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看到這片的預告寫著:繼「那裡癢」傳奇後,又一奇幻冒險鉅作,說真的沒什麼特別的動力讓我想看,因為哪裡癢這片讓我看的好失望,主角們都不怎麼樣,劇情也讓我看得很失望。只是抱著有新片就看看吧!這種心態來看這部電影。想不到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哈,這算撿到寶嗎?
官方網站:Disney.com/Terabithia
中文官方網站:bridge.cmcmovie.com/
   想踩地雷的就劇情介紹:
   
傑西(喬許哈卻森 飾)和萊絲莉(安娜蘇菲亞羅伯飾)是一對兩小無猜的好朋友,森林裡的樹屋是他們的秘密基地,他們在這兒運用想像創造出一個叫做泰瑞比西亞的王國,裡面有各式各樣包括了巨人、侏儒、樹人、象鳥、精靈等奇特生物,而他們則是這個王國的國王與皇后。這個充滿驚喜的夢奇地,將等著他們勇敢前往冒險……。

由【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一片製作人精心製作,改編自獲得紐伯瑞獎的知名小說的【尋找夢奇地】,是一個充滿友誼、家庭和想像力的幻想/冒險故事。

傑西(喬許哈卻森 飾)在學校,甚至是自己家裡都是個局外人。他整個夏天訓練自己成為學校裡跑最快的孩子,但他的目標卻意外地受到新來的女同學萊絲莉(安娜蘇菲亞羅伯 飾)的阻撓,她參加了「只有男生能參加」的比賽還贏了。儘管他們認識的情況有點難堪,這兩個局外人很快就成為了好朋友。萊絲莉喜歡敘說幻想和魔法的故事。傑西喜歡畫畫,不過在他認識萊絲莉之前,這只是自己的私人喜好。萊絲莉為傑西開啟了一個想像的新世界。他們一起創造出一個祕密的泰瑞比西亞王國,要進入得從他們家附近森林裡的溪流,靠一條老舊的繩索擺盪過去。在那裡,這對朋友治理這個王國,對抗黑暗大帝(Dark Master)和他的走狗,也策劃對抗學校裡的壞孩子。多謝他和萊絲莉之間的友誼,傑西變好了。充滿幻想生物、宮殿和美麗森林的泰瑞比西亞世界,由Weta Digital裡的奧斯卡金獎特效專家(【魔戒】、【金剛】)呈現大銀幕。

這故事敘述於萊絲莉柏克(安娜蘇菲亞羅伯 飾)和傑西艾隆(喬許哈卻森 飾)這兩個住在鄉下的五年級生之間,一段改變生命的友誼。他們一起創造出幻想又神祕的泰瑞比西亞世界。萊絲莉和傑絲任命自己為國王和王后,將他們的國度命名為「泰瑞比西亞」,並在那裡度過許多冒險時光。要進入這位於他們家附近森林深處的幻想國度,得先勇敢的抓著繩索擺盪過一條小溪。

傑西是家中五名孩子中的唯一男孩。他的父親傑克(勞勃派崔克 飾)常常離家努力打拼賺錢,而他母親似乎更專心於照顧他三個妹妹,這使得雙親都疏於照顧他。萊絲莉則是第一次來到鄉下;她的家人來此想建立新的生活方式,結果他們就全神貫注於這樣的熱情之中。萊絲莉的父母是成功的作家和藝術家,他們鼓勵萊絲莉要有創意並勇於表現。兩個孩子都是獨行俠,與學校裡的其他學生格格不入:萊絲莉不受同學接納,因為她和其他學生太不一樣了;她的家庭選擇不要有電視,她的穿著也最奇特,大多是手繪,是大家見都沒見過的。傑西私下對藝術很有興趣,也夢想有一天能成為學校中跑最快的跑者。

一開始,傑西並不喜歡萊絲莉,特別是當萊絲莉在一個只為男生舉辦的比賽中,跑贏包括傑西的所有人,也摧毀了他成為最快跑者的希望。然而,這兩個也是學校同學欺負對象的「局外人」,最終成了最好的朋友。萊絲莉是個很有天份又有創意的女孩,也常寫下他們祕密王國的劇本以及她跟傑西的角色。在泰瑞比西亞裡,他們讓那裡成為他們逃避現實的避難所,也在與Prince Terrien (PT)這隻傑西送給萊絲莉的禮物一起演出許多冒險時,想像出許多對手。

當傑西陪伴他的音樂兼藝術老師愛德蒙老師(柔伊黛絲喬諾 飾)去附近的城市參觀藝術展覽時,而萊絲莉意外的單獨去了泰瑞比西亞,發生了一個意料之外的危機。在她擺盪過因大雨暴漲的小溪時,繩索斷了,萊絲莉因而溺斃了。他們的友誼由於萊絲莉的死而有了悲劇性的結局。這痛苦的經歷讓傑西在能夠面對萊絲莉的死之前,經歷了許多深刻的罪惡和悲傷感。最後他從與萊絲莉的友誼中獲得力量與勇氣繼續畫畫,決定將美麗和快樂帶入世界,開始為他的小妹梅貝兒與她的後代建立一個進入泰瑞比西亞的橋樑。
 
 劇照:










夢奇地的由來:
在1976年,得獎無數且才華洋溢的作家凱瑟琳彼德森在她小兒子大衛的好朋友悲劇性的死亡事件之後,受到啟發寫出了尋找夢奇地一書。凱瑟琳將寫作尋找夢奇地做圍幫助她兒子在這樣年幼的歲月面對悲傷的一個方法。她原本決定要為兒童寫一系列幻想故事,結果卻寫出一個更迷人的宇宙,其中有神話動物進行一場善惡之間的戰爭。本書於1977年初版,並於1978年獲得紐伯瑞獎(Newbery Medal)。

尋找夢奇地深深感動了年輕讀者,並廣受全球讀者群的喜愛,成為全球學校指定閱讀,家庭收藏的好書。

泰瑞比西亞是尋找夢奇地中幻想的王國。泰瑞比西亞剛好是幻想世界納尼亞裡一個島的名稱,在C. S. 路易斯(納尼亞傳奇)所撰寫的系列小說中,於Prince Caspian和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中曾短暫提及。在尋找夢奇地小說中,萊絲莉參考了納尼亞傳奇,她將故事書拿給傑西,讓他能學習怎麼像個國王。

桌布下載:






  這部片的結局另我有點錯愕,這麼可愛的女主角竟然死了,而且是毫無預兆就這麼掛了,這如果給小朋友看了,不知道幼小的心靈會不會受到衝擊,不過比起一般童話故事般的結局,這總算有些不同了,雖然我還是很不能忍受這樣的結局,畢竟女主角是那麼的可愛。當初我會有看的動力也是因為這個原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