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声優グランプリ

声優グランプリ對演唱近期熱門TVA「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主題曲的I'VE資深歌姬——島みやえい子進行了訪談。
——「奈落の花」這標題很特別,是想傳達怎樣的印象呢?
島宮 在這個絕望、深沉的世界中綻開的、令人憐愛的花朵……就像故事中登場的人物一樣。

這個作品的主題是,被命運所捉弄、反覆被捲入同樣的慘劇而感到厭煩,明知應該逃離,卻依然承受著的這份痛苦和悲哀…。但就這樣下去真的好嗎?不是應該去切斷命運的糾葛嗎?這首歌傳達這樣的想法。

我覺得,大家的人生都同樣在反覆著痛苦的輪迴……借以此曲稍微審視下自己,希望也能看到小小的輪在運轉,也希望能注意到,原來周圍有那麼多朋友在關心著自己。但願聽者在自身上也能有所共感……投入了這樣的感情。

——曲子由安靜的開端,經過變奏後突然增強力度,很有戲劇性呢。
島宮 從彌漫的暗霧中,朦朦朧朧看見花朵,與之低聲私語。但隨著沉悶苦澀的風吹起,輪迴的世界又開始了,此時(主角)呼喊起來,大概是這樣的印象吧。

前作是完全沒有希望、無路可去的不安感覺,這次的故事因為是「解」,所以有比較清楚的感覺。

中澤伴行先生的作曲像是認識了我唱歌的方法般,雖然上次唱主題曲有種不適切感和挑戰性,這次演唱,卻發現新曲和自身有了根本的切入點。

——合唱的部份,世界觀很獨特呢。
島宮 其實前奏部分的合唱語言是前作主題曲「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的合唱「ハンニハンニハレイ」倒轉過來的聲音(笑)。我喜歡グレオリオ聖歌和Република Voice一樣的和音和不和諧音被重疊或拼合起來的形式。

這首主題曲,嘗試用流行歌曲的方式表現「靈性(Spirituality)」這種東西,每次試唱時都在合唱和歌詞部份發生各式各樣的錯誤,例如唱出些不知是什麼語言的句子(笑)。請無論如何都要聽聽看完整版喔。


關聯文章:奈落の花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OP]

逆播放的音樂,可參考niconico的影音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