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來,中大型股表現可圈可點。指數隨著台灣50起起伏伏,資金忘記中小型股,反正中小型股對於法人的作帳影響不大。更重要的是,經過金融風暴的洗禮,法人需要時間瞭解哪幾家公司有潛力,也需要時間佈局持股,不管是經理人自己的持股或是基金的部位。

歷史永遠會一再地循環,好的小公司獲利能力永遠大於穩定的大公司。只是小公司通常訊息不透明,而且真正賺錢的公司也不願意在高速成長期將經營權外落。但是經過一年多來的資本市場洗禮,相信不少公司瞭解到法人資金的實力與操弄股價的能力,況且公司也需要高股價來激勵員工,似乎是該注意中小型股的時候了。

這是一場漂亮的編劇。中大型股的股本大,題材豐富,能夠容納大資金。撐起中大型股的股價,也意味能吸引更多的資金進駐。於是法人有更多的時間佈局中小型股,然後等到時機成熟再輪動中小型股,又是一場漂亮的進帳。

道理是不會錯的,唯一的變數是台灣的資本市場偏重短期績效,也因此真正的好公司不見得有好的股價,除非有耐心等到財務報表的數字。所以Q3看投機股,Q4或是明年Q1應該就是現真章的時候.


stevensc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搭Train 從Central 到Blacktown 下車,之後搭公車到wildlife park。通常Tour guild 都有coupon 可以折價,不然門票可是相當的高貴。

DSC_0701.JPG 

在這裡可以餵食動物,可以摸

DSC_0304.JPG 


stevensc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961.JPGDSC_0965.JPGDSC_0966.JPGDSC_0967.JPGDSC_0970.JPGDSC_0971.JPGDSC_0972.JPGDSC_0974.JPG 


stevensc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數位監控系統為安全監控產業最重要的一環,主要區分為Stand-alone(單機式)、PC-base(系統整合式)和IP Cam三大類。 
  2. 類比監控系統CCTVClose Circuit Television)從1999年開始逐步被數位監控系統(DVRDigital Video Recorder)所取代。早期DVR的發展是以Stand-alone為主。之後PC-based DVR因為能夠提供更方便的控制介面,吸引廠商投入資源研發。
  3. 安全監控產品應用範圍相當廣泛,其中以金融機構為應用大宗。以下是MIC對於安控產品應用市場的推估。

 

應用市場

比重

附註

金融機構

stevensc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矽創產品可以分為四大類,TN驅動IC、小尺寸TFT 驅動IC、大尺寸TFT 驅動IC以及SoC。 
  2. TN面板被TFT大量取代結果,目前僅特定應用如傳真機、電話機、簡單型掌上遊戲機等產品使用。TN產品線約佔矽創的營收比重7成。矽創在單色及彩色TN驅動IC市場穩居龍頭寶座地位,全球市佔率分別達七成與六成。

產品別

營收比重

出貨數(百萬顆)

SoC

7%

stevensc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通訊產業在過去幾十年飛快的成長,根源在於人們對於資訊的即時需求。人類需要資訊去控制各種儀器設備,也希望頻繁地跟家人、朋友、以及生意上的伙伴溝通。如果物品彼此可以傳遞訊息並進行判斷,就可以讓簡單且重複的事情自動完成。這樣的願景也就是目前中國提出的物聯網、IBM倡導的Smart Planet、或是Ericsson 認為的Life 2020。

 

物聯網(IOT, Internet Of Things)是在電腦互聯網(internet)的基礎上,利用RFID、無限通訊等技術構造一個覆蓋世界上萬事萬物的網路,通過internet實現物品(商品)的自動識別與資訊的互聯與應用。物聯網的概念早在1996年就提出,並不是新的產品或應用,現在是因為通訊的成本降低,網路覆蓋密集讓物聯網的概念可以實現。隨著人類文明的加速發展,PC用20年時間普及全球,手機在僅僅10年內成為全世界人類的溝通必需品,可以期待的是物聯網全面導入與普及的時間將更為迅速。

 

以物流業為例,貨品在出廠房之前內置RFID晶片,晶片內便可以儲存貨品的資訊。貨品在運送過程中,AIDC(自動資料收集器)可以隨時讀取RFID內的資料。讀取的資訊便可以透過internet傳送到RFID整合系統進行資料的比對與使用。RFID整合系統與車輛系統結合,可以即時瞭解貨品現在所在地。或者是與連鎖通路結合知道貨品的銷貨狀況,反匱資訊回廠房便可以即時補貨,減少人工的使用。

stevensc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泰偉:

銷售市場:

義大利佔泰偉去年營收的五到六成、中南美約兩成,台灣占的營業額不大。

義大利:義大利全國博奕產值約540億新台幣,其中AWP(Amusement With Prize)約佔45%。泰偉在義大利的商業模式有兩種,第一種是販賣機台收入。第二種模式則是VLT,亦即向義大利政府標得特許經營權,機台提供商則可以獲得機台部分的營業收入。目前義大利政府發出56997台license,每一台的license fee 為15,000歐元,可以經營9年,泰偉總共拿到450台,總共必須付出6,750,000歐元的license fee,分成兩次攤提,第一次是在2009年Q4, 第二次則是2010年Q1。VLT目前正在等義大利政府的審查通過,預計最快年底會有營收方面的貢獻。

英國:已通過B3法規,與JPM仍在修改遊戲。另外獲得英國上市公司Inspired 1000台訂單(部分產品出給義大利 但仍要等義大利VLT通過)

stevensc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ry-engine

Unity

Unreal

Havok

Crystal

stevensc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生的感受?

好久沒有當過學生了. 工作了十幾年, 都是做自己習慣而且擅長的事情, 也因此沒有被教導甚至被修理的時候.

但是在課堂上,  學生是不分年齡的. 大家都學習一樣的事情. 也因此有機會分出彼此的學習進度. 最明顯的是上台不一定是表現自己最擅長的部分, 因為就是因為不懂, 所以才會到學校進修.

常常聽到人家說老人容易頑固, 我反而認為是因為頑固所以才會變老. 如果能夠抱持開放的心胸, 隨時願意去了解新的知識, 我相信每個人都能天天年輕.

 

stevensc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聽到朋友跟我說, 我選的股票都不太會動, 尤其看到最近的股市活蹦亂跳的, 他們的心都好癢. 

如果可以精確的預測股市起落, 那麼在台灣股市應該要選擇高beta值的股票才會跑的快. 習慣進行基本分析來挑選股票, 往往在牛市落後大盤甚多, 因為法人並沒有累積足夠的籌碼, 所以不想也沒有必要去拉抬沒有足夠持股的公司.

但是對於基本分析的信仰, 你真的堅持的下去嗎?


stevensc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瑞昱, 台積電同時肯定一月份的急單. 這是否表示PC 產業的春天已經來到? 提供以下幾點參考.

1.      Intel 決定關廠, 同時精簡數千位員工. AMD在去年已經裁員兩千位.

2.      中國的新年將於一月24日開始, 絕大部分的工廠會配合新年假期提高產能以預備新年期間的休工.

3.      PC出貨量在去年第四季出現六年來首度負成長(year-to-year).

stevensc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