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借花獻佛,拿我家王爺的料理來充版面。這道菜目前是所向無敵,王爺的室友丹尼爾連剩下的一鍋湯汁也討去冷凍起來下次煮麵吃;丹尼爾曰:【之前就覺得餐館裡的中國菜很好吃,遇見你們(我和王爺)之後,發現真正的中國菜應該更是潛力無窮的棒!】其實這道菜煮起來不難,只是花時間。

難度:兩顆星
料理時間:六小時



四人份材料如下:
1. Short Ribs 5lb. Short Ribs就是一般我們吃的帶骨牛小排,不過帶骨牛小排是切的薄薄的,有三根小肋骨在裡面,short ribs則是切成大方塊,厚厚的,只有一根肋骨在裡面。
2. 醬油 1cup. 我都是用1:1生抽配老抽。
3. 牛骨高湯 + 水 10cups. 一般圖方便可以去超市買beef broth,因為湯頭裡本身就有鹽分,所以通常我是以4 cups broth加上6 cups清水。沒有高湯直接加十杯清水也無妨,要不就丟一塊康寶高湯塊也成。
4. 蔗糖 1/2 cup. 在亞洲超市可以買到黃褐色的蔗糖塊,不是粉末,而是一長條一長條的;通常我都是放個一大條約是1/2 cup的份量。如果沒有蔗糖,用冰糖也可以,白砂糖的風味和色澤就比較沒有前兩者漂亮了。
5. 蒜頭 半顆
6. 八角 八到十粒
7. 米酒 1/2 cup or 一杯量米杯;更高級的也有人用花雕酒,不過米酒煮出來的味道已經很棒了。
8. NAPA 白菜一顆
9, 大根,白蘿蔔,一到兩根

做法如下:
1. Short Ribs買來,先修整一下,沿著骨肉交接處把肉切下,切成約1.5" x1.5"的大小。
2. 熱油鍋,油不必放太多約一湯匙即可,爆香大蒜。
3. 把牛肉放入鍋中,四面微煎,如此可以防止肉塊散開,不過不要煎太久,牛肉會老會硬,約煎個一兩分鐘就夠了。
4. 倒入米酒
5. 倒入調好的醬油
6. 倒入牛骨高湯和水,還有切下來帶些肉的牛骨
7. 加入蔗糖和八角
8. 燉煮約6小時,起鍋前一小時加入切塊白蘿蔔,起鍋前半小時加入NAPA白菜。

大部分的材料都不花錢,只有short rib比較貴,因為帶骨重量增加,所以五磅買下來約二十出頭。這道菜還是算相當經濟實惠的,燉一鍋,湯汁只要不要污染到,肉吃完之後可以繼續丟入喜歡的白蘿蔔,白菜還有凍豆腐繼續煮。


祝 好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chnsg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