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缺水中~
有了FB、撲浪、微博後這裡就缺水了

早在好久以前,打算去山陰玩的我,就已經找好多種交通方式看怎把我送到那邊。在比較過飛機、新幹線+山陰本線、巴士等各種交通路線跟價格,最後選擇的就是搭乘高速巴士,從大阪到米子車站,以中間的米子站為中心搭配山陰本線來回各個景點,最後一天回大阪。

出發前,剛好看了韓國綜藝節目아빠 어디가? 看著孩子們害怕卻又不失勇氣面對各個新鮮的事物/挑戰,我決定將這次從高雄出發到旅館為止的慢慢長路切割成不同關卡,就當作過五關,讓這次的旅行有不一樣的新奇感受。

而我的第一關就是→搭乘和欣客運從高雄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開始

一切的一切,就是從這裡開始, 因為PTT日旅版出現的捷星特價機票的標題,然後就不小心連到捷星官網、不小心算了來回機票要多少錢,大半夜心動不已的我,在隔天起床後找了江小姐給我PUSH的動力,然後牙一咬就從皮包中抽出信用卡,然後就不小心定好機票了……

這次要前往的是山陰地區,早在上次去東京時,我就有想要找機會去山陰,連交通方式都查得七七八八,既然機會可遇不可求,搶到了特惠機票就立馬決定這次透過大阪進出,到更遠的地方。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五天的早上,依照計畫本來應該是要去出發前決定好的另一間Brunch,只是大家一向隨意的起床梳洗,後來乾脆就近到弘大對面Isaac吃早餐好了。

而這也是我唯一不用找路的地點,為什麼呢?因為……其他三個都有記得在哪裡,我完全就是放空走!

很快的我們就來到位於弘益大學正門口對面的Isaac(最近聽說好像關了!?)餐廳入口在一樓,打開玻璃門後是長長的階梯,實際上點餐用餐的地方是在二樓,是典型的二樓餐廳。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四天早上出發前,有這樣的對話。
『我們要去南大門的保寧人篸怎麼走?』
『我來看看~保寧怎麼拼?疑?哪裡?阿這樣拼嘛?耶!沒錯,地圖地圖~(滑滑滑)找到了!』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發前安排行程的時候,路途相對來說最為遙遠也是本次旅行的中心思想就排在第三天,這次的首爾行就是兩個女人看完某部四個四十歲大叔談戀愛的韓劇後,一時興起決定的。這些地方怎可以不去呢?
幸好後來加入同行的同伴們,也都有看過這部韓劇,因為到實際拍攝場景對於觀眾來說會有一種新奇的朝聖心態,然後……我們知道,電視上很好看的地方,現實中還是會有落差,但無所謂!反正就來了嘛!

DSC_0131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去那裡,是雨後放晴的天氣,這一次~熱死我也!

DSCN5065 DSCN5066 DSCN5067 DSCN5070  
↑ 尖沙咀 明洞express 石鍋拌飯套餐。從香港歷史博物館過馬路,就到了尖沙咀的鬧區外圍,因為店家搬家,本來預計15分鐘就可以抵達,結果卻花了半小時才到,非常的,熱跟腳痠!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上一次在美都等到天荒地老才得以好好吃完一餐飯,但這次住的飯店離油麻地不遠,所以安排行程時自然還是選了再去一次美都化解不好的印象!只是交通方式著實難倒我,就地圖上看,路線就直直走後左轉彌敦道,但經由昨天到飯店的接駁車,我瞭解到出發前曾天真地想過要用『走』的方式到達美都餐室,絕對不是一個明智之舉。好在,當我隔天一早離開飯店時,走沒兩步就看到一群人在等巴士!沒想到這靈光一閃讓我第二天的行程少走了非常非常多的冤枉路。

DSCN4915  ← 哈囉 我又來啦!

一早沒人的感覺真好!確定二樓可以上去,我就大搖大擺地上樓,比起上次來人聲鼎沸的壯觀場景,這次安靜多了,是個靜謐的早餐時光。當時我去的時候美都餐室沒有早餐的套餐組合,問過大嬸一律就看桌下壓的menu單點,我就點了非常多人推薦的早餐→西煎多士,加上一杯凍鴛鴦。等候期間,(其實有貼不能拍)我想應該是沒人加上大嬸也沒有特別管我,我就開始拍起來。再說一次,沒人真好!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韓國住民宿,大多附有小廚房,可以在房間裡煮消夜或者弄早餐。當然我們這次住的也不例外,不過這幾天下來,除了煮泡麵、煮水跟有一天拿鍋子來蒸東西之外,其他時間我們的小廚房是無用武之地。
DSC_0077  

早在出發前,我們這兩個首腦﹝笑﹞就計畫好這是一趟睡飽飽、自由輕鬆不趕時間之旅,原本預定有兩天是要睡到自然醒後去吃韓國的早午餐。我們使用的工具書是這本→首爾人氣早午餐brunch之旅:60家特色咖啡館、130道味蕾探險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臨時有了三連休,不想都在家貓著,就計畫了一次小旅行。一個人平日也不曉得到哪裡,就乾脆找最近的地方→台南。簡單在網路上看了一下,對我來說最不方便的是交通方式,還好印象中之前在找其他景點時有看到台灣好行的網頁,台南有兩條觀光幹線,於是就選定了搭乘台灣好行台南安平線88

這幾天在辦公室不停囔囔不知道該去哪兒,看了一些網頁加上同事的推薦,簡單規劃了一下路線從高雄出發到台南車站→附近的早餐店吃東西→台灣文學館〈88線山林事務所站〉→人拿咖啡吧〈88線新光三越站〉→安平古堡〈88線安平古堡站〉→觀夕平台〈88線觀夕平台站〉→台南火車站。

不過這是個落漆的開始,前一天晚上睡覺前沒想到,臨出門拿了相機包檢查裡面的相機時才發現相機沒電了!而且是連備用電池也是沒電狀態~好吧!還好移動電源有記得充電,就用手機拍吧!但就這麼折騰了一下,換衣服前不停提醒自己要記得穿運動鞋的我,竟然~忘了這件事情,穿上了平常上班穿的小紅低根娃娃鞋一派輕鬆的出門等車。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抵達仁川機場時,第一個感受是:不愧是世界排名TOP前幾名的機場!只是過海關的時候我犯了一個小小的錯誤,那就是不小心把寫成,海關先生笑著幫我把那一筆補上去。等行李並沒有等太久,當我們拉著各自的行李儲值好T-money卡搭機場快線的時候,果然犯了一般人都會發生的錯誤,出發前一直提醒自己的錯誤,那就是→走錯方向了!

簡單說,仁川機場的機場快線有兩方的出入口,一邊是可以逼T-money卡就可以搭乘的補通列車(每站都停,才能到弘大入口站)也就是我們要搭的車,但我們走得太順,就在T-money卡不過的時候,我決定開口問正要出站且看起來也是有問題的先生,然後他就回話了:『中國人嗎?你們到首爾火車站兒嗎?』再看著我們手上的T-money卡,指了指對面『另一邊兒!』我們走到了另一邊直達列車的出入口,幸好遇到語言相通的先生幫忙〈說是中國人或是台灣人在這個時候不用太過於執著〉,總算是平安地抵達弘大入口站。
DSC_0071  

singer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