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從那件事裡解放出來?什麼時候才能自由?……

雖然對目黑川的比賽得到了勝利,但甲子園的夢想卻沒有離二子玉川的大家更近。內部的阻礙,外界的質疑,像說好一般不留情地攻擊著大家。

當御子柴躲在棒球部裡,哭著問起川藤上述那段話時,是這集我哭得最慘的一段。

但這是一種代價,畢竟當初動手是事實。所以御子柴他們必須付出比先前更多的努力,背負比先前更強烈的痛苦,才能跨越,因此川藤才會那樣回答御子柴:

現在不一樣了,現在的你們可以笑著畢業,都盡全力了,怎麼可以放棄?

但是結果……

即使這樣都不放棄的人,才能贏到最後。你有互相扶持的朋友、一起努力的日子,御子柴,這就是考驗!考驗只會去找戰勝它的人,我想支持的,是掙扎、痛苦、煩惱之後,還力爭上游的你們。在我看來,你們的眼中閃耀著光芒,只要看著你們的眼睛,周圍的人一定能夠理解。九局下半、二人出局、滿壘……是反敗為勝的機會。 





川藤所道出的,不僅僅棒球部受用,根本是人生的準則。「考驗只會去找戰勝它的人」,是我們每個人在遭遇困難,無力應付時,都可以謹記心中的真理。

荊棘滿布之路,原本就不好走,況且這荊棘,還是棒球部當初自己製造出來的。想要砍掉它們,手上怎麼可能不受傷、不流血?但一旦咬牙,決心毀滅,就有迎接康莊大道的機會。

最重要的是,只要能熬過這個眾人髮指的階段,我想他們往後的人生之路,有再多的荊棘,絕都不會成為阻礙! 




小出惠介真的很會詮釋哭戲,第一回我就是被他在河堤邊的眼淚打動的。前幾天我才看到真澄「啵」了千秋王子一下啊~~,今天再看到御子柴淚眼婆娑的模樣,居然毫無違合感。不,應該說這根本不是同一個人啊!他太會演了!! 

真澄是極度亮眼的角色,沒話講。可是御子柴如果稍不控制好,就會在眾人間失色,但小出的御子柴,卻依然亮眼。看似平凡懦弱,實際上他的堅強,卻比外表強壯的其它隊員,還要來得深刻。從本集他衝上前對上阪的喊話,以及抓住上阪身子要大家逃跑的表現,足以證實。最好笑的是,大家最後忍不住出手,後來反省完畢來到球場邊,想找御子柴道歉的情景。眼見這幾個身強體壯的大男孩,向御子柴這個瘦弱的隊長道歉,我不禁想起了老子「上善若水」的道理啊(笑)! 





可惜,只剩下二回了,又確定不會有第二部,嗚……TBS,我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