初計畫的不一樣,感覺上真是一切都走了樣啊,算啦,『不可言說』嘛!


  好,這下子敵基督本人OK,手下們也準備好了,天時地利人和都齊全,該開始準備末日終戰了吧!


  不過說到這個末日終戰也真奇怪,追根究底一切的起因,全是因為有個號稱“全知全能”的傢伙花了一些時間創造了很多東西,包括無生命和有生命,但其中一些有生命又有翅膀的卻超乎意料地主動反抗祂--祂不是全知全能的嗎?--還三番兩次進行大決戰,算起來前前後後已經有兩次了,反正就是有翅膀的這些東西沒辦法推翻全知全能的那傢伙,而全知全能的那傢伙也無法完全打倒叛徒--再問一次,前面真的說祂是全知全能?--,如此延續了千年,到了這一年他們總算準備一次算清,總之就是來打一次大場面的,到時候那傢伙創造的一切東西都會在戰爭中毀滅,實在有夠浪費的。


  可是雖然說好像有一個方法可以不用打仗、不用毀滅一切就把事情搞定,不過他們似乎打死不肯用,就算要被抓去像洛基一樣永罰也不要,天曉得什麼原因?『不可言說』啊。


  反正,末日就要來了,我們可以好好期待敵基督的表現了……可是又出了點問題,現在可麻煩了,一切都不照劇本來,你們當約翰當年寫書寫心酸的喔?人都到齊了沒錯--雖然他們一開始就不太對--,可是你們連場景都跑錯了,舞台不是該在以色列嗎?這個了差快半個地球了耶,你們這樣讓整個劇組在那裡空等對嗎?好吧,『不可言說』,何況對那些至高至聖的天軍們來說這點距離應該不算什麼吧。


  最後當一切終於極度克難地達成條件,敵基督、天啟騎士、天使、惡魔全員到齊,事實證明『不可言說』真的不是我們凡人所能理解--這差太多了,不只人物跟地點有問題,就連時間也弄錯了啊,太過分了吧,負責人是誰啊?什麼,是全知全能的那傢伙?


  因為如此,如此所以,搞到最後我們只知道末日被延後了,那這樣前面到底在搞什麼?『不可言說』不就是為了這個嗎?什麼?祂們想改天玩更大的,『不可言說』真不是常人能夠理解的啊。


  不過算了,只要天軍、地獄、末日還存在,我們就可以繼續以此為題材唬爛,製造更多的創作來大撈一筆,--同時再次證明人類在捕捉靈魂這事上的能力遠高於惡魔--何況,反正也沒人真的知道末日的景象嘛,既然如此,那就趁著有生之年繼續用電影、漫畫、小說、電玩賺個過癮吧,嗯,世界末日居然還有這種附加價值,『不可言說』的旨意實在是太妙了。


  總之,遵循著『不可言說』的旨意,我們注定還要等上好些時日才能見識真正的末日,那麼為了到時候能夠好好親眼見證史上最大的一場戰爭,我們還是好好地、認真地靠著自由意志過現實生活吧,不管是天使、惡魔、女巫、獵巫軍、西藏人、亞特蘭提斯人,或者胡椒罐外星人都一樣,這樣才不會錯過『不可言說』揭曉的偉大時刻啊。


------------

是說西藏最近很熱鬧啊……紅騎士最近去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mk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