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大早吃完早餐後,便騎著租來的摩拖車開始趴趴走了
首先,先人手一杯冬瓜汁帶上路

台南遊-租來的車子

這是租來的機車,這二天我是靠他趴趴走的~

下面幾張是我們一邊騎,我請辭坐在我後座的meg拍的台南市街景,再次感謝她的熱情幫忙
台南遊-台南街景

在台南,我們看到很多很有特色的建築物,比如警察局.文化館.消防局等,大都都是日據時期或更早前留下來的,只不過我們是走馬看花,有看沒有懂,雖然後來在安平樹屋有看影片簡單介紹到一些,但我也早忘光光了

台南遊-運河邊

台南運河邊,從這角度看不到運河,回程時另有停下來拍照

台南遊-四海大橋

四草大橋,這是第二次來,第一次也是騎車來的,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啦!四草大橋上有不少釣客在橋上就直接釣起魚來,因為旁邊就是海,所以釣的可是海魚哦!

台南遊-天后宮指標

我們要去的目的地是鹿耳門天后宮,可是指示牌上的二個怎麼好像多一個?另外還有一個正統的?

台南遊-機車優先的道路

不知名的大路,真的很有一條呀!汽車走分隔島的左邊車道,但除了我們之外,都沒其他車經過,再看到地上的機慢車優先的標誌,這未免也太寬敞了吧~這在台北市是不可能發生的

台南遊-鹿耳門天后宮

沒多久,我們便來到小君熱情推薦的鹿耳門天后宮,聽說拜月老很有名!?
大夥便人手一束香開始虔誠的拜拜,當然我也跑去拜了月老求紅線,不管會沒會靈,心意有到就好:p

台南遊-加菲寫祈願牌

加菲求了一個許願牌來寫心願,看起來頗開心的呢!

台南遊-掛滿許願牌的柱子

寫好牌子就可以掛在柱子上,數量已經多到快把柱子包起來了~

台南遊-四草大橋看海

回程時,到四海大橋停下來看海,要不是那時時間已接近中午,不然在這兒看看海,吹吹海風是多麼舒服的事呀~

台南遊-四草大橋看海

這裡再過個三百年,也許會沖積成陸地吧...

台南遊-安平豆花

下一站:安平豆花吃豆花去~

台南遊-安平豆花

以前來台南玩時也有吃過這家,那時台北還沒流行這種小珍珠,所以那時第一次吃時還覺得有趣,這裡的豆花很綿密,珍珠超Q的,讓我好想打包那些珍珠來吃哦~唯一的缺點就是糖水太甜了,不然我會更喜歡呦!

台南遊-鍋燒意麵

因為時間已到中午了,所以我們就直接在隔壁的松霖茶坊叫了一碗招牌鍋燒麵,因為考量等會要去安平老街再吃一頓,所以四個人一起分著吃,湯頭還不錯,不會太油膩,比較特別的是麵條,感覺好像有炸過?口感也很好哦!
最後要走時,當然不會忘記在門口買包蝦餅帶走~

延伸閱讀:

[台南遊]台北出發-台南大東夜市
[台南遊]台南早餐真豐盛

加菲的遊記:

2007/8/24~26假文藝青年逛古蹟之名、行吃小吃逛夜市等糜爛之實~自拍式團體照
2007/8/24~26〝假文藝青年逛古蹟之名、行吃小吃逛夜市等糜爛之實〞~小吃上菜囉!!
2007/8/24~26假文藝青年逛古蹟之名、行吃小吃逛夜市等糜爛之實~假的文藝青年走走逛逛!!

照片集要看的人再告訴我,我會給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