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了法律不許可的事」阿扁認偷9億到瑞士
陳水扁昨日在記者會上說:「良心告訴我,不能再繼續欺騙自己和別人。」
台灣前總統陳水扁昨日終於公開承認,自己曾做了「法律不許可」的事,指他的家人曾瞞著他,向海外賬戶匯款,但強調款項是「剩餘競選經費」,又稱他已決定將款項全部做外交和公用,並為自己當年競選「申報不實」向國民道歉。但他並無說明海外賬戶設在那裡及有多少錢被挪走。台外交部昨還證實,瑞士政府曾致函台方,要求協查扁子陳致中夫婦涉洗黑錢9億新台幣(約2.3億港元)的賬戶,懷疑真正持有人為陳水扁。



陳水扁低著頭宣讀聲明,並向台灣民眾道歉。 黃世宏攝


大批記者昨日雲集陳水扁辦公室,採訪他發表聲明。 黃世宏攝


台灣《壹週刊》前日爆料,指陳水扁媳婦黃睿靚2006年秘密匯出新台幣3億元(約7,500萬港元)到海外,被國際洗錢防治組織查獲,已將資料提供給台調查局洗錢防治中心。

國民黨立委洪秀柱大爆陳水扁家海外洗錢流程。


責任推給扁嫂吳淑珍
在輿論壓力下,陳水扁昨午在辦公室開記者會,表示看到相關報道,心情相當難過,「良心告訴我,不能再繼續欺騙自己和別人。」他說:「我決定告訴大家,我曾經做了法律不許可的事。我願意就過去從市長選舉到總統大選,四次選舉中選舉經費申報不實,向全國人民深深道歉。」
阿扁稱,他從政以來不貪不取,唯一拿別人的錢是為競選,「我很認真全力以赴,完全沒有時間管鈔票,也從來不過問選舉經費,即使有剩餘也由夫人掌管。」扁最後交代,今年初吳淑珍向他坦承,曾將剩餘款匯出海外,沒讓他知道,這筆款要做他卸任後使用,「在我得悉後,決定全部移做外交和公共用途。」

陳水扁昨交代妻子吳淑珍向他坦承,曾將剩餘競選經費匯出海外。


兒子媳婦同被限制出境
阿扁再否認這些款涉國務機要費案,稱自己絕對清白沒有問題。他還趁機咬別人,指涉及宋楚瑜的「興票案」、涉及前總統李登輝的「新瑞都案」,都有匯錢到國外,甚至點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國外也有置產投資」。
說完這些話後,扁即起身離去,至於海外戶口在那裡,被偷轉出去的選舉費有多少均沒說明,由律師繼續主持,但律師對媒體提問一問三不知。
台地檢署昨午已通知移民署和海巡署,將陳致中和黃睿靚列為出境通知,即發現兩人出海出境要馬上向檢察官報告。
目前扁妻吳淑珍和女婿趙建銘為限制出境,陳水扁也是出境通知,全家僅剩女兒陳幸妤因無涉案沒被列入管制。 台灣《蘋果日報》

陳水扁家族官司一覽
姓名:陳水扁
案情:詐領、侵吞國務機要費案
進度:特偵組調查中

案情:涉及跨國洗錢
進度:同上

案情: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美與中共國台辦前主席陳雲林密會
進度:一審被判賠300萬元,且須登報道歉,上訴二審中

案情:指稱連戰、宋楚瑜在2004總統大選後發動柔性政變
進度:被判須賠連、宋各1元,且要登報道歉定讞

姓名:吳淑珍
案情:協助陳水扁侵佔國務機要費
進度:被依貪污等罪起訴,但因健康欠佳無法出庭,加上涉及國家機密,台北地院停審中

姓名:趙建銘
案情:台開股票內線交易案
進度:二審遭判刑7年,高等法院更審中

姓名:陳致中/黃睿靚
案情:涉及跨國洗錢
進度:特偵組調查中,目前是證人身份

姓名:趙玉柱
案情:台開股票內線交易案、侵吞桌球協會捐款
進度:二審被判刑9年半,高等法院更審中


真奇怪, 為甚麼可以貪那麼多呢? 還記得之前施明德示威的時候有不少以前挺扁的人都覺得阿扁怎麼整個人跟228那時候完全不一樣, 而且台灣當總統沒有很多薪金嗎? 但是呢像香港那些高官們每個月幾十萬港幣也不見得有做過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rimpsalad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