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供藝術、美、與生活的體驗……

星期一:烹飪
星期二:蜜蠟
星期三:清理玩具
星期四:手工
星期五:濕水彩


濕水彩

色彩本身有著獨特的特質,濕水彩的主要目的是讓孩子在過程中去體驗色彩在流動、重疊、渲染與混合所給予的心靈體驗。因此,老師並不指定或是詢問孩子畫了什麼,而是靜靜地在孩子身邊和孩子一起動手畫。

蜜蠟

蜜蠟是從蜂巢所取得,它具有獨特的香氣,在室溫時呈現硬的狀態,但透過手掌的溫熱會逐漸軟化,表面具有獨特的滑潤感,並有很好的延展性,可捏塑成各式各樣的形狀。

在豎琴所營造出寧靜的氣氛下,孩子在圍成的圓圈中,手中拿到一個個事前準備好的圓球蜜蠟。

他們模仿著老師,雙眼閉上將之緊緊握在雙掌中數十秒鐘,彷彿將自己的暖意注入到蜜蠟中。當蜜蠟變軟,教師並不需指導,只和孩子一起做。每個孩子在專注下,從捏、揉、拉等等過程當中,充分地運用到手指,並發揮個人的想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garden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