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udia一邊爬坡一邊跟我說: Sharon, This is ABSOLUTELY NOT a family tour… (不是親子逍遙遊的意思)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一個星期已經過去,另一個星期又即將到來,最近也不知道在忙什麼,就是沒時間紀錄生活,連上個月參加的蔣勳講座,都沒留下感想,這星期的另外一個講座卻已經結束。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今天是個好日子,有兩位朋友都在這天結婚了,雖然我只能去一ㄊㄨㄚ,但仍願她們皆幸福美滿。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因臨時性的需要,我橋出下午的時間,帶位挪威朋友到鹿港逛逛,每回與國外朋友到鹿港,我大概會停留三個點,天后宮、瑤林街、及龍山寺,其實歐洲擁有深厚的歷史文化背景,要看多麼令人嘆為觀止的建築,或多麼古老的歷史古蹟,隨隨便便就比這些還要壯觀、還要悠久,對有些具種族優勢心理的人,也許這些地方就不那麼具吸引力,或能夠引起高度的興趣,但這位挪威朋友J卻很配合地,仔細聽我簡單的介紹,並且對很多事物都充滿好奇,讓人覺得可多掏一些心來博感情,譬如說:我們大約四點多到龍山寺,經過老龍師肉包時,我跟他說,等一下我請他吃,他竟很樂意接受這樣的嚐試,帶他逛一圈龍山寺之後,我買了一盒饅頭,我們就邊走邊吃了起來,他咬了兩口,我問他好吃嗎?他說很好吃,我猜想那搞不好是禮貌性的回答,因為挪威人真的很有禮貌,等他吃完,我馬上問他,"再來一顆?",他毫不猶豫地說"Yes, please",不知道是真的那麼好吃,還是他中午餓著了~~~ 因為中午我並沒有挪出時間來照顧他的午餐。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從小到大,這個西方節日-萬聖節,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星期六帶小翰去麥當勞買冰淇淋,小翰看到戴著橘色巫婆帽的麥當勞"薯叔ㄚˇ姨",就問我說,為什麼她們都要帶那個帽子,我說萬聖節就要到了ㄚ,那是外國人的節日ㄚ,他又問我說,然後怎樣咧?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對黑部立山的路線有興趣,大概是之前同事有去過頗有好評,加上路線包括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合掌村,才使我決定跟上這一團。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跟團旅行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無法自己決定在喜歡的景點待多久的時間,有些地方想待久一點,但礙於團體行程卻又覺得走得匆忙,此外,想要停留拍照,卻又失去聽解說的機會,甚至為了趕快跟上大家的步伐,按快門也匆忙了些,不過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交通的問題;此外,一般而言,日本線在費用上,跟團會比自助行程來得便宜,這也是跟了兩次日本團的因素之ㄧ。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10/10半夜四點鐘,姊與我踏上日本黑部立山6日的旅途~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傍晚時去跑步之後回到家,一看到這個貴客,心情鬱悶的我,馬上笑顏逐開,難怪人家說寵物可以醫心阿--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999年的中秋,相信是所有的台灣人永遠也不會忘記的創傷,即使當時身在瑞士的我,也無法忘記,那刻的緊張氣氛~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隨著中秋的來臨,這個忙碌且煩躁的暑假總算要告一段落。出國出差也回來了12天了,卻還沒時間紀錄一下這次的旅程,看了一下去年的記錄,情形似乎也是如此,出國一趟回來之後,總是還有一堆事要趕著處理,信箱塞爆,直到上週才消化得差不多。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第一次看到相機架在這根這~麼~長滴杆子上
目光自然地被吸引過去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七月即將靠近月底的某一天,我才驚然發現舊的千元鈔該換新鈔了,我下班回家吃飯時,趕緊拿起荷包看看裡頭的舊鈔,是否會有將自己的勞力貢獻,變成幻影蒸發在人間的危機,好在,是新鈔...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