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使用pixnet使用了很久,但我實在很受不了pixnet的蓋台廣告政策

所以搬家到blogger了

https://st300101.blogspot.tw/ →連結

以後這邊不會再動了,還請移駕新家多多指教!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宣傳圖

我們沒沒無聞的研究室,因挖到了古代文明的高科技遺物一炮而紅。在好不容易解讀其功能後,發現製造這物品的古代文明,竟然是……
【昔日友人】

……以及其他像這種感覺的各式極短篇。

作者:st(森青)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自動駕駛系統全面上路後,政府將領照標準一口氣拉得非常高,但雞毛蒜皮小事就吊照,以此逐年淘汰了人類駕駛。實用主義大眾沒什麼意見,亦不時可見到輿論讚嘆零事故率對人類文明的貢獻;但熱愛雙手掌握方向盤感覺的人只能到深山野嶺的自費保留區開車——大多數園地都二十四小時人滿為患,網路上流傳能夠無照開車地方的留言總會迅速地又被同路車友舉報刪除以保護最後的淨土,又或避免被附近居民發現第二天就被檢舉。在事情變成這樣以前,他們也試圖抗爭,但卻無法立證讓人類駕駛增加用路風險的道德正當性,只好灰頭土臉地遁入地下論壇。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24 Sun 2015 12:52
  • Preset


  feat.HATSUNE MIKU - preset – OFFICIAL
致敬

-----------------------


  我推著點滴架,拖著腳步,慢吞吞地穿過走廊。走廊上一個人也沒有,燈雖然開著卻好像一點也不亮。即使如此,靠牆的候診長椅上還是坐著個人影和一顆氣球。那個男孩抬頭起來看我,大腿上放著攤開的素描本。
  「嗨。」我有氣無力地說。
  「你看起來真糟。」他倒是毫不留情。「振作點好嗎?」
  「我也很想啊。」
  我小心翼翼地把點滴架推到適當的定點上,然後手撐著牆壁,用簡直像停格播放的慢動作坐到男孩旁邊。「今天我什麼也沒吃,別要求太多。」
  他仍然一副「關我什麼事」的態度:「什麼都沒吃,不會死掉嗎?」
  「希望不會。」
  我背靠著牆,看著他再度埋首於素描本,豪邁地在四開白紙上用黑色蠟筆由左到右拉出兩條平行線。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流浪的Callus 16.5

九月八日



  環顧四周,除了矗立入空的林木、林木,還是林木。即使時日已半步踏入秋季,但此處仍滿山遍布翠綠。吱啁鳥鳴在清晨微潮的靜謐中格外清晰——抱歉,風景太美,好像連我也不禁變得文藝起來了。



  在這片起伏綿延、杳無人跡的地景中,我和作家面前卻突然冒出了座小屋。本來我們只是看地圖上有條溪想過去看看而已,但沒走幾步路,眼前這間木造建築便擋住了我們的去路。

  小屋本身沒有門廊也沒有院子,形容成倉庫或許還更貼切一點。正面對開的大門緊閉,門把上捆著鏽蝕鐵鍊、還掛了個看起來相當有年代的鑰匙鎖。我忍不住伸手戳了一下,碎屑沿著邊緣剝落,指尖也被染成紅色。

  即使如此,這房子明顯已經很久都沒有人住了。排成牆壁的木板條已自然腐朽,之間的開口大到松鼠就在我們眼前溜了進去;爬藤植物橫越剩下的牆面,而上方樹木垂下的氣根吃進屋頂,似乎挖出了不少縫隙。有隻青色羽毛、身形纖瘦的鳥優雅地落在其中一條枝幹上,然後立刻消失在盤根錯節當中。

  「你……」我斜眼看著正蹲在地上朝破洞裡望的作家,「你該不會想進去吧。」

  「不行嗎?感覺能當下部廢墟小說的題材。」他仍然對著洞口說。

  「門鎖著耶,你有辦法用鑽的話就隨便你。」

  「另一邊看起來有後門啊。」作家從地上站起來,「下坡小心點喔。」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浦號,這裡是深洋,入水準備就緒。」狹小的圓形加壓艙中,二號駕駛員柳原對著通話機說。她平常都綁著馬尾,只有出任務時把頭髮盤起來,看起來比平時成熟。

  「這裡頭還真的很狹窄……」

  看著面朝觀景窗以標準姿勢趴臥在地面軟墊上、手長腳長的美國男子,一副好像不曉得該把自己手腳塞在哪裡的樣子,今原敏行忍俊不住。

  「阿今前輩,不可以嘲笑客人。」說這話的柳原明顯也在憋笑。

  「別太過分囉,我只是長得高了點!」

  手離開儀器,今原坐回墊子上,感受自己所身處的這個小空間緩緩向下移動,然後「咚」地入水的震動。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尾聲)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蘭潭區域大霧瀰漫,在夏日斜陽裡整片染成了深橘紅色,似乎本不該是這季節的景色。
  當劉遠澄駕駛繭抵達時,看到的是缺了個V字開口的蘭潭,所幸破裂處很淺,並未讓大水直奔市區。
  螢幕上顯示,敵人就在這片霧中。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
  
  這簡直是說曹操曹操就到……劉遠澄望著走到他面前這位表情溫和的中年男人,目瞪口呆。「我……我是……」
  男人輕輕點頭:「我知道,不必自我介紹。」
  「副司令,您怎麼會在這裡?」宋毅承的站姿看起來全身僵硬。
  「這個嘛,算是被你們帶回來的……這不重要。我有話要跟你們說。」
  不過自稱副司令的男人還來不及做任何說明,就從走廊傳來一大群人的腳步聲,領頭闖進來而且神情看來有些狼狽的正是徐司令。
  「俊……副司令!」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
  
  座位後方的揚聲器再度爆出一陣噪音,駕駛艙螢幕上則一片空白,連該有的風景也看不到。
  「劉遠澄、劉遠澄,你有在聽嗎?」
  是汪主任的聲音。劉遠澄回答自己一切正常,但基地那邊的氣氛並未因此轉憂為喜,顯然是羅晏並沒有現身。
  汪主任下了回基地的命令,但劉遠澄應了好之後並沒立刻動作,他想再試一次。若他的推測沒錯,讀取的能力即使不在戰鬥中應該也能發揮作用。雖然睏得快睡著,他還是閉上眼,盡力集中精神。
  但這回不同,他感覺那位「鬼魂」說話時會產生的麻癢感覺,彷彿從頸部沿著頭蓋骨內側一路爬上了頭頂般令他全身不自在。他一面與想擺脫那不適感的念頭對抗,一面盡可能凝聚剩下的意志力,直到好像看見了什麼影像為止。
  但首先浮現在「面前」的卻不是蘭潭周邊風景。
  他發現自己置身濃密的森林裡,有如黑白電影般,四周被參天的黑色樹影所圍繞。有位臉孔只有一片白、身穿黑衣的人向自己走來,一開口就是一串聽不懂的話,發音到有點像日文。
  畫面開始向他的兩旁分開,應該是真正看到這個景像的人往前走的關係。「那個人」走到林間的巨大金屬物體旁──看起來就像蝴蝶的繭──而該物體表面已鏽蝕不堪。然後畫面開始劇烈上下搖動,在搖動中逐漸消失。
  「面前」終於出現蘭潭周邊的風景,這次是彩色的。
  時間點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他沒看見那個「敵人」──綠色光點,只見友機正駐足潭邊。水面映著蔚藍天空,但卻沒有友機的倒影。
  ──這是敵人還沒出現的時候嗎?劉遠澄納悶。
  然後友機看到什麼而轉頭:沿著他的視線看去,潭面上緩緩升起一個黑色圓點。黑點上升沒多久,突然停下,然後快速下墜,在水面上撞出一圈快速向外移動的圓形波浪。波浪似乎並不遵循物理定律,推到岸邊時竟濺起了超過兩公尺高的水花。
  水花墜落地面後,劉遠澄看到不可思議的景像。友機猛然雙膝跪地,但很快雙腳就像電焊融化般跟身體溶為一體。趴在地上的機體背部由正中間裂開,有紅色、綠色的東西慢慢地從裂縫流出來。
  「學長!羅晏學長!」
  劉遠澄向友機的方向急奔而去,影像也開始崩落消失。在一切再度消失殆盡前,他盡力向前伸長機體的手,直至觸碰到對方機身。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
  
  江儷芠開車直送小鬼們到民雄車站附近的醫院。等待急診室醫生檢查宋毅承時,候診室電視螢幕上,一條新聞跑馬燈引起了劉遠澄的注意。
  ──蘭潭周邊地區道路因事故暫時封閉,民眾請改道……
  電視新聞反常地並未疲勞轟炸事故現場的照片,也沒提供封閉區域的示意圖。劉遠澄走急診室,看著躺在急診病床的上的學長,醫生則正在旁邊和江儷芠談話。
  「有好一點嗎?」
  「只是背有點痛而已,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吧。」學長拍拍劉遠澄的手臂,「剛才電視上那個新聞……敵人在蘭潭嗎?」
  「不知道,我猜八成是。還有羅晏學長在,應該沒問題吧?」
  雖然活動病床旁還有張空椅子,但劉遠澄仍然覺得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簡直度秒如年,直到江儷芠終於轉向兩人。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
  
  劉遠澄還很小的時候,爸媽也曾經帶著他,一家三口出去玩。當時他還不懂所謂離婚的意義,但他很珍惜爸媽都在家而且不吵架的星期天。那天下午,一家人帶著野餐盒去了中山公園,看到一群小孩騎三輪車在走道上尬車,傍晚順順利利地回了家。簡直就像作夢一樣。
  ──啊,原來公園是那個時候去的呀。這麼說來,那時候除了孔廟以外,還有去其他的地方嗎……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
  
  向有些年紀的解說志工道謝後,目送對方走向這棟日式木造平房的玄關,劉遠澄和宋毅承穿過走廊回到似乎是當做簡報室用的房間。空氣中滿是檜木香味,四面牆上都掛著給觀光客看的解說牌。劉遠澄席地而坐。
  「為什麼突然想來這裡?」宋毅承跟著坐下,傾身過來看劉遠澄從背包裡拿出來的地圖。隱約有解說員正在介紹嘉義歷史的對話從其他房間傳來。
  「昨天聽梁敬宏學長那樣說,想過來實地確認一下,正好也可以拿來交歷史報告……雖然我娘有點生氣地說『那種東西查書就好了』。」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
  
  劉遠澄坐在黑色CAMRY的助手席上,擋風玻璃前放著個白色紙盒,上面印的飯店名稱他從沒聽過。
  「那可是透過尖端科技送來的栗子蛋糕喔,可惜今天大概沒機會吃了。」身旁的美女駕駛說。
  「坐高鐵來的嗎?」劉遠澄把開始往下滑的紙盒推回裡頭。
  「嘖。」
  江儷芠豪邁一打方向盤,劉遠澄就算有打安全帶還是整個人滑到門上:「我送你們倆到基地,澄澄直接開繭走過去比我們送過去快。」
  這一路開過來都是綠燈,車子毫無阻礙地高速縱穿嘉義市,彷彿四線道正是為他們而生。劉遠澄除了抓住車門把手保持平衡外,只能百無聊賴望著車外,瞥見了個穿著像是和服一類服裝的女孩從車旁跑過去。
  ──跑過去?
  他全身震了一下,只見車窗外流過整排木造二層平房,女孩則不見蹤影。他把臉更挨近窗玻璃向車前後看去,舉目能見之處盡是樣式相仿的平頭建築,中途偶爾還閃過開闊空地上像是學校感覺的木造平房。劉遠澄不禁出聲:
  「外面……」
  「外面?」
  車內另外兩人似乎都朝他看的方向看去,「外面怎麼了嗎?」
  但這時面前已變回平凡無奇的水泥建築街景,黑色CAMRY繼續在寬敞的柏油路面上狂飆;劉遠澄陷入沉默,努力想將隱約殘留的奇異街景在腦海裡描繪清楚。
  「澄澄,你沒事吧?」江儷芠往他這邊瞟了眼。
  「……沒事。」
  他想起在借回來的書裡似乎曾經看過類似的景色,一時間也分不清方才的幻覺是否正如同書上所見。但車子突然急煞,他被安全帶牢牢勒住,這才發覺自己已到蘭潭基地,停在隔壁的是輛沒見過的車。
  「喂?我們到了。」江儷芠拿起手機,「了解,我會叫他們待命。」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
  
  昨天下午劉遠澄要補習,他的行程所有人都知道,所以理論上不需要向基地報到。但到了補習班門口便看到大樓總電源壞掉的停課告示,等他回神過來時,公車已經停在蘭潭大學站了。
  既然沒騎腳踏車,從門口走到「基地」所在的銘黃色建築物,得走上好一段距離。他想起第一次被帶到基地,就是駕駛員面試那天。而那個基地和「繭」嘛……要不是在現場親眼看過,他就算聽人說了,大概也會認為是有人卡通看太多了吧。
  就算駕駛員有津貼,還是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而且他也得同時維持日常生活,當個好學生。不過,即使能想像不是什麼錢多事少的工作,他還是二話不說答應擔任駕駛員。在他答應之後,才得知一件令他震驚的消息:基地事先找來安排給自己的監視員正是宋毅承。
  ──啊,難怪學長這陣子都約不到人!
  劉遠澄還記得當時自己是這樣回答的。
  

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