靡暑假的這部片,不論你聽到的是好評還是惡評,只要不覺得這輩子痛恨機器人,那麼趁著檔期進電影院看這部片,該是個不會後悔的選擇。自己都不相信:從來對鋼彈沒有愛、最怕畫機械的我,竟然看到沙漠中蠍子機械在翻滾時,腎上腺素開始狂噴! 好久沒看電影這麼excited! 原來機械之美動人至斯!!

看過就能體會事前極度保密、保留精采片段的用意:這動畫實在讓人瞠目結舌啊。對我來說,這樣的片子,要挑什麼劇情呢?光看出場人物都來不及了,眼睛吃冰淇淋都來不及了,配個簡單的保衛地球背景是種體貼啊(只是可以不用這麼鳥)。所以私擬些建議,如果有幸改造這部片要怎麼讓它更完美:
1.給我剪刀,
多餘人類卡掉! (看看前半部多浪費)
保護弱者犧牲自我的廢話卡掉! (人類不重要好嗎)
從男孩被捕到基地開打卡掉! (明顯拖累節奏胃口)
能讓人從頭到尾滿懷腎上腺素、並且忘記還有劇情,距離完美馬上拉近大半

2.或許是我弱,但是我真的記不得全部角色,誰和誰打誰掛點誰又是怎麼樣爆炸,對我來說這絕對是比劇情重要百倍...請加上更明顯的機體特徵和辨識色,最好各別安排場地PK,帥氣的打清楚的掛。God,把那些刪掉的鏡頭用在這裡,前途無可限量。

3.很多動態鏡頭是帥得無可挑剔啦(ex: 從尖叫女頭上翻滾吧、在戰鬥機之間翻滾吧),可是,我希望你偶而把鏡頭定好,讓我好整以暇享受那完整的變形好嗎? 偶而慢動作變形或打架好嗎? 麥可貝,求你別從頭晃到尾好嗎?

4.請別把這麼棒的車子配給那種讓人反感的男子...是因為滿十八歲才能開車吧?機器人還是該配純真的小男孩啊。(淚)

好在這是初試啼聲之作,續集明年要開拍,冗長前戲和無料劇情,總不會再同時出現了吧? 拍這種片的技術問題真是匪夷所思(比如機器人動畫以外,破壞場景的鏡頭怎麼做怎麼去背啊?),如果出DVD有附幕後花絮的話,應該會很想買一捲,來好好地手動地,吃客慢動作變形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