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這部真的是意外啊~~~但我感謝這個意外。

早在看到演員,這部就自動剔除在我春季觀看名單之外,原因很簡單,我討厭石原里美。至於為啥討厭,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看不順眼吧!總覺得她的角色就是那樣,不得我緣,連歡樂的《水男孩2》,有她的存在反而讓我不是很歡樂。

可是看到Puzzle的心得,大多提到它和圈套的風格十分類似,這下子我不能坐視不管了!圈套是我的心頭肉,我盼呀盼的總是盼不到第四部,如果有和它相像的作品,是誰演的都無所謂了。

此時我才知道原來編劇是蒔田光治,看樣子我不追是不行了。


幸好我追了,才沒有錯過一部好戲,也才讓石原里美我心目中有翻盤的機會。她的鮎川美沙子人格分裂得太強了,我再也不會說她沒有演技了啊!(淚) 



表面上美沙子是溫婉可人的天使老師,在教職員裡頗受好評,連處理命案的警察都對她讚譽有加,認為她是獻身教育的熱血老師。可是一轉身,她翻臉比翻書還快,對學生頤指氣使,標準的惡魔性格。明明一點學問都沒有,卻怪學生程度太高。愛錢的程度勝過奈緒子N倍(奈緒子是因為貧窮才如此愛錢,但美沙子應該是天性吧),為了寶藏,可以完全把學生的性命置之不顧。 






石原里美處理這個角色處理得太讚了,最棒的一幕就是她剛進教室,從天使瞬間轉換成惡魔那一幕,我看了好幾次,笑到不行。她裝天使時,聲調都一貫拔高,一回到惡魔(這是本性,絕對是本性),聲音低沉加上晚娘面孔,有夠絕的! 




雖然她肚子沒有什麼料,但是口才倒是極好。明明是巴著寶藏硬要學生帶她去青柳家尋寶的,可是面對主人嚴厲質問,她卻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地說:

我是個教育者,保護這些孩子是我的使命。正因為這樣,我才會捨棄週末陪他們來這裡。像我這樣熱情的老師,卻被認為行為奇怪,這樣的現狀,不正是我們國家所面臨的最大問題嗎? 



講完這段話,青柳家主人居然還大聲讚好,後面的學生臉上一整個黑線。哪來的保護啊?遇到危險美沙子根本是跑第一個的,好不好?連探察密室她也是把學生推到最前線(汗)。當學生被逮捕時,她首先想到的是自己會不會被開除,所以一定要找到寶藏,不然被開除後就沒法活下去了…… 




美沙子真的超超超愛錢的,在她差點被石洞崩毀而活埋之際,她竟然只想著抄寫牆壁上的暗號,明明石塊都擊中她的頭了,她還有時間做這種事!(後來居然還順手牽羊,把人家青柳家的花瓶「暗砍」回來,當作職員室的擺設)

相較於石原里美的表現,另外三個學生算是中規中矩。不過因為看到熟面孔,以至於我非常興奮。沒想到會在這齣戲裡看到大樹和中央啊~~~ 



戲中的三個學生性格不算突出,也難怪,因為都被美沙子的氣勢給壓下去了嘛!但也因為他們如此善良,美沙子才能這麼橫行霸道。什麼壞事都是美沙子搞出來的,然而他們只能可憐兮兮地跟在後頭收拾殘局,甚至莫名其妙挨罵。原則上他們擔任的工作有點像奈緒子(可惜他們沒奈緒子精明),而美沙子成了上田教授吧!(笑) 




至於劇情,就是很圈套,一開頭便以大家族的遺產爭奪+尋寶揭開序幕,那個陣仗很有橫溝正史的風格。雖然在圈套裡看慣了,可是還是百看不厭,我不介意Puzzle後面再來幾場同樣的戲碼。XD 



哎呀,今年春季實在是出乎我意料啊,這麼多好看的作品,叫我怎麼追呢!一天48小時都不夠用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