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來,我還沒讀完(大爆)。
之所以這麼急著寫實在是因為太感動...以一個死忠衛斯理Fans的身份。
先作個基本介紹,這本書是倪匡系列科幻小說中主角『衛斯理』的...嗯...回憶性小說。
簡單的說,是總集篇~

作者不是倪匡,是由一位他的Fans兼好友,葉李華先生所寫(經倪匡許可)。這本書主軸是在探討『衛斯理』的存在性!?而且依照慣例,是由衛斯理以第一人稱描述而成。藉由一段全新的劇情來整合過去140多本小說裡的內容。有看過衛斯理系列的人一定會知道,這系列小說一向是以第一人稱自述來描寫,小說中的衛斯理是...嗯...勉強算是一位冒險家,他把他所經歷的種種真實事件透過小說來呈現,可說是倪匡的投影。當然從我們的觀點來說,這些事件都是虛構的,只是小說罷了。但對劇中人物來說卻是在真實不過的經歷;劇中世人也有對他所出版的小說質疑,但對小說世界來說,一切都是真實無疑的。

可是『錯構』卻從小說世界的觀點來質疑衛斯理的存在性,並由衛斯理第一人稱敘述的形式!!這才是這本小說最有趣的地方,居然有小說可以從第一人稱的『我』的角度來質疑『我』的存在!劇情撲朔迷離,,把新劇情和舊故事完美的整合在一起,封底寫的簡介根本不及內容的萬分之一。如果你和我一樣是衛斯裡的Fans,這本書可說是在衛斯理系列最終篇『只限老友』之後的精彩完整大結局外加總集篇(唸起來真饒舌)!絕對不可錯過!!

不過...缺點是...這總集篇似乎會出3集(驚!竟比種剛還多),而且重點是...目前只出了的1集啊啊啊~~~
我要2.3集啊啊啊(抱頭地上打滾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t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