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火箭隊在選秀的目標很簡單,內線和搖擺人替補,考慮到戰績和姚麥兩位大病號主將的話,最好是能立即在場上貢獻的球員,而手上的第25順位簽在今年眾多大一棄學球員的情形下,撈到一個成熟的大三或大四球員應該不是什麼太困難的問題,關鍵就在於總管Daryl Morey及制服組是否能慧眼識英雄,找到適合火箭隊的球員。

       到了選秀會當天,火箭用了25順位挑了法國小飛人Nicolas Batum,但隨後又用他加上第54順位選秀權和拓荒者及灰熊交易來雪城大學的小前鋒Donte Greene和曼菲斯大學的中前鋒Joey Dorsey。

        Donte Greene今年20歲,有著6呎9吋的NBA小前鋒身材以及不錯的體能條件,在大學時期也有的三分投射能力,不過身材過瘦和進攻太過依賴三分是他的缺點,另外一對一防守能力也被球探質疑,總而言之就是還需要磨練,Morey認為他可能沒辦法立即在球場上做出供獻。相對的,讓人聯想到Ben Wallace的Joey Dorsey是今年的大四畢業生,就體型而言算是NBA ready了,火箭應該可以期待他替補上場的籃板和阻攻能力,他的缺點主要在於6呎7吋的身高和缺乏進攻能力。

       如果只看結果的話,今年火箭的選秀算不上好,因為Greene下個球季可能上場時間不多,還是得用矮後衛替補TMac或繼續讓TMac上場,Dorsey過矮的身高加上Scola和Landry都算是矮大前鋒,他也許只能分掉Chuck Hayes的上場時間而無法讓姚明多休息,因此我對今年火箭的選秀結果持保留態度。

       不過Morey能用第一輪尾加一個不痛不癢的第二輪尾選秀權變來第一輪尾和第二輪頭的球員也算是表現精彩,另外火箭原本想要交易更前面的選秀權來挑Jason Thompson、Brandon Rush或Courtney Lee等大四即戰力球員,不過隨著交易並沒有發生以及Lee被魔術在22順位攔截的情況下,Morey用交易的方式把25順位選秀權做了最大的利用,把原本只能補一個位置的狀況變成補了兩個位置,降低了火箭因挑不到原來想要的球員而造成的損失。如何在選秀會上挑到適合的球員很重要,不過很多時候你得在口袋人選被挑走時下決定,Morey今年就漂亮地解決這個問題,雖然得到的結果並不是特別好,但還是確實地降低球隊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