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了一個多月了,工作還真的是無聊,也許是我選錯工作了,雖然那也只是戰時的。

看過上班的同學,有些做得很有趣,但多數人應該是無趣的,還是說工作皆如此,還是台灣就是這樣,還是全世界都這樣,在工作之中有辦法找到些有趣的,跟小時候想的都不同了,我很嚮往國外週末狂歡的氣氛,因為平時已經如此無趣了,再不瘋狂點真的要生病了,快不能忍受。

GOD!


超人不會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家中最近要安置一位奶奶,所以得把坪數不大的房子做點切割,家裡因為不大,東西又多,有時必須得做點選擇,

我的房間隨時隨地都會有東西得進回收場跟新位置,我也花了相當多的時間把他們放到適合的位置,當然我有時得做出放棄的選擇

但我的家人就是比較傳統型,總是覺得一些東西總有一天會用到,所以放了許多東西在家中,不過好處是比較不會缺少東西,我則是得常常想起東西在哪以及後悔丟了一些東西。

因為得開出新房間,新房間原來的東西得移動,此時就是考驗取捨的功力了,

不管怎樣,各退一步才能取得平衡,我很希望我的家人能夠多點容忍別人意見的能力,我不想我的未來像他們這樣的霸道不講理。

超人不會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男人的價值是甚麼?

小時候也許大家都曾夢想過長大後想要當醫生、當律師,當太空人、當科學家、當廚師、當歌手......等,越長大,我們的面臨的選擇得更現實點,我很羨慕從小到大都能貫徹始終的人,為了夢想可以拋棄一切的人。

我想所有的小朋友應該是不會喜歡看起來周而復始的工作,偏偏這社會最多的工作就是此類,也可以說工作大概都這樣,一天、一月、一季的工作,為了錢就得這樣活,但是有些人認為選擇比投入更重要,這些人工作就像投資,眼光獨特下手準確,這些人看起來真的很夢幻是吧。

今天有看到宅神上節目,主題有關公務員調薪,我是覺得公務員當然可以調薪,這也是她們應該有的權利,但我是認為調薪包含了加薪或是減薪,總不能年資到了就加薪,當然害是得給一些不夠表現的冗員一些逞罰,上次的為公子吃餅烤雞也不了了之。第二點就是戰公司的薪水是否該調整,宅神說了,十年前他的(大學畢業生)薪水可能22K,一塊雞排30元,十年後他的(大學畢業生)薪水一樣22K,但一塊雞排已經賣到45了,物價漲了50%,而我們的薪水不但沒上漲還備這些物價上漲給吃掉。

也許政府已經盡力了,但我覺得仍然不夠好,這幾天找工作就是這樣,找工作的原因是另一個故事了。我認為現代的產業分佈有問題,我講一個很簡單的東西就是農業,這也是蔡英文這次主打的政見,一個國家的經濟穩定我想能自己自足當然最好,但是我看到的"似乎"(我只從新聞稿、台中農地看到,並無來源)綠地越來越少,而農夫年紀越來越大,這樣的情形在過20年,我想農業的面積應該會更小,而更依賴對面的國家及其他國家,當然,連基本原物料都要進口的國家我想只能任人宰割,歡迎學社會經濟的專家指導我不當之處。

超人不會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