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怎麼樣才能把遊記寫的不無聊一點,畢竟沒去過那個地方的人,就是沒感覺,可是我發現這有一定的困難,像我自己看別人的遊記,也都是採取「神遊」的方式,所以,同時,如果能夠配合相關資訊的提供,對於未來想去玩的人來說,也算是一種福音,只能說,遊記,必須要在流水帳與心情之間做出平衡...(廢話那麼多,到底要不要寫遊記啊~)

普羅旺斯的感覺也是寧靜的鄉下,這裡有出了名的薰衣草,也有開的一整片的向日葵,雖然說是鄉下風景,但是整體感覺卻與南德的感覺天差地遠,這裡沒有南德的丘陵起伏與廣大麥田,取而代之的,是葡萄藤、薰衣草及向日葵;這裡也沒有德南的木頭房子,而是有特殊風味的石頭房子,就像是義大利的Sienna山城一樣,南法也有許多別具風味的小城、更有許多「鷹巢」城,盤據於山頭,彷彿時間並未改變些什麼一樣。


雖然去的時間有點早,沒有辦法看到「滿山遍野」的薰衣草,但是已經很滿足了


三十幾度的高溫,造就了綻放的向日葵


位居於山頭的鷹巢城,也是南法的特色(圖為Godes城)

我們這次的行程採取開車,在南法租車必須要必備的幾個證件包括:國際駕照、原始駕照(用來確定用,我沒帶,不過他還是讓我租了)以及信用卡。如果想在這邊租車,最好的方式還是遵照他們的建議:保「全險」,因為南法的治安實在真的是不好,我們的車子也是其中一個受害者之一,而去警察局報案的過程當中,大約依兩個小時的時間而已,就有約莫四組人馬來報案,不外乎就是車子玻璃被敲破、裡面東西被偷之類的,所以不想賠錢的話,還是像我們一樣,多加六十歐元,保個全險安心些。


看到了吧,左邊後視鏡被偷走!
找警察小資訊:第一步通知租車公司的免費電話,第二步在法國要打17接通警察問最近的警察局,然後到警察局後,在南法因為竊案頻傳,所以會有一台機器可以自行輸入相關資料,警察再把他印出來作為失竊證明。同時,在南法開車,包包一定不能放在後座座位上,要藏在擺腳的地方,否則,就等著塞車的時候被破窗吧!

看了我們的行程就知到我們這次的主要重點放在亞維農附近的山城及小城市,個人認為比較值得一去的包括Rousillon、Godes、及梵谷居住過的Arles,Rousillon是一個紅土城,非常的特別,而Godes就如上面的圖片所看到的,一個有味道的鷹巢城;至於如果你曾經看過或聽過梵谷的幾個名畫,包括:星空下的咖啡座、我的房間,以及他在他住的精神病院所畫的畫的話,那就得來Arles拜訪一下囉。

以下放一些相關城市的照片(因為相機壞掉,新的相機還沒有熟悉怎麼使用,拍起來的感覺就是差了許多,唉,想念casio小相機)


這是亞維農的教皇城


遠眺教皇城


這是Rousillon的紅土公園


整個城是採取紅色系的建築,相當的有味道


Godes附近的修道院與薰衣草


梵谷畫的「我的房間」


實景:梵谷想像力太豐富,他的房間小的要命,才沒有他畫的那麼大呢


這是從羅馬時期留下來的水道橋


類似這種山城的風景殺了我不少記憶體,我也放了許多其他的照片在相簿當中(其實已經拍了六七百張,但是實在是懶惰,只傳了六七十張,就將就點看吧)

這就是普羅旺斯,一個寧靜有味道的地方,期待下篇蔚藍海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nw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