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小齊有跟我說過這部電影不好看,不過還是得自己確認一遍才算數。畢竟當初看到雜誌上的介紹時,自己就還滿想看這部電影的。
中文片名:關鍵下一秒
英文片名:Next
類  型:科幻、驚悚、動作
導  演:Lee Tamahori
編  劇:Gary Goldman
演  員:尼可拉斯凱吉 Nicholas Cage
      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
      潔西卡貝兒 Jessica Biel
劇情簡介:(引自udn聯合追星網)
  
克里斯強森(尼可拉斯凱吉 飾)是個擁有可以看見未來,並改變未來特殊能力的男子,由於擁有特殊能力的他不堪政府和醫學機構的偵訊檢查,他隱姓埋名地躲在拉斯維加斯的小賭場裡,以變魔術小把戲和賭博為生。
  
  好景不常,全球恐怖組織揚言要攻擊洛杉磯的核能電廠,將造成重大傷亡,FBI探員寇莉佛瑞斯(茱莉安摩爾 飾)必須在急迫的時間下找到克里斯,並說服他協助阻止這場恐怖攻擊的災難發生…

 
  這片看完真的感覺soso,FBI放著犯人不去抓,卻跑去找一個魔術師,那些壞蛋也很奇怪,完全掌握FBI的情況,比FBI還快發現主角們住的汽車旅館,整個看完感覺就像一場鬧劇一樣,所有的驚心動魄原來都只是南柯一夢。

  裡面關於主角的能力-先知(預見能力),不得不說一下,之前常有一些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電影情節出現,而裡面也常告藉著我們說,當你試圖去改變過去,對於之後自身所處在的未來而言,將會發生不可預期的改變,是好是壞沒人能說準,這種情形在"蝴蝶效應"裡面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不過呢,主角這是可以預見兩分鐘後自己的情況,而在當下就對自己這短暫的未來做出改變,這個...合理嗎?這根本是犯規吧!

  主角一直借助甚至依賴著這個能力在過活,小賭一下賺些零頭,可是一直存在自己改變的未來,難道這樣還算真的預見嗎?簡單的來說,他在變魔術的時候,想必是透過預知兩分鐘後的情況,得知客人的姓名、來自哪裡,可是在這兩分鐘內他是否就真的要問了這些問題,而且客人也據實回答,他才能得知,然而在他知道答案的前兩分鐘就可以馬上說出答案來,這樣他勢必就不用在問這些問題了,那也就是說兩分鐘後的他因為沒問過,照理說是不曉得客人的身份,可是卻又能知道,我怎麼想都覺得這哪裡怪怪的,感覺很像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現實上,跟本沒問過的問題,為甚麼可以在兩分鐘後的世界預見。

  好吧!或許只有我一個人在那邊想破頭吧!裡面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畫面,就是主角在閃子彈的畫面,可能是繼駭客任務後,另一個我覺得可算的上是經典的閃子彈動作吧!留下一堆中彈的殘影邊前進,大概也只有擁有先知能力的人可以這樣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