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的宜蘭是濕濕冷冷的天氣,三星鄉獨特的氣候、地理環境及辛勤的農民,造就了三星鄉特有的上將梨,甘甜多汁的三星上將梨是農民辛苦一年的成果。
Sunday Home 的後方有一片梨園,遠遠的看過去,樹頂一片白花花,不知情的 Sunday Home 主人還以為是塑膠袋,真是太沒有知識了,枉費每天從梨樹旁經過。直到美麗的女主人糾正說那是撐著"傘"的梨樹,好奇寶寶的我趁著下雨的空檔,趕快把這一片傘海記錄下來。



遠遠的看著梨樹只看到白花花的樹頂,Sunday Home 的位置還只是三星鄉的邊緣地帶,越往三星鄉一大片的梨樹園越是明顯,宜蘭的冬天不是只有蔥蒜,還有撐著傘的梨樹。



一小片的梨樹園可是要每天整理,果園主人夫婦兩人,一邊工作一邊解說栽種梨樹的種種。



看到手指的位置嗎?那就是珍貴的梨樹芽,梨樹芽是直接從日本進口,價格可是滿嚇人的喔。果農會用一個工具快速的在樹枝上切一小缺口,然後將梨樹芽插在樹枝上。



然後用膠帶緊緊的把樹芽固定住。




然後套上塑膠袋。



接下來就是等梨樹芽成長,等到差不多要開花的時候,就要幫梨樹撐起小傘,避免宜蘭多雨的天氣造成花朵授粉不良。





嬌弱的梨花可是要躲在小傘下成長。



已經開始結果的梨子,這時候它專屬的小傘已經可以移掉了。







躲在傘下的花朵已經結成一顆顆小小的果實,再過幾日保護這些花朵的小傘就要移除了,這樣的傘海風情就要等到明年。
再過幾個月這些果實成長到龍眼大小,就要用更嚴密的保護措施來保護這些珍貴的果實,四層的厚密紙袋會保護這些小果實直到成熟。
到了5、6月份果實熟透了,新鮮的上將梨可是可以提供給 Sunday Home 的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day 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