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的morning call,就知道今天要拉車的路程其實很遠。

早餐後,7:00出發前往今天第一個景點:羊卓雍措。羊卓,是藏語中"上部牧場"的意思,雍措則普遍用來形容碧玉的湖泊。這個高山湖泊海拔約4441公尺,屬於高山堰塞的鹹水湖,為西藏三大聖湖之一。
我們沿著中尼公路前進,一開始風景很眼熟,因為就是一開始從貢嘎機場進拉薩的景色。


大概經過一個多小時,我們來到曲水大橋邊,劉導領著我們看水葬台。在西藏喪葬儀式中,天葬最普遍,水葬一般用於凶亡者,和一些因為傳染病而病故者,算較為低賤的喪葬方式。水藏台一旁就是雅魯藏布江,遠方還有漂亮的雪山,風景賞心悅目。


離開後繼續驅車前進,一路上公路平整,路況良好,並沒有什麼顛簸不適,




山坡上還有無數小黑點,原來是藏人夏季山牧季移的牧場,真佩服這些犛牛,能在那樣山壁上行走。但我也很佩服開出這樣一條路來的人類。


隨著高度越來越高,從離開水葬台,到抵達羊湖,又過了一個小時。我們來到海拔4950公尺高的岡巴拉山口眺望傳說中的聖湖。

下車前,所有厚重的衣服全部都要穿上,而且小販很多小心為妙。下車,一股夾帶著寒氣的冷風吹上臉頰,果然不愧是高原,呆上一陣子就會覺得很凍,可是,眼前美麗的湖泊又會讓妳忘記了寒冷,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都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說冷,也真的覺得還好。可能之前因為看星星的關係常往山上跑,所以還蠻能夠適應的。
在這裡當然會想看到猛禽,眼睛一直四處張望著,終於讓我看見一隻大鳥,趕忙衝上車,把鐘姐說要慢慢來的叮嚀忘的一乾二淨,換上小白就往車外衝,不過那隻大鳥已經飛遠了,只拍到小小的身影。雖然並不是我日思夜盼的猛禽類,但拍到我也很開心耶,因為是我打算在青海湖看的棕頭鷗。果然超可愛!!


10:10離開羊湖,順著原路回去,不過在一個岔路前我們往左轉,前往日喀則。


順著雅魯藏布江,眼前的風景仍然一等的美。眼睛捨不得閉上,也捨不得停下拍照的動作,即便隔著窗戶,拍出來的效果很有限,但總抱持著,此時不拍更待何時?況且,再也不會有一模一樣的照片出現了。

12:00在尼木大橋附近用午餐,畢竟這裡不比市區,所以就不能要求什麼多高級的菜色。
20070619尼木大橋.jpg 
到日喀則還有一段路要走,一路上拉車拉的很長,我們在車上終於開始自我介紹,大家真的都很厲害呢!不過我有點後悔讓大家知道我的職業,因為我的功課做不夠阿,很容易被問倒。(比如說在青海時,婷儀問我的問題:喀啦崑崙山~當下的我真的答不出來。不過我回來有找答案喔!答案在青海那天揭曉。)
拉車拉這麼久,上廁所是一個大問題,今天的我們體驗到在大自然裡唱歌的奇妙!聽到劉導說"鄉親們!唱歌去"不是真的要你唱歌,而是要你找個地方方便。雖然一開始很害羞,但是說真的,大自然跟大陸廁所給我選,我選前者!!
(照片提供:玨君)
另外劉導很有趣,路邊見著有人賣西瓜,就下車買西瓜去,不過似乎因為價錢談不攏,我們跟高原西瓜說掰掰~

終於在15:35到了日喀則。日喀則是西藏第二大城,一般把以日喀則這一帶區域稱為後藏。我們先到班禪新宮參觀。班禪新宮是班禪的夏宮,真是金碧輝煌,不過現在十一世班禪在北京,在這我們只有看到第十世和第十一世班禪的管家!管家還有從所著的櫃子拿出十世班禪穿過的靴子替我們加持。

16:20我們來到札什倫布寺。劉導很認真的講,我很努力地拍照。裡頭可以看到十世班禪的法身靈塔,另外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去看強巴佛殿,強巴佛就是彌勒佛,這裡的強巴佛非常的大,有六層樓那麼高喔!

在這我也終於和喇嘛一起合照了!在這裡逛了很久,19:00才離開,來去吃晚餐。



今天,是端午節喔!!!!!所以應景的我們也有吃到神奇的粽子,形狀口味跟台灣都不一樣,甜甜的,還不錯吃。
(照片提供:玨君)

也吃到了下午在路上沒吃到的西瓜!一大片,真過癮。
(照片提供:玨君)

今天的晚餐一整個就是飽,感覺上是從到西藏以來最飽的一餐,除了可能因為我們適應之外,劉導很貼心地吩咐廚房不加辣!所以才讓我們吃得很開心吧:)而且透過yang,我們將有傳說中的烤全羊可以吃喔!!雖然是自費,不過不管這麼多了,機票都買了,人都來了,不嘗試看看怎麼行XD

20:30回到今晚下褟飯店:聖康飯店,終於可以洗澡了!因為前面兩天怕高山症,玨君跟我都很乖,硬忍著不洗澡。想說把自己照顧好,就不會帶給別人麻煩,自己也能夠好好玩!
畢竟有高山症真的很麻煩阿,要去看醫生(藏醫和台灣醫生比,藏醫我真的會有大大問號!)而且整個遊興都會打折,雖然團員裡有兩個醫生,真的安心不少,但還是不能太大意就是:)



明天:日喀則--江孜(宗山砲台、白居寺)--拉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