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題:フリー・プログラム:Winner takes all? (長曲自選動作:勝者為王?)
銀盤カレイドスコープ〈vol.2〉フリー・プログラム:Winner takes all? (集英社スーパーダッシュ文庫)

銀盤カレイドスコープ〈vol.2〉フリー・プログラム:Winner takes all?
海原 零
集英社 2003-06
売り上げランキング : 137184
おすすめ平均

Amazonで詳しく見る
by G-Tools

書籍的中文介紹點此
劇情:★★★★★★★★★☆
文筆:★★★★★★★★☆☆
畫風:★★★★★★☆☆☆☆
百合:★★★★★☆☆☆☆☆
和第1卷一樣,個人評價很高,因為這部寫得真的很不錯,和《●●魔法電擊》相較起來就知道什麼叫會寫文章。
故事是循序漸進的,如果說第1卷把寫作重心放在個性超糟糕的大小姐鶴紗如何去適應和接受與男性幽靈同居的生活,第2卷則很識趣地淡化了這方面,敘寫鶴紗爭取得到奧運資格後,與彼得一起面對媒體、觀眾與相關單位的壓力,在周圍人默默的幫助下逐漸成長起來,並找尋到比賽的意義。雖然著墨不多,自始至終卻存在感極強的彼得的去留,整段過程中令人保持著心懸的緊張和期待感。
進入奧運賽程後的小說後半段非常精彩,作者只使用了少量的專業術語,能夠將花式溜冰表演描寫得宛如戰鬥一般華麗。因為他不僅僅是在描寫動作和觀眾的反應,同時插入了大量鶴紗和彼得的心靈互動,而這個互動其實也正是作為讀者的我們與主角的互動。也許我們自己還未察覺,其實彼得這個附在鶴紗身上的靈魂,知曉、觀察著她的一切的人物,跟我們讀者本身有很強的相似性。或許這也是彼得這個人物會如此受歡迎的原因,當讀者想要說(卻無能為力做些什麼)時,彼得就像是橋梁一樣地,把鼓舞的語言傳達給主角。

奧運前的故事,由於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沒有很高調地進行。但是讓我仍忍不住細細品讀的是,鶴紗那一如往常完全無視地位尊卑的辛辣發言;而且因為是一人面對媒體,敵人仗勢特別大,鶴紗的應對更加無情,讀的感覺比第1卷時更痛快!

  『要是不能奪牌,派妳出場根本沒意義嘛!』
  『你願意對世界各國的所有選手說剛才那句話嗎?』


這種簡短又具有說服力的發言,自然會從一般輕小說空虛無力的文字中跳脫出來,這也是我喜歡銀盤系列的主因。雖然小說同時也不厭其煩地重聲鶴紗那價值一百億美金的美貌,對於讀者而言,她那糟糕到令人吐血又忍不住在內心呼喝GJ的性格才是最有價值的。

因為是女子溜冰的緣故,故事中當然有很多可愛的女孩子囉,有很多女孩子當然就有百合囉(炸)——我是這樣想的,結果第1卷就僅僅在這點上感到缺憾。而在第2卷,莉雅的登場有稍微地帶來驚喜。其一是鶴紗坦白了會變成這種奇怪個性的原因之一,是出於對莉雅的崇拜,但因為她自身的不成氣候反而陷入遭人討厭的困境。後來在進軍奧運時,莉雅主動向鶴紗打招呼(雖然是用面無表情的臉)稱贊她表現出色,可以說給鶴紗帶來了非同小可的信心和勇氣,兩人在除記者會外的其他場合也單獨以生澀的英語進行交流過。正如封面上所描繪,俄羅斯至高無上的女帝回頭了,也許是在鶴紗身上發現自己所缺少的特質吧……但無論怎麼看都不像是出於競爭因素,那麼,就用偉大的友情來解釋好了!(喂)

莉雅、鶴紗、加布利(無口女、惡女、天使)三人共處一桌的氛圍十分耀眼啊(發花癡中)

最後來到了重頭戲,奧運結束的當晚,彼得離去了,我有被小說的這段感動到(比動畫強)。鶴紗嚷著自己要睡覺,讓他在不經覺間離開,可是卻在11點53分時哭著起來,嘰里呱啦地用訓斥的口氣命令彼得不准走,這個加拿大幽靈溫柔地勸慰她。

  『你想想看,如果妳和其他人接吻的話,那個感覺也會和我共有喔。我才不要和男人接吻呢……』
  『我一輩子都不跟男人接吻!這樣就沒問題了吧?』(小姐,不是這個問題吧w)
  我是認真的。
  要發什麼誓都行。
  『既然這樣,我去找史黛西,拜託她和我接吻……』(註:史黛西是彼得崇拜的選手)
  『別說傻話,鶴……』


一秒鐘,我心中產生了『彼得,你還是住下吧』的願望(爆)。

下一卷是雙人溜冰了,鶴紗要在雙人溜冰找回失去的戀情以淡忘過去的加拿大戀人嗎(誤)?看來將會是很掙扎的一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