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的出征,要往台灣最古老的萬金聖母聖殿出發
依前例,仍以萬丹為起點,GO!

今天的天空不晴朗,也因而不那麼熱。
每一次的單車之旅總會騎在河水邊,因為有人喜歡水草,有人喜歡釣魚,也有人喜歡水鳥...
所以,能盡量騎在水道兩旁,算是最貼近我們心情釋放的一種方式吧!

從竹田鄉進入,我們來到糶糴(音:跳迪)村,遇見上個世紀客家村人遺留下來的建築~觀音亭~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敬字亭, 聽說以前的人對文字很尊敬, 若是有很老舊的書絕對不能隨意丟棄,必須拿到此亭燒毀。


敬字亭旁邊就是一條河道,這是以前的達達港,
但是港口早已經被填平了,只剩下我身後這樣的小水道,
好可愛的名字,讓我想起鄭愁予<錯誤>中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這句
唉~~我們真的不是回港的歸人,只是群過客而已~~



離開了糶糴村,我們往萬巒鄉的方向騎去,又遇到河流啦!
這是東港溪的樣子,湯匙先生說的,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只不過這條長長的河道兩旁也開始動工,自行車道已逐漸完成,兩旁也開始種了樹苗!
期待下次來訪時,可以穿越一整片的綠蔭!


有時候水並沒有很可愛,尤其當它和泥土變為泥濘時!!大家都敬而遠之~
所以,我們必須再度扛起單車,用不怎麼優雅的姿勢來通過!

經過蜿蜒曲折的小路
正式進入萬巒鄉的五溝水社區,來到劉氏宗祠
劉氏宗祠是萬巒鄉五溝水客家村莊保留百年以上的客家民房中最著名的


緊鄰劉氏宗祠是一條經過生態復育整治的河川,這裡有一種很棒的水草-屏東石龍尾-
清澈見底的潺潺河水,從腳底下流過,涼涼的,好舒服!


雙腳歇息完之後,跨上單車轉個彎,不到十分鐘的光景,我們便來到了全台灣最古老的萬金天主教堂!
這間教堂是清同治8年所創建的,這是我第二次造訪,
來到這兒,彷彿騎到了世界的盡頭!  所有時間都流逝的特別寧靜與祥和,
即使白牆斑駁了,仍不減它的莊嚴風華!
走入教堂裡頭,彷彿屏東難耐的炙熱都得到了救贖,從兩旁窗戶射進來的陽光,都變得好溫暖! 



呵~我換了台紅色單車來拍"我與教堂"的劇照!!!
這兒也非常適合拍婚紗哦!


中午時刻,在教堂旁邊的藝識咖啡享用午餐,結論是這兒的焗烤還不賴,才130而已,還附好喝的飲料!
新鮮的檸檬汁和皇家奶茶都是不錯的選擇!
這家簡餐店坪數不大,卻有一整間屋溫暖的擺飾,小雪人好可愛~
還有手工打造的真空管機!!!(左下) 我真的好想要擁有一台,但是要三萬一千八!


離開了萬巒,我們從潮州鎮經過,專業嚮導帶我們來到一條窄巷~
這條窄巷名為時光隧道,它還有一個小小的標示在入口呢!


摸到紅磚牆,突然間好興奮,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感受到這種光景了,
好像小時候,在玩一二三木頭人時,趴在牆上倒數的時刻,嬉笑聲猶在耳際!


走過時光隧道之後呢,吃了一碗潮州鎮有名的"冷熱冰"(台語發音)
我們的下次旅程會停靠在哪呢? 就由單車來決定囉^^



W.K車隊也在此行中以不規則的隊形正式成立,所以即將著手設計團體隊服,好令人期待!!!!
倘若隊服有生出來的那一天,也正式宣告我們要開始招募新成員~
不過新成員的加入條件有下列幾項: 會騎單車、要能隨時融入某些話題、如果無法融入某些話題傻笑即可,但嚴禁嗤之以鼻的心態,
若發現有人對某些話題抱持鄙夷的態度,立刻斷腳筋!!!! 永世不得騎單車  哈哈!!!!
下回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maz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