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應該看不出是什麼東西吧?!





幾年前我在永康街昭和町的舊貨商那看到幾張這種70年代小孩玩的過五關紙遊戲,當下眼睛都亮了,因為那就是我還沒上小學時期常玩的。

我緊張的問了價錢,老闆說,一張350元。

當下覺得太貴了,才薄薄一張長條的紙,要賣這種價錢。

所以雖然很想要,錢還是花不出手。


結果後來就幾乎沒看到有人在賣了。





玩的時候要兩個人一起,一個出手指沿著紅線走,另一個負責控制紙捲。






遇到分岔路就要選一條繼續,如果順利過關了,就可繼續走。






展開全圖,遊戲紙高8公分、寬53公分。




後來為了出書,我比較有系統和積極的在蒐集台灣早期有插畫的古早物,這種過五關紙玩具就一直和“附有紙勞作的漫畫大王“同時被我列為閃亮亮的夢幻逸品,心想再怎樣也至少要有一件。

這兩年網路拍賣上只零星的出現兩次,每次得標價都超過1000元,我就是那些被人踩在腳下得不到的競標者。

每次被人大力的踐踏、流眼淚的同時,就很後悔當時怎麼不買下來那些350的呢?!畢竟太稀有了.....

結果這次再在網路拍賣上看到這張,就想說怎樣都要給他標到,就算賣一隻貓也可考慮......




應該要先賣哪一隻呢?!趁他們在睡覺時讓我仔細思考一下.....




結標當晚,我正在新公司上班,因為新去的人總是要裝得比較乖一點,所以我這個新人對人總是很有禮貌,打不還手罵也陪笑臉。不過接近結標時,我還是忍不住偷偷上網做最後的衝刺....

結果就被我標到了,得標價是1500元。

得不到是流眼淚,得到了換心在淌血....


這種過五關紙遊戲現在看來實在很無聊,現在的小孩可能看都不看一眼,不過那就是早期台灣童玩的特色,簡單省錢、用紙做的。

雖然花了大錢標到這件,可惜它的圖案太西化了,記得之前看到的圖案是張小燕的電視過五關(她實在很常出現在早期的玩具紙上,大概是小時候她主持的"兒童世界"很受歡迎),那種圖像才是很道地的Local台灣味。


這件事告訴我們,以後有喜歡的東西,再怎樣都要刷卡買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