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準時Morning call。
窗外,下著小雨,山城被籠罩在一片灰色之中。所以決定穿上第一件長袖。
在飯店用過美式自助早餐之後,8:10前往江北機場,在離開前可以再次稍稍端詳一下這個位在長江、嘉陵江交會的城市。整個城市到處可見正在施工的工程,放眼望去,十層樓以上的大樓隨處可見,房子多沿山而建,讓人彷彿置身於陽明山上。市容雖然新穎,但覺得走在街上的人們,跟去年在雲南所見差不多,就是和台灣人不同。


8:50抵達了江北機場,來不及拍下重慶兩字,機場外觀也錯失拍照良機,一進機場,就可以看見醒目的"重慶直轄十週年"的看板,當然就成了拍照的好目標。

因為天候不良,我們登機的時間延後了大約五十分鐘才能boarding.中間這段時間就逛逛機場內的店,買了第一份明信片,是熊貓的喔!雖然說並沒有辦法親眼看見國寶熊貓,但至少可以讓自己知道,我來過四川。呵呵!

11:05我們終於搭上了飛往拉薩的飛機。
這次坐在靠窗的位子,所以可以好好領會從高空俯瞰青藏高原的滿心悸動是什麼樣的滋味。青藏高原不愧是世界屋脊,雖然時序入夏,山頭仍有不少積雪,而且山脈的顏色土土的,植物不夠茂密。


而且沿途可以很明顯看到許多山麓沖積扇,上頭就有盎然的青綠色,和兩旁黃土山壁形成強烈對比。雅魯藏布江還形成交錯的綠色網流呢!只能說漂亮!!


13:30抵達拉薩貢嘎機場。救命!天空超級無敵霹靂藍的!!和重慶那種灰色大相逕庭!!!看到這種藍色心情馬上就會變得特好!而且,有一種神奇的感覺,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到了拉薩。


出關前,鐘姐耳提面命地提醒我們:什麼都要慢一點,有任何狀況千萬別逞強,一定要說,高山症絕對不容小覷。最最最重要的是:一到飯店不要亂跑,好好休息,而且今天絕對絕對不能洗澡洗頭!!!!。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沒有辦法慢慢來,大概是因為太興奮吧XD

出了機場,迎接我們的是西藏的導遊:劉導。劉導還為我們獻上哈達,一種白色長條絲巾,用於表現禮儀的場合,藏族認為白色是純潔的意思,所以把哈達織成白色。

除此之外還給了我們這些天都會一直喝到的礦泉水:西藏冰川礦泉水,也是超有西藏的fu。


接著我們前往第一個景點:聶當大佛。
沿途可見傳說中的雅魯藏布江及其支流"拉薩河",綿亙的山脈是念青唐古拉山,遠方可見喜馬拉雅山,大山大水,開闊的景色讓我心情一直都處於高亢狀態!捨不得放下相機,也捨不得把目光移開。


14:50我們來到聶當大佛,停留半小時參觀。

西藏風景區都會有些小攤販將首飾或一些紀念品擺在路邊,劉導一直叮嚀千萬別不小心碰上,否則麻煩大了。
聶當大佛是在崖壁上的一尊釋迦牟尼像。劉導其實很認真詳細地為我們解說,但我一下子真的記不起來><
山壁上有許多哈達和五彩經幡,歐我們還看到了漂亮的日暈呢!

離開前,我們看到一堆伸手乞討的小孩,心雖不捨,但還是不想給予什麼,怕此風一直滋長著,可就不好了。

15:40我們抵達拉薩市區,入住接下來幾天要住的飯店:天海賓館。
放下行李之後,吃我們的午餐。還蠻豐盛的,不過有些菜頗辣,對於不吃辣的我來說有點吃力。而且為預防高山症,飯只能吃八分飽喔!!

吃完午餐後,回房間小憩一下,開始有一點點不適感出現,特別是躺平時,呼吸變得急促,睡醒之後,頭隱約有些疼脹,這其實就是有一些輕微高山症的症狀出現。因此不敢大意的我們,趕快又吃了洪景天跟頭痛藥。
再看看我們帶的科學麵就知道,真的是在高原上呢!科學麵變的超鼓!


20:00晚餐時間。和我們這一桌的同伴比較熟識了。大夥開始聊著自己報名的動機阿,或者是自己工作內容,或者是如何為了這一趟旅行做準備等等。呵呵,我們這一團可真是臥虎藏龍,大家都大大有來歷呢!!素質很高^^
吃完晚餐,因為yang怕吵,所以和他們換了房間,因此,今晚房間可以直接從窗外看見夜晚布達拉宮呢!!!!!好開心!!!!


在房間裡,寫了給自己和巧的明信片之外,就是每天要寫的旅遊日記囉!
為了明天旅程著想,今天的我們超早睡!(應該是接下來行程裡頭,最早睡的一天:23:30)

晚安拉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