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04 Sun 2009 23:21
  • 滿溢

你懷疑,你的思念早已爆炸,生活只剩表面的虛假,運行著日升日落的軌跡,那並不輕鬆。

必須忍耐。你必須忍耐月升月落的浮沉,你必須忍耐雲朵總在天空飄流。萬物都摒息了,你聆聽著遠方的囈語,那美麗的聲線,幻想幸福的根源,飛吧,你在心中默默祝禱著,飛吧,就收拾了一切懷疑,打包所有不安,乘著未來的翅膀,帶著幸福飛到你的懷裡。

你在秋天嚼著楓紅,風涼的溫度叫做想念,你顫抖,抖落一大片海洋,你泅泳,鯨魚冷冷地說:「加油」,然後優雅地離去,你就要窒息,窒息在好想妳的苦澀裡,苦澀是楓紅的味道,一片一片接著一片,一片一片凋零,一片一片塞進你的胃裡。

就快吐了。你眼眶含著極為不安的淚水,思念太滿了,就快吐了。

sput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3 Sat 2009 17:19
  • 雲端

當你抬頭,天空是一片灰濛。你低頭,吹著漸冷的寒風,想著那雲端有些什麼。

思念是一條線,繫著雲朵片片,飄得好遠好遠。

思念也是一條耳Mic線,你想著就這麼細細黑黑輕輕的,是怎麼負載憂傷與喜悅的沉重?

情感有時好似複雜極了,但其實,線斷了,就什麼都沒了,這是個驚人的事實。

然而鋼索再細還是得一步一步往前走,馬戲團的專業人士如此娓娓道來。

飄雨了。

妳飄在天空,你也飄在天空。

想與妳化作蒲公英的羽翼,此生緊緊交纏著,飄過一生的喜怒哀愁。

你也會軟弱,夜闌人靜的時候。

 

 

sput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9 Tue 2009 20:17
  • 溺斃

好久了。當你慢步在月光下,吃飽後再塞進滿滿的月色朦朧,你驚覺內心的雍塞竟是如此水洩不通。已經好久了,你溺斃在雞鳴馬蹄中,忘了銀白色的微暈,忘了夜風的涼爽,忘了蟲鳴唧唧。

收穫。失之東隅收之桑榆,附了搖控器的usb音響還有中等以上的音質,你竊喜,不惘走此一遭。

有一種窒塞在胸口,悶悶的,看了醫生也醫不好,藥石無救,是什麼?

那是你一生的課題。

不滿足。人永遠不滿足,有了幸福還想抓住更多的幸福,貪得無饜!

 

sput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6 Sat 2009 09:22
  • 血色

血色羅裙翻酒汙,你怎也想不到那種艷紅的真切竟是如此懾人。

你是列傳的人格,不入世家,遑論本紀。吸引力法則也無法令你動搖,你滿足於湛藍的天,還有陽光撒下建築陰影的角度,你滿足於秋來仍有花開,滿足於葉落一地金色惆悵--你滿足於這些小小的喜悅,季節的遞邅牽引著你的心,而你牽引著百位孩子的心。你奔馳在腦海裡的原野,播下秋分的養分,總會收割。總會收割離別的傷感,你是世界的過客,當萬物蕭然離去,你仍遺世獨立。

高堂明鏡悲白髮,其實悲的不是髮白,而是那一份跫跫深徑的孤獨回音,在稀星疏木間迴蕩著幾十年來的喜怒哀愁。

你依然踏著喜悅前進,別人的喜悅。你從中汲取移動的能量,消磨,耗盡,直到夜晚在眼袋留下抹不去的印記,你想起了桃園,想起了蓮(蓮是夏季的慶典,向日葵也是)。你握著S7按下快門捕捉盛夏,而那種屬於大男孩的羞澀悄悄佇立於旁,他讓你印證,世上有著這麼一種人:記憶分析理解能力驚人得超乎想像,卻無法自我分析,無法掌控人世間的情感流動,無法理清人際間細微的絲絲脈絡。

而你所擁有的十分富足。

可愛。可愛是甜甜的蜂蜜令人難以抗拒,你總想讓那琥珀色的甜蜜在你指尖縈繞,你肯定會掉入那道流質的陷阱,然後不可自拔。

你是風,你想挑戰宇宙,卻在宇宙的包圍中翻滾。

好想緊緊抱著妳,你說。

 

 

sput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4 Thu 2009 20:05
  • 好遠

那兒的天很藍,是背景,滿樹的紫紅是襯飾,拂著微風的足球框與想像中的身影是主角。仔細看,你還可以發現在紫紅樹木後方吊著一串串黃,紅藍黃綠,炫目的繽紛讓你產生奢望。

不可以的,對嗎?

你掙扎著,在冷鋒與暖鋒交會的地帶嘆息,你憶起有那麼一首詩。

那是看得到夢想的遊樂園,蓋在高高的城市之上,螢火虫蜿蜒成滿地星光,你靜靜聆賞地球運轉所發出的轟隆隆聲響。

司馬遷與李陵。你必需把這個故事說上三次,而沒關好的水龍頭又是怎麼一回事?耳朵裡的毛成了一頭大象時,你想大家必定笑了。

是笑了。但你沒辦法笑。你隱隱約約的知道,有種微妙的預感在爬升,當它滿了出來,幸福於是離你好遠好遠……

葉落了,你拍了一張關於枯黃落葉的相片,當作這特別時刻的特別紀念。

sputn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