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基隆往西北方航行整整8小時,6/21上午6點終於抵達東引中柱港,帶著疲憊的身軀與雀躍的心情踏上中柱港!



港口有國軍拿著紅布條列隊歡迎,原以為是在歡迎我們,結果是歡迎船上的軍眷啦!



東引鄉共有三個島嶼,分別為東引島、西引島、中柱島,中柱島上有「中流砥柱」巨石,富有濃厚的戰地風情。



過去東引島與西引島之間並無相連,據frances的解說,以前中共不時的會有船隻穿梭東引、西引之間,我們的國土怎麼能讓人隨意進出呢!因此,我們經國先生乾脆把海填起來,民國78年興建長堤,串聯東引、西引之交通,而填海的土石那兒來呢?東引、西引島上開挖許多坑道,坑道裡的土石就拿來填海,形成「中柱島」,並於島上興建「感恩亭」,內置經國先生塑像。



自感恩亭遠眺中柱港






小黃在島上許多遊客搭乘的交通工具喔!



由感恩亭望向東引島北方,發現下方的海岸像隻微笑的鱷魚!



經國先生長年坐在感恩亭中!



感恩亭後方的牆壁,經年累月受北風吹蝕,一筆一劃逐漸脫落了!








相關文章  
前進馬祖東引--啟程
前進馬祖東引--海上日出
前進馬祖東引--西引島
前進馬祖東引--安東坑道黑尾鷗
前進馬祖東引--東湧燈塔
前進馬祖東引--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