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小卒也想飞苦也无所谓吃点小亏受点罪才知道自己是谁爱情名利那么美谁会不想追如果从此是是非非追到了也是白费我不会等谁来将我安慰伤和眼泪我不等天亮叫它撤退 让我飞让我的明天不为今天后悔现在我之所以卑微是老天给我机会看到尊贵让我飞让我任何挫折都可以面对我的每一滴眼泪流的刻苦铭心无畏无悔 
翻看从前的日记,看到了这句话,经历了这么多的世事变迁,想要飞翔的心情依然未变。

shalice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女子既然立志嫁个好人家,从今天开始,其实从早些时候就开始决定修身养性了,英雄可以不问出处,女子虽然也可以不问出处,但是鉴于这个社会几千年来对女人的要求一向非常的高,所以诚意正心格物致知对于如何嫁一个好人家,并且从此过上幸福的日子是非常有必要的。小女子出身贫寒,虽然有幸读到大学毕业,但是本身的修养见识那可是跟任何一个村姑不会有太大的差别的,当然村姑中也有佼佼者的,名垂青史的吕后好像出身也不是很好的吧。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是放之四海皆准,颠扑不破的真理,武则天,叶卡特琳娜和林肯都是这句话的受益者。我也坚信“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这也是为什么你们能够从千百个村姑中将我一眼就认出的原因之一,因为我比他们多读了几年圣贤书。虽然我天资愚钝,但是幸好有一颗虚怀若谷的心,有着闻过则喜的修为,所以,老天保佑,我想我必定能够从一众村姑中脱颖而出的。

shalice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拉开窗帘,看到久违了的阳光照进来。挑了一件红底白点的深v领衫,和昨天穿的大红高领体恤倒是很配呢,戴上妹妹送的幸运之心。拍张照片秀一下,眼睛有点肿,所以笑起来有点色迷迷的样子。穿长筒靴,感觉很酷的。

shalice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据说刚出生的小鸭子,会把他第一眼看到的任何生物当作妈妈。pk是我重生后遇到的一个新朋友,看过他的博客,就有样学样也开了个博,这样可以在最痛苦彷徨的时候有事可以认认真真地做,把一颗浮躁的心慢慢静下来,很喜欢看pk的美食传记,一个大男孩一个人把生活过的那么有滋有味,是非常令人敬佩的。每当心浮气躁悲观绝望的时候,就去读他的文章,看他用心做的每道菜,拍出来的照片,心会静下来,彩虹也会从心中升起。我始终脱不了粗糙的柴火妞气,只知道很悲壮的赚钱养家,对于怎样生活其实是一窍不通的。虽然能够做很好的面食,但人家那个才是真正的生活的态度。细节决定品质真是一点也不差。常常会跟他说像你学习之类的,不知道会不会太肉麻了。希望pk不要介意我的东施效颦。可是这句话又不能直接跟pk说,只能希望他——当然不是在天有灵的话了——那天能看到这句话。请原谅小鸭子的亦步亦趋。

shalice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莫名其妙的一箱奶粉没了下落,那个烂人又不肯去帮我到邮局查,真的是欲哭无泪阿,不,有泪的,只是还不愿意流。早上想上网再买,可是卡上已经没那么多钱了,短信给那个贱人让他往卡里加钱,他坚持要买好了送过来。可是市面上根本买不到那个奶粉的。真想现在有绝技在身,把那几个烂人贱人打成猪头三。为什么伤心的总是我?是真的太滥好人了吗?是不够有杀气吗?
      不知道那边已经是怎样的面目全非了,还是忍不住想去看看一眼。我是好欺负的吗?神啊,帮帮我吧,撑不下去了撑不下去了,给我一个肩膀让我靠一靠吧,给我一个怀抱让我痛哭一场吧。
     将近四年的青春和热情,为他生孩子,买房子,养家糊口,亲戚间的迎来送往,一点都不感动吗?异想天开的要出国,有做过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情来挽留这个婚姻吗?二十六万的补偿啊,200一个月抚养费,好意思开得了这个口?!我是怨女吗?为什么我会是怨女呢?
    

shalice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个人到了四十岁,就应该为他的相貌负责了。
——摘自《林肯传记》
叶卡捷琳娜传记
Екатерина II(1729—1796年),俄国女皇(1762—1796年在位)

  假如我能够活到二百岁,全欧洲都将匍匐在我的脚下——-叶卡捷琳娜二世

  如果我们不同意减少残酷性和改善人们不可忍受的的生活状况,那么尽管我们反对,他们自己迟早也会这么做的。——叶卡捷琳娜二世

  治理俄罗斯这样幅员辽阔的国家,只能用专制君主制,舍此皆为下策。——-叶卡捷琳娜二世


武则天  南宫博
天朝第一君是个女儿身
天朝第一君是个女儿身

天朝第一君是个女儿身
抱在娘怀也娇嫩啊不爱胭脂爱乾坤
入宫是才人她不是皇家根
一步一席一叩首啊指点江山几时春
从来就是女作卑从来就是男当尊
男尊女卑了几千年小女子抖回精神

武则天武则天
让小女子抖回了精神
武则天武则天
留给史书一页新

玉杯斟满琥珀光香露流落樱桃唇
纵使日月当空照香染的胭脂雨纷纷
引得后人论古今

          这几位的共同点是一开始是非常倒霉的,但又是非常好学而且天资聪明的,基本上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这些知识帮助他们改变了命运,也改变了历史的命运。自忖是个很驽钝的人,但是我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这样才能够做自己命运的主人。要学习的知识包括:语言,管理,理财,心理,饮食,中医,养生之道,佛学。就这么说定了!

shalice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metimes when trouble happens.....
When things got all messed up.
When anything could help was tried, or done.
When the time you start to say" well, this is it."
You might get angry, stressed, and upset.
Perhaps you are feeling all alone, helpless, and isolated from the world.

Maybe it's time for you to walk away, and do nothing.
Really, nothing......
Why not?
You might get lucky....I mean, every dog has its day, isn't it?
And so what if things didn't turn out well?
At least you had your break.

        这是剽窃pk的文字。出门的时候看了一眼皇历:今日诸事不宜。今天非常的需要这一类文字的鼓励。永远不会最倒霉,只有更倒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苦尽甘来。黎明前的黑暗。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女儿的一箱奶粉下落不明了,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房产证的事情又有麻烦了。银行卡上只剩不到两千块钱了。那个无赖假装不认识我的号码,别去指望他会良心发现还我的血汗钱了。
        开始想有哪个大款可以让我傍一下了,出卖我一年的青春,给我五十万,可我还有青春吗?一个孩子她妈。什么死也不会跟他开口,不能去死的,女儿要养活的,房子要养活的,不然以后女儿回上海住在哪里?我真傻真的,一开始给他什么机会啊?直接找接班人就是了,也不用现在这么辛苦了。可是为了自己那该死的尊严,无论如何要把债务还清了才可以再去钓金龟。可是有谁会在意你的尊严呢?文学作品里面通常会这样描述:心里面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说:我自己在乎!是的,我自己在乎。
        有的时候真得想“难过的,伤心的昏了过去。”,可是没办法倒下去,因为倒下去没人接,倒下去也无济于事,也不会有人帮你去收拾烂摊子。再难走的路都得要一个人走下去啊,为了女儿,更为了自己作为一个人的尊严。
                                                      放一首爱拼才会赢鼓励一下自己

shalice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农历冬至这天,不论贫富,饺子是必不可少的节日饭。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这种习俗,是因纪念“医圣”张仲景冬至舍药留下的。
       张仲景是南阳稂东人,他著《伤寒杂病论》,集医家之大成,被历代医者奉为经典。张仲景有名言:“进则救世,退则救民;不能为良相,亦当为良医。”东汉时他曾任长沙太守,访病施药,大堂行医。后毅然辞官回乡,为乡邻治病.其返乡之时,正是冬季。他看到白河两岸乡亲面黄肌瘦,饥寒交迫,不少人的耳朵都冻烂了。便让其弟子在南阳东关搭起医棚,支起大锅,在冬至那天舍“祛寒娇耳汤”医治冻疮。他把羊肉、辣椒和一些驱寒药材放在锅里熬煮,然后将羊肉、药物捞出来切碎,用面包成耳朵样的“娇耳”,煮熟后,分给来求药的人每人两只“娇耳”,一大碗肉汤。人们吃了“娇耳”,喝了“祛寒汤”,浑身暖和,两耳发热,冻伤的耳朵都治好了。后人学着“娇耳”的样子,包成食物,也叫“饺子”或“扁食”。
       冬至吃饺子,是不忘“医圣”张仲景“祛寒娇耳汤”之恩。至今南阳仍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谣。

shalice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男人眼中的好女人,概括起来有以下三个方面:

1.女人的社会性:她具备一定的知识、才华、技能,能独立地立足社会而生存。

2.女人的家庭性:她勤劳、贤惠,能担当起家庭保姆的角色:买菜、做饭、洗衣、  打扫卫生,辅导孩子学习。

3.女人的娱乐性:她温柔、妩媚又不乏狂野、热辣,象一杯甘醇而浓烈的酒。

 

shalice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慈大悲

慈悲,「慈」跟「悲」一定是在一起,「慈」是滋润的意思,满足他的意思,布施的意思。「悲」上面是个非,下面是个心,「非」是不的意思,不好的心要能够把它拿掉,这个叫著「悲」的力量,以及悲的运用。你拿掉了贪瞋痴慢疑 ,不好的心,再来以物质精神布施,这个叫著「慈」。所以「慈」和「悲」是要一 体的。

shalice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这家小吃店算是闲逛的时候发现的,同时发现的还有另外一家名叫梅川酷子的美容美发店。真的是太有意思了,太幽默了。惊喜还在后头,时正值中午,渐觉腹中饥饿,然后就看见这家店了。陕西的凉皮一直是我的最爱。店门上的标语很发人深思,宁可一人吃百回,不愿百人吃一回,虽然是小吃店,可是店主很有经商的头脑和远见。这家店凉皮和扯面很地道。南京的特产鸭血粉丝汤也做得很和谐。这是油泼扯面和免费赠送的面汤,北方人的养生之道:原汤化原食,有关这句话的笑话是:那么吃了油条和什么呢?

shalice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几天看了候导的《最好的时光》,没有完全吃透他所要表达的感情,可是记住了里面的背景音乐,太迷人了,其中一首就是披头士的rain and tears,当男女主人公在雨中握紧双手,那一瞬间,音乐像如水的月光一样流泻出来了。明白了,那种感觉就是最好的时光,你我都曾经有过吧。

《Rain And Tears》 Aphrodite‘s Child(爱神之子)一支希腊籍合唱团,这首rain and tears是从德国著名作曲家帕海贝尔的作品canon(卡农)改编而成,乐团在其和弦的基础上填上新的旋律,赋予作品独特的韵味。疏缓的节拍,苍凉的嗓音,一遍遍品味其中的愁与怨。 

上面的黑体字部分是从网上抄袭来的

shalice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的好沮丧阿,真的很想上传一首歌,可是捣鼓了半天!还是没有结果出来。好像有一类女人天生是跟电脑绝缘的,好像我就是那一类女人!谁来拉兄弟一把阿?教教我吧,等发了工资请您吃饭。

shalice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