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元旦,在冷的要命的天氣下,三個人騎車往傳說中的日出景點賞日出。

 預計凌晨兩點半到校門口集合出發,所以我鬧鐘設定兩點,可是真的是冷又愛睏,所以起床沒多久又回去睡了一下,直到兩點五十分尤魚打電話我才又醒過來,我遲到了,真對不起。

 穿了四件衣服,牛仔褲外加一件滑板褲,戴上手套,哇靠!耳朵好痛!

 到了校門口,其他人都不來了,只剩三個人,尤魚、小胖,還有我。聽說小史臨時頭痛欲裂,所以乖乖待在家。鱷魚我就不曉得為何沒來了。一帆深田考慮到回高雄會超過九點,所以作罷。

 其實大家都不知道路,都是臨時做功課和打電話求救的,途中還騎過頭,遇到難以抉擇的路口,但也幸好有解藥,所以最終到了目的地。

 從岡山開始,每逢有7-11就停下來暖暖身子,拍張照片,距離太近的就跳過不停留。

 我沒有先跟他們兩個說大約怎麼走,所以有幾個路口錯過了,直到覺得脫離預計的道路後才又折返回去找,是我的疏失。到了山區中,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了,沿路沒有路燈,大小岔路又很多,只能憑著網路上看來的提示尋找,但還是敗在同樣規模的岔路,一邊往左鎮,一邊往烏樹林。我在家有先看那區塊的地圖,但說真的,到了那裡之後,那份地圖卻無用武之地,因為我覺得沒有明顯的地標做參考,且上頭的路線又是如此平滑,實際的山路卻彎彎曲曲,在晚上很難分辨東南西北。

 在那個關鍵的岔路求救時,看到幾台機車也騎了上來,直接往左鎮的方向騎,斷定他們也一定是要去看日出的,我們二話不說,跟車了。一度以為他們騎錯路,他們說去年也來過,沒印象有那幾個地標,但我們還是繼續跟車,至少他們比我們三個有經驗。

 到了目的地,歐買尬!人山人海,全世界的人都跑來這裡看日出了嗎?汽車機車腳踏車,什麼車都有,還有人帶帳蓬來這裡搭,帶卡式爐煮東西取暖,真聰明。

 天色微微亮了,離日出時間越來越接近,但雲層很厚啊!這是什麼情形啊?大老遠跑來二寮要看太陽公公,今天竟然給我放假,失望了一下。

 看這情形是不太可能看到萬丈光芒的景象了,所以就撤了,直接飆回高雄睡覺。

 結束了元旦看日出的行程。

 這是我第一次計畫迎接新的一年的曙光,不然以前都是睡覺睡到爽,再慵懶的抬頭看我的第一道曙光(那也叫曙光嗎?)。以後還有機會,還有人可以一起瘋,管他刮大風下大雨,只要有機會看見第一道曙光,我奉陪,記得約我。

 後記:看日出計劃是尤魚發起的,本來要去墾丁社頂公園,後來他朋友介紹去二寮,那裡的日出也是很不錯,看那群人在現場就知道二寮的日出多有名了,且二寮的路程也比墾丁來的近,至少省掉一半的時間,更可以省下體力精力,重要的是我又多認識「ㄌㄡˇㄘㄠˋ」了,增加經驗,這就是愛台灣啦!



↓岡山的7-11  岡山鎮岡山路508號
岡山

↓岡山
岡山

↓阿蓮鄉的7-11   阿蓮鎮中正路407號
阿蓮

↓關廟鄉的7-11對面   關廟鄉南雄路一段829號
關廟的7-11對面

↓五點半,到了目的地。











↓六點多,天亮了。


↓東邊雲霧很濃











↓復古效果



































↓快七點,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ufu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