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kkaido] 濕原號

 

[Hokkaido] 青年旅舍

身為出門旅遊時不吃飯、不喝水、不上廁所、不採買和景點無關的物品、不睡覺,風景照拍到滿意為止、到此一遊照一張就好、立志走完所有景點,一吊錢要打12個結的人,最容易(因為機票不能訂訂退退)在住宿上錙銖必較:有床沒煙味、交通方便(如果不自駕)即可,屋齡高、空間小、沒早餐、沒景觀、共用衛浴…通通都可以。這點闊綽的長工非常不以為然,他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又不是沒有錢!』

xanth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型雪雕、冰雕和雪上冰上遊樂世界,就像天文社每年都得去阿里山大拜拜一下的概念:
說得出一堆不怎樣的地方但又無法割捨。

不過參加過雪祭之後講得出一個最大的優點:

xanth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應該是實際情境和介紹網站差異最大的行程,難怪好幾個背包客都說沒搭到也沒關係:
網站上的介紹如詩如畫、充滿人文(鐵道歷史)和自然(濕原生態)氣息。實際走訪就是把火車頭換成黃色小鴨。

和剛入站的蒸氣車頭拍完到此一遊照之後進入我們預訂的四人對坐附小桌的車廂,發現其他日籍散客已經拿出自備的酒和杯要開喝了!蛤?還沒過中午耶?煤炭爐上熱著下酒菜(鮪魚罐頭或乾魷魚之類的),真的是來觀光列車上享受人生!團客則是每人發一包零食加一瓶綠茶,瞄了一下大家的注意力也是在食物上居多。

xanth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睿智的長工說的話都是對的:如果當初打安全牌去帶廣吃吃喝喝泡溫泉,現在的我會嘔死!

既然之前已經看過流冰,這次希望的就是能聽船把冰壓裂的聲音,但這要很多條件都湊齊,可遇不可求,所以能順利真的很開心。雖然在冰沒被風吹跑情況下,每天船隻的行駛路線都是照著上個航班行駛,也就原則上是當天較早的航班破的冰比較多,但第二個航班已經很夠了,是北海道行程裡自己最樂在其中的一段:整個航程都開心地和小孩一起拍照錄影、喝啤酒汽水,沉浸在氣氛中沒有罵小孩XD

這裡也有團客,和濕原號一樣都是日本團。可能因為網走交通沒有那麼密集,雙K賣從札幌出發的流冰船遊覽車包套行程都是去車程較短的紋別。之前也有想過參加紋別的一日或兩日團,行程進可攻退可守有彈性。但…還是想聽船體靠重量輾碎流冰的聲音,所以紋別的鑽頭船掰掰。本來想上船頭的,但可能危險性太高,抖一下沒抓好就可能落海,船家只開放側舷甲板。

xanth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釣的是公魚,只是我對生物,不管是動物還是植物,都完全不了解,花枝、魷魚、小卷、軟絲…依然無法說出差異。維基百科中文版也沒說什麼,所以也不知道自己在釣啥吃啥,只能說新鮮的漁獲怎麼炸都好吃就是了!

這部分是在地人妥妥經營的套裝行程,和全部自己張羅相比真的是輕鬆愉快。提供旅館接送、冰釣器材設備、鑽洞釣魚教學體驗、避風帳篷搭拆、炸魚熱湯、禦寒衣物租借…還擔心客戶釣不到魚不盡興、小孩失去興趣時要幫忙哄小孩。

在冰上用工具鑿洞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即使導遊已經完成了最需要技巧的起頭部分,要繼續鑽下去也要有強壯的二頭三頭肌。釣魚反而完全不需要技巧和運氣,隨便釣都會有,包含我這種完全生物避走體質,之前釣魚、釣小卷時總是成為全團唯一沒有收穫的人,都能有公魚上鉤。

xanth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事前的確預估會受到雙犬青睞,但沒想到這是票選 No. 1 的活動,
小巨蛋就有的事結果大老遠坐飛機到北海道體驗XD

布娃在一家子都剛上冰搖搖晃晃時的疑問也充滿童趣:

xanth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抵旭川的頭兩日下大(乾)雪,讓小孩在放晴的第三天能順利在車站附近的公園玩雪,雖然前兩天已經因為(一直隨意)玩路邊的雪被老木唸到臭頭,仍然像第一眼看到雪一般興奮。也許是札幌雪祭和支笏湖冰濤祭吸引了大部分的人潮,北彩都公園辦的週末活動,除了我們一戶其餘都是在地居民。 

活動接力整個白天,小孩最有興趣的卻是沒列在宣傳海報上的活動:玩坡地上沒整理過的粉雪…只有觀光客覺得神奇的體驗。其實踩在不熟悉的地方未整理過的雪地是有危險性的:不知道雪有多深也不知道底下是什麼?但想著旁邊玩雪胎的在地居民沒有特別說什麼,那應該就是還算安全吧?

大人們因為之前在阿拉斯加已經看夠冰天雪地的景色,也踩夠了大腿深的雪地,陪小孩在公園就是單純的放空。火車站內的觀光物產資訊中心可以借用器材體驗步行滑雪,南側出口外4公里左右的徒步路線順忠別川而行,沿途風景優美,是大人有興趣的行程,可惜小孩沒地方擺而作罷。

xanthip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