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奧地利老闆夫妻決定來台旅遊,除了秀展開會之外,多停留了4天,我在農曆年前就幫他們安排好了行程,原本在計畫外的我,最後有幸能夠帶著他們兩位老夫婦,走訪台灣最美麗的太魯閣國家公園。

在旅遊的同時,我與兩位夫婦聊了很多,這對夫妻結緣已經33載,男的事業有成,準備好傳子,隨時退休,遊歷全世界,他說…五月份還要去阿拉斯加,而這次,他們兩夫妻是因為在電視上看到臺灣的太魯閣國家公園介紹,才決定前來旅遊的。

夫妻經歷過數十載,鶼鰈情深,男主外,女主內,老太太總是盡心把家理好,相夫教子,做個稱職的家庭主婦,談話中,她總是對料理、花花草草等家居生活非常有興趣,與我平常跟老外接觸的範圍大不相同,頗不習慣,大概是因為…我不懂得料理、打理家務吧 ^ ^

吃早餐時,我總是看老太太幫忙老先生拿咖啡,後來聽老太太說,老先生因為眼睛不好,出門得隨時帶兩副眼鏡(一近一遠),所以不容易看清楚咖啡或食物在哪裡,老太太有時得當老先生的眼睛;再者,老先生常常搞不清楚咖啡機怎麼操作… 講到這裡,我撲吱大笑,我以為這件事只有發生在外星人的身上,原來也發生在其他男人身上! :D 不過這也讓我感受到,兩老互相扶持的那種感動。

在太魯閣有一整天行走各個步道當中,這兩位非常配合,也好在體力都能夠負荷,才能在國家公園裡,看到豐富的公園面貌,以留下深刻的印象,加上他們運氣真不錯,在這次寒流來之前,空氣中充滿春天的暖意,步道上有不少蝴蝶,引起老太太許多目光。

這次我跟了他們四天,包括最後一天在台北,預見許多不同國家的旅客,深深地感受到,台灣的旅遊觀光業在國際間萌芽,但同時也希望國內的這些英文導遊們,能夠秉持著敬業的精神,把台灣介紹給更多海外的朋友,希望他們永遠記得”福爾摩沙”這塊美麗土地跟特有的文化。



no.1-太魯閣綠水合流步道
IMG_2690

no.2-太魯閣九曲洞,兩人勾肩撘背,讓我心生羨慕~~~
IMG_2747

no.3-布洛灣風味餐
IMG_2774

no.4-中餐後,沒得躺,只好靠對方的背。啊~~~又來了,我都沒有 @__@!!
IMG_2780
no.5-太魯閣沙卡礑步道

IMG_2801

no.6-太魯閣沙卡礑步道。(嗚~~~~又上演了!)
IMG_2804

no.7-太魯閣沙卡礑步道
IMG_2813

no.8-太魯閣沙卡礑步道,這裡是我這次最大的收穫,這個步道展現的原始風貌,可以淨心!
IMG_2817

no.9-七星潭公園,天氣好的不得了!
IMG_2835

no.10-那幾天,看他們兩位如此恩愛,讓我羨煞不少,那時,這隻不知名的動物跳到我手上…. "親愛的,你來陪我了!" 雖然不是蝴蝶,沒魚蝦也好啦,上輩子你一定是我情人!
IMG_27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ho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